經典賽/2009優勝唯一成員 達比修有身價地位如日中天

達比修有上次打經典賽時才22歲,如今已是36歲的日本武士隊最資深選手,也將扛下精神領袖重任。 歐新社資料照片
達比修有上次打經典賽時才22歲,如今已是36歲的日本武士隊最資深選手,也將扛下精神領袖重任。 歐新社資料照片

本屆 WBC經典賽日本武士隊星光熠熠,陣容與前幾屆相比可說毫不遜色。尤其是投手戰力,集結了達比修有、山本由伸、佐佐木朗希等一流投手,加上尚未報到的「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有這一大票國內外頂尖強投,日本武士隊能夠成為奪冠呼聲的球隊,其來有自。

在這些頂尖投手之中,陣中最年長選手,同時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達比修有扮演老大哥角色,更是焦點中的焦點。身為大聯盟頂尖投手的達比修,始終未停止進化腳步,加上大聯盟的耀眼實績(2022年16勝8敗、防禦率3.10),讓日本年輕投手紛紛透過這個機會向他請教,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日本武士隊集訓以來媒體關注的話題。一般認為,達比修有將是這次日本武士隊相隔14年、3屆WBC賽事之後再度奪冠的關鍵人物。

日本武士隊上一次稱霸WBC是2009年經典賽,後來的2013、2017兩屆賽事則止於四強。2019年日本隊完成連霸,等於經典賽開辦之後前兩屆的冠軍都落在日本手中,在國際棒球界的地位達於顛峰。當時還效力於日本火腿隊的達比修有,是冠軍日本隊的一員,也是這一屆2023年WBC經典賽日本隊碩果僅存的2009年優勝成員。

2009年經典賽,達比修有被監督原辰德設定為與松坂大輔岩隈久志並列的先發「三本柱」。最後達比修有在WBC大會總計投了13局,拿下2勝1敗、防禦率2.08,以及大會最多的20次奪三振。雖然最後大會MVP是由松坂大輔蟬連,不過達比修有在準決賽、決賽都把守最後一關,最終決戰對韓國獲得勝投,具有高貢獻度。不過2012年起他赴美挑戰,直到這一次經典賽才再度穿上日本隊JAPAN球衣。

松坂大輔雖然在生涯後期成為薪水小偷,但他連經典賽兩屆都拿下MVP的成就卻是震古鑠今,恐怕很難有再球員寫下這樣的功蹟。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松坂大輔雖然在生涯後期成為薪水小偷,但他連經典賽兩屆都拿下MVP的成就卻是震古鑠今,恐怕很難有再球員寫下這樣的功蹟。 歐新社資料照片

與14年前相比較,雖然他都是陣中主力,但地位、身價都已不可同日而語。2009年,才22歲的達比修有年薪2億7,000萬日圓,超越上原浩治、青木宣親等人,創下入團5年最高薪的NPB紀錄,也是當時洋聯第一高薪投手。如今36歲的他,不僅沒有老化跡象,反而更見成熟與老練,剛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簽下6年1億800萬美元(約142億日圓)的合約,2023年球季年薪已經來到3,000萬美元(約40億日圓),成長超過13倍之多。

另外,2009年當時投手群中有足足大他10歲的「潛水艇投手」渡邊俊介,也有松坂大輔、杉內俊哉、藤川球兒等前輩,陣中投手年紀比他小的只有年輕2歲的田中將大。這一次達比修有則完全是陣中老大哥,不分投手、野手,他都是陣中最年長。與2006年當時的鈴木一朗、大塚晶則,2009年的松坂大輔一樣,將會扮演精神領袖的角色。第一屆優勝監督王貞治對達比修從集訓開始就加入大表肯定,認為他將帶來鈴木一朗當年的效果,以現役大聯盟選手的身分帶領整個球隊。

達比修有相隔14年征戰WBC經典賽,也極可能是選手生涯最後一次的WBC,又極有可能在3月10日對韓國之戰先發登板,將讓這場日韓的世仇大戰更添戲劇張力!

達比修有預計將在3月10日對韓國之戰先發登板,點燃世仇對決戰火。 擷圖自日本武士隊官方網站
達比修有預計將在3月10日對韓國之戰先發登板,點燃世仇對決戰火。 擷圖自日本武士隊官方網站

WBC專欄 大谷翔平 岩隈久志 日本 日本職棒 松坂大輔 棒球專欄 經典賽 達比修有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34年開打專題/打造兄弟王朝 邁向三連霸

【撰文・鄧心瑜】 苦盡甘來奪二連霸,對中信兄弟來說不是終點,上至領隊、總教練,下至球員、行政團隊目標皆相同,雄心直指三連霸,要打造最強王朝從春訓即刻準備,新球季再度從零開始備戰。 在大年初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