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厄文+唐西奇超級夢幻 獨行俠揮出季中補強全壘打

兩大頂尖控衛唐西奇(左)將與厄文(右)聯手,勢將成為全聯盟最夢幻的後場組合。 歐新社資料照片
兩大頂尖控衛唐西奇(左)將與厄文(右)聯手,勢將成為全聯盟最夢幻的後場組合。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東區明星隊先發後衛布魯克林籃網後衛厄文要求「賣我」風波落幕,籃網把厄文、莫里斯送到獨行俠,換來丁威迪、史密斯+一個首輪及兩個次輪選秀權。厄文沒能去湖人,因為湖人只開出「兒童報價」:衛斯特布魯克+一個首輪選秀權,還附帶條件,厄文必須接受湖人開出的兩年續約。另有一說是籃網老闆蔡崇信不爽厄文,說什麼也不會讓他如願去湖人。

獨行俠報價幾乎是交易市場上最好、最優質的報價,蔡崇信或許不想讓厄文如願去湖人,但湖人那分開玩笑報價,不要說換厄文,可能連換籃網二年級菜鳥後衛湯馬斯(Cam Thomas)都不會成交。

拿衛斯特布魯克就想換厄文,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也太搞笑了。 美聯社
拿衛斯特布魯克就想換厄文,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也太搞笑了。 美聯社

這筆交易對獨行俠、籃網來說雙贏 雙方皆大歡喜

獨行俠打造夢幻後場雙巨頭

獨行俠目前戰績28勝26敗,西區第六。獨行俠在西區要上不下,要好不壞,球隊幾乎沒有改變空間和契機。為了留下唐西奇,獨行俠迫切需要簽下另一個球星,做出最大改變和補強。

正好籃網被厄文搞毛,厄文也不想再待在布魯克林,獨行俠不需要傷筋動骨就能為唐西奇換來「夢幻級」幫手,即使厄文有再大風險,獨行俠都值得一賭。任何交易都需要動機,即使風險再大,但動機合理、迫切,並且能做出改變,也有可能變好,這是獨行俠迅速出手關鍵。

史密斯是優質3D,丁威迪是最佳副手和球隊第三人,更是第二持球點。但獨行俠還有哈達威、布拉克兩名3D可用,厄文規格和能力、關鍵球都比丁威迪再高1.5個檔次,不是只高一檔,對獨行俠來說無疑是做出豪賭,迎來改變,組成「雙巨頭」最好時機。

史密斯(10號)和丁威迪(26號)都是表現穩定的先發球員,但跟厄文這種天才相比,絕對值得獨行俠來賭一把。 歐新社資料照片
史密斯(10號)和丁威迪(26號)都是表現穩定的先發球員,但跟厄文這種天才相比,絕對值得獨行俠來賭一把。 歐新社資料照片

能在季中搶下厄文這種場均27分、5籃板、5助攻超級球星,需要運氣,獨行俠絕不能錯過百年難得一見契機。即便今年夏天厄文不想續約留在達拉斯,獨行俠也沒能組成更理想團隊,打出更夢幻戰力,獨行俠也能釋放薪資空間,重新布局,以唐西奇為軸心,再拚一次。

早拚晚拚都是要賭,先搶厄文,不管是獨行俠現況、戰力考量,還是滿足唐西奇、做出改變、放眼未來,這步棋都是獨行俠必須要下的棋,也是難得傑作。厄文+唐西奇的後場組合確實夠夢幻,兩人都有超能力。唐西奇無所不能,他就是獨行俠保底季後賽下限,厄文得分、一對一、關鍵球都是聯盟數一數二,他就是獨行俠尋尋覓覓多年的第二號「超級巨星」,厄文極有可能決定獨行俠上限。

不管你看不看好,獨行俠這筆交易就像季中揮出全壘打,煥然一新,拉抬氣勢,改變打法和侵略性,令人興奮又期待。

唐西奇光靠一己之力,就常常讓獨行俠打出大驚奇,現在有了第二個超級球星,應該很快就能衝進西區四強之列。 美聯社
唐西奇光靠一己之力,就常常讓獨行俠打出大驚奇,現在有了第二個超級球星,應該很快就能衝進西區四強之列。 美聯社

籃網送走燙手山芋全身而退

籃網被厄文掐住咽喉,幾乎沒有太多選擇和時間,獨行俠送上來的報價就是市場上最好報價。198公分後衛丁威迪補上籃網控球、得分、外線、持球點,201公分小前鋒史密斯是難得一見高大3D,可以防守對位三個位置,籃網不會因為失去厄文,先發、輪換、持球點和進攻發起點受到太多影響。

相反的,丁威迪的控球、雙能衛球路,可以給射手哈里斯、小柯瑞更大空間,甚至讓20歲後衛湯馬斯有多一些上場空間。史密斯的防守、對位和外線拉開空間就是最好武器,不佔球權,帶來防守和活力、三分球,只等杜蘭特健康歸來隊,籃網還有機會打出完整團隊。

丁威迪(8號)19-20球季時就是在籃網打出生涯代表作,在獨行俠練出更好的手感,重回紐約後對籃網應該是有很大的幫助。 歐新社資料照片
丁威迪(8號)19-20球季時就是在籃網打出生涯代表作,在獨行俠練出更好的手感,重回紐約後對籃網應該是有很大的幫助。 歐新社資料照片

籃網戰力和團隊未必會因為交易厄文崩盤、瓦解,獨行俠為籃網送出最多溫暖,還有一首輪和兩次輪選秀權可以配套使用,籃網成功降低風險,送走麻煩,保持戰力,甚至還能提升團隊,這次交易風暴可以說接近全身而退。

籃網剩下的就看杜蘭特帶隊表演,杜蘭特得證明自己球星身價和帶隊能力。

NBA NBA專欄 丁威迪 厄文 唐西奇 湖人 獨行俠 籃網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