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彰化三合院民宅暗夜起火!99歲老婦逃生不及成焦屍

勞退新制上路近20年 一次領比月領多、偏愛晚領退休金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準時、重榮譽、有熱忱 達比修有可望成日本首位投手隊長

達比修有準時參加集訓、有高度熱忱及誓言要奪回世界一,堪稱本屆日本隊的精神領袖。 擷圖自聖地牙哥教士官方推特
達比修有準時參加集訓、有高度熱忱及誓言要奪回世界一,堪稱本屆日本隊的精神領袖。 擷圖自聖地牙哥教士官方推特

日本經典賽監督栗山英樹從去年中就四處奔走,終於一手打造出來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國家隊,誓言奪回世界第一,日本隊將於17日開始到27日在宮崎展開集訓,之後便是練習熱身賽,這支被譽為歷年來最強的侍JAPAN代表隊,近期卻遇到一個不小的問題,那就是包括大谷翔平、鈴木誠也、吉田正尚及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這4名大聯盟球員因為要參加球隊春訓,幾乎確定不會參加在宮崎集訓,直到3月初的熱身賽才會與日本隊會合,但征戰大聯盟最久的達比修有,則表態將在集訓第1天的17日就準時報到。

大谷翔平由於要在天使隊春訓先發一場,將無法準時參加日本隊的集訓。 法新社
大谷翔平由於要在天使隊春訓先發一場,將無法準時參加日本隊的集訓。 法新社

36歲的達比修在12年就赴美打大聯盟,至今已10年,距離美國生涯百勝僅差5勝,是5人當中的老大哥,自從確定要打經典賽後,無論是在公開或私人媒體上就一直保持極高的熱忱,今年是他在教士的第3個球季,也與球團溝通不參加春訓而直接加入日本隊集訓,成為唯一出席的大聯盟球員,以達比修的資歷及態度,堪稱本屆日本隊當中的領袖老大哥。

06年的第1屆經典賽,日本隊陣中名將如雲,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當時效力於水手的鈴木一朗(Ichiro),但在經典賽前後的04年雅典及08年北京奧運都擔任隊長,06年經典賽雖然在一開始的名單中被剔除,但隨後因井口資仁受傷而替補入選的宮本慎也,反而是陣中的隱藏領袖,即使在該年的經典賽中出賽3場都是替補,卻也交出3個打數打出2支安打還有2分打點的好表現。

鈴木一朗(51號)在首兩屆的經典賽日本隊上都扮演著重要的領袖角色。 路透社資料照片
鈴木一朗(51號)在首兩屆的經典賽日本隊上都扮演著重要的領袖角色。 路透社資料照片

第2屆的經典賽日本隊由原辰德出任監督,選擇設立隊長制,由打過上一屆且拿下世界冠軍的Ichiro擔任隊長,他在06年的經典賽出賽8場,打出包括1轟在內的12支安打,打擊率高達3成64,還有5分打點及4次盜壘;擔任隊長的09年經典賽出賽9場,雖然在44個打數中打出12支安打,打擊率僅有2成73,但決賽對韓國時,6打數就打出4支安打,延長10局還從林昌勇手中打出2分打點的安打,幫助日本完成二連霸。

13年換由山本浩二擔任第3屆經典賽監督,這屆的隊長是陣中的司令塔阿部慎之助,他雖然也有參加上一屆賽事,但當年主戰捕手是城島健司,這一屆他在賽事中同時兼顧隊長、第4棒及主戰捕手的角色,第1輪雖然沒有安打,但在第2輪複賽對上荷蘭時單局打出2轟,出賽7場打下全隊最多的7分打點,2成61打擊率的打擊率雖不算高,已比上屆進步許多,只不過這屆日本無緣三連霸,只拿到第3名;上一屆17年的經典賽監督小久保裕紀則是選擇不設隊長,精神領袖的責任就交到了年長的老將松田宣浩身上,暱稱熱男的松田是很會帶動士氣的球員,今年春訓巨人隊上的氣氛都因他的加入而有所改變,不過這屆日本仍然只維持在第3名。

至於今年的經典賽,栗山監督先前已表明這屆會採用隊長制,綜觀日本隊在過去4屆經典賽中的隊長或精神領袖,雖都是一代名將,但也都是野手,達比修這段期間表現出來的守時、以身作則、有高度熱忱、追求榮譽的態度,足以讓他成為經典賽日本隊首名投手出身的隊長,帶領著隊友們奪回世界一。

小熊的鈴木誠也(左)無法跟達比修有(右)同時間參加日本隊集訓。   擷圖自大聯盟官方推特
小熊的鈴木誠也(左)無法跟達比修有(右)同時間參加日本隊集訓。 擷圖自大聯盟官方推特

大谷翔平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經典賽 美國職棒 達比修有 鈴木一朗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