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日職/A咖洋砲難產 竟然已陷3年個人獎乾旱期

太平洋聯盟上一次有外籍打者拿下打擊個人獎項已經是2017年的迪斯派,不過季後軟銀鷹未與他續約。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官方推特
太平洋聯盟上一次有外籍打者拿下打擊個人獎項已經是2017年的迪斯派,不過季後軟銀鷹未與他續約。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官方推特

日本職棒受洋將戰力影響的程度相當深,因此歷史上洋將佔據個人獎項的現象也相當明顯。尤其是外籍洋砲更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產生過阪神虎隊的三冠王洋砲巴斯(Randy Bass),也有以60轟過超越王貞治、創下日本職棒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的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

不過攤開近3年球季兩聯盟的個人獎得主,可以發現,相對於投手部門還有莫伊聶洛(Liván Moinelo;2020洋聯中繼王)、蘇亞雷斯(Robert Suarez;2020-2021央聯救援王)、馬丁尼茲(Raidel Martinez;2022央聯救援王)等外籍洋投上榜,打者方面則是全軍覆沒,沒有任何一名外籍打者能夠拿下打擊個人獎項。

兩聯盟上一次獲得打擊個人獎項的外籍選手已經要追溯到2019年橫濱DeNA海灣之星的索托(Neftalí Soto),他以43支全壘打、109分打點獲得雙冠王。太平洋聯盟方面則是更久遠,已經是2017年軟銀鷹迪斯派(Alfredo Despaigne),當時他以35支全壘打、103分打點獲得雙冠王。自此之後洋聯的打擊個人獎清一色是日本打者的天下,山川穗高、柳田悠岐、吉田正尚、近藤健介等「和製打者」皆是常客。

探究其原因,除了因為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讓許多外籍洋將難以有完整的調整時間是其中之一。尤其是疫情剛開始擴大時,洋將甚至連入境日本都有嚴格限制,導致後來調整出現問題之外,日本投手的實力不斷提升,外籍洋砲在交戰時面臨到更大的挑戰,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例如橫濱強打者奧斯汀(Tyler Austin)雖然打擊實力評價相當高,不僅是個人獎項,甚至有三冠王的實力,但加盟至今卻因為大小傷不斷影響了他的成績。奧斯汀2020年加盟橫濱之後,3年合計只有210場出賽,去年甚至只有38場比賽, 3年之中他單季最多出賽是2021年的107場,當時他就擊出28支全壘打、74分打點,打擊率也有0.303,被評為現役最強的洋砲。去年底奧斯汀動了右肘内側側副靭帯修復手術,之後今年捲土重來,是否能夠成為央聯近4年來第一個拿到個人獎的洋砲呢?

奧斯汀若非大小傷不斷影響出賽,不僅是奪下個人獎項,甚至不少專家看好他具有三冠王的可能性。 擷圖自橫濱DeNA官方推特
奧斯汀若非大小傷不斷影響出賽,不僅是奪下個人獎項,甚至不少專家看好他具有三冠王的可能性。 擷圖自橫濱DeNA官方推特

除了奧斯汀之外,去年效力於讀賣巨人隊的左打者波蘭柯(Gregory Polanco),擊出24支全壘打,是12球團外籍洋將最多,季後他未獲巨人隊續約之後,被羅德隊網羅。由於去年是他第一年打日本職棒,雖然打擊率0.240偏低,不過就有24轟的演出,即使是轉戰洋聯,不過畢竟有了一年的NPB經驗,能否在更加適應日本職棒之後大爆發,同樣備受期待。

其他幾名洋砲,包括巨人隊進入第二年球季、去年有23轟的沃克(Adam Walker),在廣島鯉魚隊擊出17支全壘打、74分打點的重砲馬克布隆(Ryan McBroom),大聯盟累計109轟的軟銀洋砲賈維斯 (Freddy Galvis),以及去年在樂天受傷只出賽21場的吉騰斯(Chris Gittens)、今年都邁入第二年球季,經驗值加上身體狀況恢復,都有機會在2023年「洋跑中興」奪下個人獎項的熱門人選。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