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鵜鶘誇張8連敗 只能等待救世主回歸!

主將威廉森的缺賽對鵜鶘造成重大的影響,僅僅一個巫師中鋒葛佛(左)就讓鵜鶘禁區被殺得人仰馬翻! 美聯社
主將威廉森的缺賽對鵜鶘造成重大的影響,僅僅一個巫師中鋒葛佛(左)就讓鵜鶘禁區被殺得人仰馬翻! 美聯社

30天前,鵜鶘23勝12敗,勝率6成57西區排第二,這是鵜鶘隊史最佳時刻。當時鵜鶘全隊都很健康,防守效率第四,進攻效率第六。當時鵜鶘三巨頭前鋒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射手麥凱倫(CJ McCollum)、前鋒英格倫(Brandon Ingram)都很健康同時出賽,場均得分20分+。211公分中鋒瓦藍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禁區擎天一柱,擋拆、掩護、防守、籃板都是聯盟最頂級長人,這支出人意表年輕球隊快速崛起,志在西冠。

鵜鶘教練格林(Willie Green)少年老成,是新生代教練佼佼者,執教表現、整合能力和挖掘角色球員潛能很有一套,出色用人和改善鵜鶘防守,備受稱道。

過去30天,鵜鶘先後傷了英格倫、威廉森兩大核心主力,最近16戰3勝13敗,其中威廉森缺陣的比賽鵜鶘3勝11敗。鵜鶘目前戰績26勝25敗,勝率5成1,排名掉到西區第八。

字母哥(右)在鵜鶘中鋒瓦藍邱納前快意灌籃,他只打了30分鐘就輕鬆拿下50分,率領公鹿以25分之差狂電鵜鶘! 美聯社
字母哥(右)在鵜鶘中鋒瓦藍邱納前快意灌籃,他只打了30分鐘就輕鬆拿下50分,率領公鹿以25分之差狂電鵜鶘! 美聯社

鵜鶘四周內從西區排名第二掉到第八,核心主力傷病是最大原因。威廉森已經傷停14場,進攻端少了爆發力、關鍵球和禁區得分,鵜鶘團隊幾乎失去支撐,戰績一路下滑,最近吞下八連敗。

「我們的防守還可以,但進攻端少了威廉森,外線射手空間和禁區得分都受到影響,威廉森在球隊戰術體系至為關鍵,他是得分終結者,更是空間創造者,我們必須在打好防守同時,還得儘快適應沒有威廉森的日子」鵜鶘教練格林對鵜鶘下半季仍充滿信心。

威廉森今年球季打出年度MVP表現,一旦威廉森重回輪換陣容,鵜鶘仍是一支非常完整爭冠級別球隊。威廉森今年場均26分、7籃板、4.6助攻,投籃命中率6成,三分命中率也有3成68水準表現,都是生涯最佳表現。

威廉森就是鵜鶘「救世主」,因為鵜鶘教練格林已經做到他該做的工作,即使最近吞下八連敗,過去16戰3勝13敗,但鵜鶘防守效率還是聯盟第五,排名前段班,失分控制得宜。鵜鶘眼前最大危機是進攻得分,少了威廉森在禁區翻江倒海,創造外線射手空間和反擊,鵜鶘進攻和三分線射手都遇上很大麻煩。

鵜鶘前鋒威廉森一度帶領球隊衝上西區第二名,但他一受傷,鵜鶘馬上就變成待宰的鷦鷯。 美聯社資料照片
鵜鶘前鋒威廉森一度帶領球隊衝上西區第二名,但他一受傷,鵜鶘馬上就變成待宰的鷦鷯。 美聯社資料照片

做為鵜鶘救世主,威廉森擁有比當年戴維斯( Anthony Davis)更出色隊友、體系和爭冠條件。威廉森如今擁有兩名場均20分+明星級隊友英格倫、麥凱倫,還有聯盟最頂級中鋒瓦藍邱納斯,場均14.5分、9.8籃板,還有一群身高、運動能力和功能性完整前鋒側翼,203公分鋒衛墨菲、201公分小前鋒馬歇爾、201公分得分後衛瓊斯、203公分禁區籃板前鋒南斯都是輪換陣容即戰力,防守、對位、身材、運動能力全部擁有對戰優勢。

鵜鶘整個上半季防守效率都維持聯盟前五,很不簡單,這是鵜鶘教練格林最出色執教表現。另外角色陣容完整,球星級組合被普遍低估,還有近乎完美板凳深度,不缺大個子,鵜鶘已經具備顛覆西區,狙擊東區完整陣容。

NBA比實力、天賦、防守,但有時候還需要多一些運氣。威廉森生涯打了四個賽季,第一年只出賽24場,第二年61場,第三年整季傷停報銷,今年第四季迄今也只出賽29場(缺陣22場),出勤率五成多一點,生涯出賽率不到五成,當然無法帶領鵜鶘突破重圍。

鵜鶘小前鋒英格倫(右)本季也僅打17場比賽,他與威廉森的健康狀況已成為球隊很大的隱憂。 美聯社
鵜鶘小前鋒英格倫(右)本季也僅打17場比賽,他與威廉森的健康狀況已成為球隊很大的隱憂。 美聯社

年輕鵜鶘已經具備所有成為爭冠球隊元素,包括:第一流防守、出色教練、三巨頭球星組合、一流中鋒長人、側翼+功能性球員陣容完整,只要威廉森健康歸隊,鵜鶘在西區又可以興風作浪,狙殺巨人。

原本我認為太陽是西區季後賽隱形最大殺手,現在看起來鵜鶘似乎更加可怕,擁有各種無法預期的可能。威廉森的健康決定鵜鶘上限,他是紐奧良鵜鶘救世主,卻也是鵜鶘最不安定因素。

NBA NBA專欄 威廉森 英格倫 鵜鶘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