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庫茲馬本季大展身手 對續約巫師信心滿滿

庫茲馬來到巫師隊之後,已成為球隊的主力戰將,在另兩位球星傷退之際扛起勝負,屢屢以明星等級表現證明自己。 美聯社
庫茲馬來到巫師隊之後,已成為球隊的主力戰將,在另兩位球星傷退之際扛起勝負,屢屢以明星等級表現證明自己。 美聯社

日裔球員八村壘透過交易前往洛杉磯後,華盛頓巫師隊下一步動作備受各方關注,球團很可能在未來兩周針對編制成員談約,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的庫茲馬(Kyle Kuzma)會走或會留,目前以他向媒體透露的內容觀之,很可能與巫師續約。

庫茲馬計畫放棄價值1300萬美元的巫師隊球員選項,以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身份,在今年7月尋求一份新的長期合約。巫師選擇送走八村壘,應該是希望重新簽下庫茲馬並成為長期主力,假設庫茲馬決意離開華盛頓特區,或者處於猶豫狀態是否留下,球團必須在截止日前當成交易籌碼交易,以免落得人與選秀籤兩空。據美國體育媒體Bleacher Report.的記者平克斯(Eric Pincus)爆料,紐約尼克、鳳凰城太陽、達拉斯獨行俠和亞特蘭大老鷹隊均表達興趣,只要巫師一點頭即可上桌談判。

自從八村壘(左)離開華府之後,媒體焦點轉移至庫茲馬(右)身上,想要瞭解巫師打算將其交易或者換約續留。依照目前的狀況,雙方續約的可能性較大。 美聯社
自從八村壘(左)離開華府之後,媒體焦點轉移至庫茲馬(右)身上,想要瞭解巫師打算將其交易或者換約續留。依照目前的狀況,雙方續約的可能性較大。 美聯社

與湖人隊2019-2020年球季奪冠後,現年27歲的庫茲馬已非吳下阿蒙,他被球團於2021年8月啟動的五隊交易送到華盛頓特區。從此之後,擺脫綠葉身份呈現爆發性成長,躍升為巫師隊進攻焦點、不動先發。2021年10月30日與波士頓塞爾蒂克之戰打滿48分鐘,2022年1月19日對奧蘭多魔術狂抓22個籃板,上個月1日與密爾瓦基公鹿隊之戰送11次助攻,生涯累積兩次大三元,本季平均每場得 21.8 分、7.6個籃板和4次助攻,在比爾(Bradley Beal)、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因傷打打停停之際,高出勤率的庫茲馬一肩扛起勝負。

在月初湖人隊與巫師隊的交易結束後,美國體育媒體The Athletic 追訪庫茲馬,他說:「我很高興來到這裡(巫師隊),一邊比賽一邊發展個人技能。目前,我還認真考慮未來,因為很享受現在所做的事。」在被詢及是否擔心巫師沒提出續約一事,庫茲馬回應:「我已經有相當的進步,相信球團理解我正在做什麼,我努力讓巫師隊變好,這是首要任務。」

對於是否擔心自己成為交易籌碼,庫茲馬坦言不擔心,他表示:「不!在我職業生涯前六年有五年都捲入交易傳聞,我經歷過這一切,現在也明白了!這些雜音讓我麻木,實在沒必要感到慌張。」庫茲馬也相信,巫師隊對與他續約有極高意願,並以「有人要」是好事,形容自己在市場屬於有行情的球員。

面對媒體的詢問,庫茲馬信心滿滿地表示應該會留在巫師隊,他對自己能成為球隊主力感到滿意。 美聯社
面對媒體的詢問,庫茲馬信心滿滿地表示應該會留在巫師隊,他對自己能成為球隊主力感到滿意。 美聯社

庫茲馬對The Athletic解釋,很多人臆測他未來去向,但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未來想要去哪裡,他說:「沒有人真正知道今年球季結束後的我,會去什麼地方,那個人也包括我自己,實在是不知道。我只是覺得,留在華盛頓特區的機率很高,巫師隊給我一個舞台展示自己的能耐,證明我並非陪襯球星的綠葉,這對我相當重要。」他強調要繼續提升水平,擁有領導球隊的地位,並讓每一場比賽變得更好。根據體育記者史騰(Marc Stein)得知的消息,巫師隊打算續約的對象除了庫茲馬之外,還有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未來將圍繞這兩人重建球隊。

NBA專欄 八村壘 巫師 庫茲瑪 波爾辛吉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