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非典型外野手大軍壓陣 經典賽中華隊另類亮點

本屆經典賽中華隊6名備選外野手中,竟然只有樂天桃猿的成晉是正統外野手出身,這在歷年中華隊中是相當奇特的現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屆經典賽中華隊6名備選外野手中,竟然只有樂天桃猿的成晉是正統外野手出身,這在歷年中華隊中是相當奇特的現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3年第5屆WBC經典賽中華隊昨天在斗六球場展開集訓,全力備戰3月開打的正式比賽,攤開中華隊36人集訓名單,6名外野手當中,郭天信陳傑憲林安可陳晨威王柏融過去都不是「外野底」,因不同狀況轉戰外野,只有成晉是正港的外野手。

其中,郭天信在南英商工時期是球隊主戰游擊手,上了文化大學因傳球失憶症離開游擊防區改守外野,並以外野手身分報名2019年中職季中選秀,獲味全龍第6指名。

郭天信在外野另覓一片天,去年締造外野金手套和最佳十人獎二連霸,生涯打擊率破3成,守備屢次大秀「雷射肩」抓到跑者,加上連兩年盜壘成功破20次,打跑守俱佳,獲中華隊教練團和選訓委員青睞,把他放進36人集訓名單。

郭天信連兩年榮獲中職外野最佳十人及金手套獎,但他在高中時期還是游擊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天信連兩年榮獲中職外野最佳十人及金手套獎,但他在高中時期還是游擊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傑憲三級棒球時期都是內野手,日本岡山共生高校畢業後返台到台電發展,教練要求打擊能力不錯的他改守外野,這一守就是4年,2016年進入統一獅又回到曾經熟悉的游擊防區。

一開始陳傑憲守游擊還算中規中矩,後來多次出現離譜傳球失誤,教練團對他的信心也一點一滴流失,自己也守到崩潰邊緣,2020年季中正式移防外野,游擊位置他是再也回不去了。

還好陳傑憲很爭氣,經過不斷苦練和實戰累積,去年一舉拿下個人生涯首座外野手金手套,並締造最佳十人三連霸,目前他已是全聯盟頂尖球星,最終入選中華隊30人正式名單機會很高。

統一獅陳傑憲是游擊手出身,剛進獅隊也是擔任游擊手,後來失誤太多在2020年被移防到外野,經過一番苦練,竟在去年獲得生涯首座外野手金手套。 中央社
統一獅陳傑憲是游擊手出身,剛進獅隊也是擔任游擊手,後來失誤太多在2020年被移防到外野,經過一番苦練,竟在去年獲得生涯首座外野手金手套。 中央社

陳傑憲的統一獅隊友林安可就神奇了,他在文化大學4年幾乎都在投球,打擊和守外野經驗值接近一片空白,進職棒後林安可於2020年橫掃新人王、全壘打和打點王等3大獎,外野守備算是中規中矩,走下投手丘,他在打擊區揮出響亮名號。

陳晨威在美和中學時期是主守游擊,2018年進職棒鎮守桃猿游擊大關,但傳球問題始終困擾著他,沒多久就移防外野,雖然他一直想要回去守游擊,但至今一直無法如願。

陳晨威速度飛快,去年拿下生涯第2座盜壘王,打擊也持續進步,上季繳0.327打擊率高居全聯盟第2,不過生涯還沒拿過外野金手套,能否擠進中華隊30人正式名單值得關注。

樂天桃猿陳晨威同樣也是游擊手出身,轉戰外野之後雖然守備普通,但在打擊和盜壘方面卻是非常出色!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樂天桃猿陳晨威同樣也是游擊手出身,轉戰外野之後雖然守備普通,但在打擊和盜壘方面卻是非常出色!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柏融在穀保家商時期是三壘手,升上文化大學改練外野至今,他曾透露,守三壘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加上接球節奏不佳,高中畢業就不想再守三壘了,上大學主動跟教練反應改守外野,守備減壓,對打擊確實有些幫助。

從郭天信、陳傑憲、林安可、陳晨威到王柏融,他們都是「非典型外野手」,從游擊或投手丘走向外野各擁一片天,加上「內野底」的林立也能守外野,還有正牌外野手成晉,最終誰能穿上中華隊球衣征戰經典賽,拭目以待。

WBC專欄 中華隊 成晉 林安可 棒球專欄 王柏融 經典賽 郭天信 陳傑憲 陳晨威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