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台股發生什麼事?三大「巧合」因素衝擊 盤中一度暴跌千點

林書豪有場均20分能力 球迷搶票要快了!

球迷期待林書豪來台灣打球已經很久了,這個美夢終於要成真,
他將加入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 擷圖自林書豪Instagram
球迷期待林書豪來台灣打球已經很久了,這個美夢終於要成真, 他將加入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 擷圖自林書豪Instagram

台灣職籃PLG聯盟高雄鋼鐵人1月26日正式宣布,前NBA球星林書豪確定加盟鋼鐵人,林書豪稍後也在個人IG向台灣球迷喊話:「高雄,我來了」。34歲的林書豪去年12月29日與大陸職籃CBA廣州龍獅提前解約,來台打球時間,加入那支球隊已經沒有阻礙,只等官宣。

林書豪加入廣州龍獅一共只出賽7場,每場出賽12分鐘,場均6.9分、2.3籃板、2.1助攻表現並不理想,也跟CBA洋將規格、表現有不小落差。林書豪與廣州龍獅協議提早解約,為林書豪開啟來台打球之門。他在CBA一共打過三個賽季,2019-20效力北京首鋼,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2021-22效力首鋼第二季場均13.7分、3.6籃板、4.4助攻,略有下滑。

由於林書豪具備華裔身分,他在鋼鐵人將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上場時間、角色不受限制。也就是說,鋼鐵人可以用林書豪搭配兩名主力洋將212公分中鋒克拉索夫、198公分前鋒鑀倫同時出賽,目前2勝13敗戰績排名PLG聯盟六隊之末鋼鐵人,有機會靠著林書豪加盟迅速翻身,提升戰力和戰績。

鑀倫今年為鋼鐵人出賽8場,場均 19.4分、5.4籃板、3.5助攻。克拉索夫12月底加盟為鋼鐵人出賽5場,場均21.6分、11.4籃板,投籃命中率5成6,兩名洋將個人能力、表現、團隊意識在PLG都屬一線洋將,林書豪加入鋼鐵人組成鐵三角,很有機會幫助鋼鐵人搖身一變成為常勝軍。

鋼鐵人隊洋將鑀倫(中)原本表現就很出色,與林書豪、克拉索夫聯手後應該能大幅提升球隊戰力。 高雄17直播個鐵人隊提供
鋼鐵人隊洋將鑀倫(中)原本表現就很出色,與林書豪、克拉索夫聯手後應該能大幅提升球隊戰力。 高雄17直播個鐵人隊提供

在林書豪加入PLG鋼鐵人後,台灣職籃網路聲量和天平將重新回到PLG身上。台灣職籃另一個聯盟T1上半季由於NBA球星「魔獸」霍華德加入桃園雲豹,過去兩個月搶走台籃網路聲量和絕大多數媒體關注力,全台媒體、球迷瘋狂追著魔獸跑,魔獸主場桃園雲豹幾乎場場爆滿,PLG網路聲量和關注力冷了一半以上。

現在林書豪確定加入鋼鐵人,台灣職籃形勢丕變,看魔獸的球迷肯定還是不少,但林書豪、鋼鐵人、PLG將搶回更多關注,為「林來瘋」新鮮瘋狂的人,不管是籃球迷還是一日球迷都將蜂湧而至,台灣媒體也將掀起另一波追逐瘋狂。

霍華德來台後雖然刮起魔獸旋風,但他的表現並不符合球迷期待。林書豪加入T1聯盟後,應該會受到更多媒體和球迷的關注。 桃園雲豹提供
霍華德來台後雖然刮起魔獸旋風,但他的表現並不符合球迷期待。林書豪加入T1聯盟後,應該會受到更多媒體和球迷的關注。 桃園雲豹提供

林書豪離開NBA三年多,但能力還在,190公分身高打控球就是絕對優勢,他的對位、經驗、個人技術能力在台灣職籃還是洋將等級,不能低估。

關於林書豪和鋼鐵人 有幾個有趣的發展方向和預測

1、林書豪加入鋼鐵人,今年球季個人表現預測大約是場均20分、6籃板、6助攻,他還是能打出洋將表現和主宰力。這分數據預測是根據林書豪在首鋼第一季表現,以及鋼鐵人現有陣容、洋將組合、本土球員能力綜合評估。

2、鋼鐵人「鐵三角」林書豪、克拉索夫、鑀倫有機會組成贏球三人組,扭轉乾坤,鋼鐵人本土後衛陳又瑋、王律翔,195公分中鋒王柏智,195公分前鋒籃少甫,經驗都不足,也都將得利於鐵三角牽制力,打出更稱職表現和團隊合作。

3、鋼鐵人兩名國手老將周儀翔、呂政儒個人能力和身體狀況能恢復多少,都是賺到,即使回不到七成水平,但只要能上場打個20-25分鐘,穩定場面和處理球,對鋼鐵人就是利多,這也是林書豪加入鋼鐵人可能帶來的影響和團隊效應。

除非林書豪體能退化太多,超打期,預否則林書豪將會帶給鋼鐵人全然不同團隊效應和影響力,克拉索夫內線到位,攻防一體,籃板、防守、對位可靠穩定,鑀倫打小對大,個人攻擊和攻防對位都很靈活,林書豪加入鋼鐵人有畫龍點睛之妙。

PLG 林書豪 籃球專欄 鋼鐵人 霍華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