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三級棒球球員十大偶像排行榜 猜猜誰是第一名?

三級棒球球員偶像十大排行榜,猜猜誰是第一名? 照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聯社、中信兄弟球團
三級棒球球員偶像十大排行榜,猜猜誰是第一名? 照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聯社、中信兄弟球團

王建民陳金鋒、林智勝、大谷翔平…」,隨著時代改變,三級棒球小選手的偶像也有變化,根據筆者實際採訪經驗,來盤點最常出現的名單。

1.大谷翔平

第一名無疑是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大概十人中至少有一半都是這個答案,他帶起的二刀流風潮,讓許多球員相當崇拜,也想朝這方向發展。

10個小球員中至少有5人都會回答大谷翔平。  美聯社資料照片
10個小球員中至少有5人都會回答大谷翔平。 美聯社資料照片

2.江坤宇

沒想到吧!中信兄弟新生代球星江坤宇人氣急升,三級棒球中,鎮守內野、尤其是游擊手的球員有相當高的比例視他為偶像,當然原因就是流暢、穩定的守備,希望向「小可愛」看齊。

中信兄弟新生代球星江坤宇人氣急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新生代球星江坤宇人氣急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3.陳晨威王威晨

樂天桃猿陳晨威與中信兄弟王威晨兩人不僅名字很像,特色也相似,近期成為小朋友新歡,出現的比例不相上下,大多是因為「跑得很快,打擊又好。」

4.拿莫˙伊漾、吉力吉撈˙鞏冠

這兩位改成族名的味全龍選手可以說是媒體寵兒,不僅球技佳,還因為敢秀、搞笑而知名度大增,正中小選手的口味,「因為他很強,又很好笑。」

5.郭天信

進入職棒就充滿話題的味全龍新生代球星郭天信,也佔據了小選手心中喜愛偶像的地位,除了守備好之外,態度也是重點,經常聽到「因為他很拚」,職棒球員就是小球員的榜樣啊!

6.王建民、陳金鋒

過去幾乎是上一代球員的不二偶像,猶如神一般的存在,如今王建民、陳金鋒退居幕後,不過還是有一定比例被點名,「打棒球的沒有人不知道吧!」儘管有年齡差距,有些小選手則是從小跟著爸媽看棒球而認識,在心中默默種下了種子。

王建民過去幾乎是上一代球員的不二偶像。 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王建民過去幾乎是上一代球員的不二偶像。 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7.彭政閔、林智勝、張泰山

同樣是上一代球員心中代表的中職球星,目前僅有味全龍林智勝還是現役,不過在小球員心中仍有一定地位,「恰恰(彭政閔)的球技好、態度又好」、「林智勝、張泰山打擊很強,想跟他們一樣打很多全壘打」,都是喜歡的原因。

8.黃子鵬

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以低肩側投在職棒投出一片天,也是相同類型投手或下勾投手的最愛,經常學習他的投球影片來揣摩。

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以低肩側投在中華職棒投出一片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以低肩側投在中華職棒投出一片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9. 楚奧特

洛杉磯天使隊當家中外野手楚奧特(Mike Trout)無疑是當紅炸子雞,部分有看大聯盟的小球員會回答他「打擊、守備很強」,且外號「鱒魚」對小球員來說簡單好記。

10.學長、兄弟、親戚、教練

出身同一所學校有時候會聽到學長這個答案,例如高一學弟看到高三學長表現優異,就將他當成偶像,希望未來能長成像學長的樣子。或是家族中有其他人先打球打出成績,不管是爸爸、舅舅、叔叔、表哥、堂哥或是親哥哥,都可能變成偶像,或是覺得教練很厲害,也是有人這麼說的。

中華職棒 大谷翔平 棒球專欄 江坤宇 王威晨 王建民 美國職棒 陳晨威 陳金鋒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