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2017年選秀會挖到寶 塞爾蒂克因泰托姆發光發熱

上季攻頂總冠軍賽鎩羽而歸後,今年一開季塞爾蒂克隊火力全開,至今衝破20勝門檻為聯盟第一勁旅,很大功勞是來自主力前鋒泰托姆。 美聯社
上季攻頂總冠軍賽鎩羽而歸後,今年一開季塞爾蒂克隊火力全開,至今衝破20勝門檻為聯盟第一勁旅,很大功勞是來自主力前鋒泰托姆。 美聯社

2017年NBA選秀會上,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世仇洛杉磯湖人隊手握首輪第二籤,挑走UCLA的天才控衛鮑爾(Lonzo Ball),下個順位塞爾蒂克隊則拿到杜克大學的泰托姆(Jayson Tatum)。2022年球季,效力芝加哥公牛隊的鮑爾還躺在傷兵名單,泰托姆卻帶領塞爾蒂克隊火力全開,成為問鼎2022-23年NBA總冠軍的勁旅之一,今年有機會成為MVP,選秀之所以重要不言可喻。

回顧該年選秀會結果揭曉,湖人一如預期高調帶走了鮑爾。諷刺的是,時仍在世的布萊恩(Kobe Bryant)對此決定有所不解,曾私下表示:「我不明白!湖人隊為何不選泰托姆?」2021-22年球季,泰托姆帶隊進NBA總冠軍賽與金州勇士隊廝殺,證明湖人隊徹底看走眼,成為聯盟的笑柄。

2017年洛杉磯湖人隊跳過泰托姆(右)選中鮑爾(左),到了上個球季前者已經帶隊殺入總冠軍,且本季有望摘下MVP頭銜,後者則是還在芝加哥養傷,選秀之重要不言可喻。 歐新社資料照片
2017年洛杉磯湖人隊跳過泰托姆(右)選中鮑爾(左),到了上個球季前者已經帶隊殺入總冠軍,且本季有望摘下MVP頭銜,後者則是還在芝加哥養傷,選秀之重要不言可喻。 歐新社資料照片

不單如此,2022-23年開季至今約兩個月,塞爾蒂克隊已是全聯盟第一支衝破20勝的隊伍,以21勝6敗、勝率7成78盤據榜首,其次是19勝6敗、勝率7成60的密爾瓦基公鹿隊,是唯二勝率破7成的隊伍,亦是今年奪冠的大熱門。更難得的是,塞爾蒂克陣容不算完整,主力中鋒且為禁區門神的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膝傷缺陣,近期將進手術房動刀。即便如此,球隊戰力卻沒受到影響,以勢如破竹之勢一路衝刺。

繼上季總冠軍舞台輸給勇士隊後,塞爾蒂克隊正在鞏固自身核心,要以固定陣容衝刺未來幾年的NBA決戰舞台,尤其是泰托姆。從過去幾季起,他就證明自己的身手和領導力,本季更破繭而出成MVP候選人,排位超越達拉斯小牛隊的唐西奇(Luka Doncic),以及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mpo。)

現年24 歲的泰托姆平均上場36.7分鐘,平均可砍下30分,外帶8.1個籃板和4次助攻,PIE比賽貢獻值高達16.4,平均命中率高達47.2,三分線外命中率36%、罰球線命中率85.3%。有這樣一位火力十足的前鋒,塞爾蒂克的進攻效率值達119.3居聯盟之首,若持續到球季結束可刷新布魯克林籃網隊2020-21球季締造的117.3紀錄。塞爾蒂克的團隊真實命中率(True shooting percentage)為62.2,全NBA只有2020-21的布魯克林籃網隊、2017-18的勇士隊能破60,這些都是泰托姆為球隊注入的火力支援。

泰托姆(左)本季打出令人驚異的高效率,幫助塞爾蒂克成為全聯盟進攻效率最高的隊伍,團隊真實命中率也是榜首。 美聯社
泰托姆(左)本季打出令人驚異的高效率,幫助塞爾蒂克成為全聯盟進攻效率最高的隊伍,團隊真實命中率也是榜首。 美聯社

後衛波格登(Malcolm Brogdon)受訪時,談及這位泰托姆隊友:「老實說,JT是偉大的傢伙,他個性謙虛,以一個在球場制霸的球星來說,他待人接物的態度難以置信。我認為他的球技、人品堪稱一流,未來會是NBA史的大人物。」塞爾蒂克之所以成為NBA最好的球隊,絕大部分是泰托姆貢獻,其實力足以在聯盟登錄球員排前五,但他個人將此歸功於全隊,受訪時泰托姆說:「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能做什麼,我們現在拿到21 勝,每晚都以正確的方式打球,攻防兩端都很努力。」他坦承,上一季總決賽鎩羽而歸的打擊很大,因此今年沒人為目前聯盟第一的戰績慶祝,只有總冠軍獎盃是最終目標。」隊史擁有17座冠軍金盃的塞爾蒂克隊,只要持續圍繞泰托姆為核心,今後迎來第18座冠軍只是時間問題。

NBA NBA專欄 塞爾蒂克 布萊恩 泰托姆 鮑爾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湖人超值換到八村壘 詹老漢獲援軍不用再蹣跚推車

洛杉磯湖人隊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傷之際,靠詹姆斯(LeBron James)獨撐大局,上半季還沒結束完全燃燒,開季至今平均上場36.2分鐘沒休息,這樣下去遲早進廠大修。為此,球團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