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湖人三巨頭效應發揮 近10戰拿8勝有望衝擊季後賽

湖人隊能走多遠,端視三巨頭能不能磨合成形,自從衛少板凳出發、戴維斯打出氣勢後判若兩隊,從敬陪末座的重建隊伍升級成季後賽熱門勁旅之一。 擷圖自湖人官方推特
湖人隊能走多遠,端視三巨頭能不能磨合成形,自從衛少板凳出發、戴維斯打出氣勢後判若兩隊,從敬陪末座的重建隊伍升級成季後賽熱門勁旅之一。 擷圖自湖人官方推特

在過去兩個賽季裡,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組成的湖人三巨頭,很難擺一起同時上場。我們可以說,這是一支看似星光燦爛、內容卻像在重建的隊伍,人們多半討論制服組該如何交易,從沒關注這三人能不能把湖人隊變更好,直到2022年11月13日起連戰皆捷,12月4日再以130:119打敗華盛頓巫師隊,最近10場拿下8勝2敗。

湖人隊本季到底能走多遠?往好處想陣容沒傷病,打得好、打不好純粹是磨合問題,只要無人缺席就有希望,最重要是三巨頭能不能共存。我們回顧一下,三大巨頭開季至今共打13場球、192分鐘,這算是好消息,要知道2021-21賽季三人在一起的比賽只有21場,總共打了393分鐘。無意外的話,本季應可衝破這個數字。

三人組合共34場比賽的時間很短,還要適應兩種教練體系,其中包括一些中途傷退的球賽,上周五打敗密爾瓦基公鹿隊,詹姆斯賽後接受訪問,直言他們仍需時間學習搭配,此役是三人組合至今最佳內容:詹皇個人貢獻28分、8個籃板、11次助攻,戴維斯是44分、10個籃板、3個火鍋,而板凳出發的衛少有15分、7個籃板、11次助攻,最重要失誤數是「零」,這代表彼此默契絕佳、戰術執行流暢,才能在如此高效之餘還不失誤。NBA上一次單場10次以上助攻、零失誤,要回溯到2011年3月30日。

湖人與公鹿隊之戰,詹皇(右)與衛少(左)打出絕佳搭配,兩人合計22次助攻零失誤,此為聯盟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的紀錄。 歐新社資料照片
湖人與公鹿隊之戰,詹皇(右)與衛少(左)打出絕佳搭配,兩人合計22次助攻零失誤,此為聯盟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的紀錄。 歐新社資料照片

媒體過往看衰詹姆斯和衛少同時上場,兩人需要大量球權、角色重疊,進攻時阻礙球的流動。上周五兩人意外演出完美搭配,合力送出多達22次助攻沒失誤,要知道公鹿隊是聯盟數一數二的防守勁旅,能讓球流動如此順暢,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此外,詹姆斯與戴維斯亦能在外線重挫對手,三分線外共9次出手投進5球。

當然,最關鍵還是11月開始爆發的戴維斯,截至美國時間12月3日的前八場命中率高達63%,4日對巫師隊更繳出生涯次高55分,此役命中率是73%,外帶17個籃板、3個火鍋,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MVP等級表現,27次出手投進18球高命中率刷了44分,滾燙手感的戴維斯無人可擋。 加上詹姆斯接管第四節,關鍵出手拉開差距,彷彿湖人隊每一位均找到定位,老詹、AD和衛少在第四節一共拿32分,其中詹、戴二人包辦28分,衛少關鍵時刻表現功不可沒,精彩的三星匯聚放倒公鹿隊。

隨著中鋒戴維斯(前)打出主宰性,湖人在過去10戰拿下8場勝利,包括4日在客場痛宰巫師11分,戴維斯單場砍下55分。 美聯社
隨著中鋒戴維斯(前)打出主宰性,湖人在過去10戰拿下8場勝利,包括4日在客場痛宰巫師11分,戴維斯單場砍下55分。 美聯社

上周五與公鹿隊之戰,是三巨頭合體至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尤其在客場打敗聯盟最好的一支隊伍。當然,媒體與球迷都期待這只是開端,而不是曇花一現,往後東岸之旅還有硬仗,將對上克里夫蘭騎士、多倫多暴龍、費城76人等,希望這三人學到如何互補、一起打球,而不是循交易管道,找上其他人加盟延續無止盡的磨合期。

NBA NBA專欄 戴維斯 湖人 衛斯特布魯克 詹姆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