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南韓命運

黃喜燦接獲孫興慜的絕妙助攻完成絕殺進球,幫助南韓從地獄升至天堂! 路透社
黃喜燦接獲孫興慜的絕妙助攻完成絕殺進球,幫助南韓從地獄升至天堂! 路透社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16強。

韓國隊總教練班托(Paulo Bento)雖然因前場比賽賽後對主裁判提出劇烈抗議而遭判罰紅牌禁賽,仍授意助理教練擺出4-1-2-3陣型,由孫興慜(Son Heung-Min)及李在城(Lee Jae-Sung)兩名球員在邊路大範圍的活動覆蓋,向中鋒曹圭成(Cho Gue-Sung)提供輸送。

葡萄牙老教頭桑托斯(Fernando Santos)也採取4-1-2-3陣型,與前兩場比賽不同,兩勝在手確定晉級的葡萄牙適時在這場比賽進行人員輪休,主力費南德茲(Bruno Fernandes)和席爾瓦(Bernardo Silva)等人並未先發,而是將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安排在中鋒位置,兩翼擺出國家隊出賽經驗較少的維蒂尼亞(Vitinha)和霍塔(Ricardo Horta)擔任先發。

開賽之初第5分鐘,霍塔就接獲邊後衛達洛特(Diogo Dalot)的傳中在門前近距離觸球破門,為葡萄牙取得一球領先。面臨非勝不可壓力的韓國隊在上半場就採取高位防守,透過積極逼搶爭取更多的進攻機會。葡萄牙做為領先一方,為鞏固賽果在進球後踢得較為保守,人員多數集中在後半場防守,另韓國隊在運動戰中攻勢難以施展。

後衛金英權這一腳幫助韓國追平戰局,也才有下半場傷停補時逆襲的機會。 新華社
後衛金英權這一腳幫助韓國追平戰局,也才有下半場傷停補時逆襲的機會。 新華社

比賽第27分鐘韓國隊獲得角球機會,後衛金英權(Kim Young-Gwon)在門前適時起腳,幫助韓國隊追平比數,也重新點燃起全場韓國球迷及選手的鬥志。下半場起,韓國隊更迫切想掌握住比賽節奏,前場拼搶越發積極,但運動戰攻勢製造出的門前威脅性有限,反而是在定位球給予葡萄牙較大威脅。

傷停補時階段,韓國隊守住葡萄牙角球進攻後發動防守反擊,孫興慜從右路帶球一路殺到對方禁區邊緣,面對三人包夾防守,孫興慜仍然冷靜將球控制住並經過對手胯下將球傳出,替補上場的黃喜燦(Hwang Hee-Chan)也把握住這僅有的機會將球送入球門死角。

孫興慜雖然小組賽3場都沒進球,但這一球神助攻也算完成了對自己在國家隊的救贖,賽後忍不住淚崩。 路透社
孫興慜雖然小組賽3場都沒進球,但這一球神助攻也算完成了對自己在國家隊的救贖,賽後忍不住淚崩。 路透社

可以說,孫興慜和黃喜燦兩人在3秒內一念之間將整個韓國的命運由地獄變成天堂,也是這顆價值連城的進球,向世人證明出足球的美妙:「在一場比賽中即便充滿著各種不可能,只要堅持到底便有機會在轉瞬間成就各種可能。」

時隔20年,韓國隊在世界盃上再度打敗葡萄牙,攜手稍早已晉級的日本、澳洲走向16強淘汰賽,特別是日、韓在歷經小組賽最後一輪的雲霄飛車般高潮迭起後,也許能帶著早已準備充分的自信與技術,在接下來更激烈的競爭中持續颳起這股「亞洲旋風」。

世足專欄 卡達世足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