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立院凍漲電價案交付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 綠:立法權不該干涉行政權

AI狂潮降臨 X世代遇年齡歧視 求職慘輸「數位原住民」

可可價飆漲期貨漲幅超過輝達 巧克力只會愈來愈貴

壯志未酬的頂尖對決 比克之戰平局兩樣情

克羅埃西亞中場大將「魔笛」莫德里奇(中)起腳射門未能建功,不過比賽最後還是以0:0踢和比利時,順利晉級16強,紅魔軍團則是遭到淘汰出局。 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中場大將「魔笛」莫德里奇(中)起腳射門未能建功,不過比賽最後還是以0:0踢和比利時,順利晉級16強,紅魔軍團則是遭到淘汰出局。 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F組第三輪由克羅埃西亞對陣比利時,一邊是上一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亞軍,另一邊則是該屆的季軍,兩隊都期盼自家「黃金一代」陣容能在生涯後段向象徵球界最高榮譽的大力神盃再次發起衝擊。

事實上,兩隊賽前在這個小組仍然都保有晉級的機會,但受到同組摩洛哥前一場比賽表現精彩爆冷擊敗比利時的影響,這場比賽克羅埃西亞必須至少踢和或取勝才能確保晉級16強淘汰賽,而「紅魔鬼」比利時則更加艱鉅,只剩全力求勝一途才有望延續他們在本次世界盃的旅程。

比賽開始克羅埃西亞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擺出4-1-2-3陣型,由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坐鎮後腰阻斷對手攻勢,再交由隊上大腦莫德里奇(Luka Modric)進行戰術策應;比利時總教練馬丁尼茲(Roberto Martinez)則推出3-4-3陣型,由中場兩大核心「丁丁」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與「爆炸頭」維澤爾(Axel Witsel)擔任攻勢發動機,向前場的多名夥伴提供輸送。

比利時中場德布勞內(後)與克羅埃西亞中場布羅佐維奇(前)的搶球異常激烈。 美聯社
比利時中場德布勞內(後)與克羅埃西亞中場布羅佐維奇(前)的搶球異常激烈。 美聯社

籠罩在必勝壓力下的比利時一開賽 就積極搶攻,不時透過小組配合的方式來對克羅埃西亞的防線進行滲透,但克羅埃西亞在後防線上的默契及團隊意識完全不亞於比利時這批一起踢球長大的黃金世代,上屆世界盃亞軍陣容仍有多人在陣,嚴密的防守讓比利時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對球門造成威脅。

比賽第17分鐘,克羅埃西亞的一次防守反擊造成比利時在禁區犯規,隊長莫德里奇眼看就要操刀12碼罰球對決皇馬隊友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主裁判在檢視VAR後改判克隊洛夫倫(Dejan Lovren)已越位在先,令比利時逃過一劫。

下半場比利時為強化進攻換上「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和多庫(Jeremy Doku)兩名壯碩前峰,兩人也肩負起在前場衝鋒陷陣的任務,攻勢發動機德布勞內屢屢用他的精準傳球為盧卡庫和多庫這對鋒線組合製造出門前機會,然而,盧卡庫在下半場至少有5次在禁區內的破門機會皆未能把握,其中包括第61分鐘幾乎面對空門的一記射門不偏不倚正中右邊門柱、幾次機會下總是欠缺臨門一腳的運氣,也讓盧卡庫在場上懊悔不已。

比利時前鋒「小魔獸」盧卡庫(中)在下半場積場展開攻勢,多次在球門前起腳,無奈運氣實在太差,最後全做了白工。 美聯社
比利時前鋒「小魔獸」盧卡庫(中)在下半場積場展開攻勢,多次在球門前起腳,無奈運氣實在太差,最後全做了白工。 美聯社

另一方面,克羅埃西亞於下半場也發動過幾波具有威脅性的攻勢,莫德里奇多次從後方插上的遠射都相當精彩,卻也被庫爾圖瓦封阻成功,重現他榮獲上一屆世界盃金手套獎的身手。兩隊雖然上演精彩對攻,隨著比賽時間的流逝,克羅埃西亞掌握了晉級的主動權,因此在最後10幾分鐘採取穩守反擊的策略,即便由於鋒線能力不足而無法在反擊上取得進球,但他們團隊堅實且積極的防守紀律仍舊讓拼命狂攻的比利時無功而返,終場兩隊就以0比0握手言和。

這場比賽最精彩之處便是欣賞到當今足壇兩大世界級進攻中場莫德里奇和德布勞內的頂尖對決,兩人在這場比賽屢屢用他們對比賽的解讀智慧及腳下技術做出精準傳球,幫助隊友創造出各項機會,奮戰到最後一刻戰成平手,也可說是對大力神盃仍懷抱未竟之夢的這兩人乃至這兩支球隊給予的一種肯定。

德布勞內曾在近期受訪時表示,這次世界盃已非比利時「黃金一代」的最佳年華。就這樣,德布勞內與紅魔們只能在賽後吞下苦澀的眼淚黯然離開這座舞台,而莫德里奇與他的格子軍團也老了4歲,依舊帶著斯拉夫民族堅忍不拔的特性,挺立邁向淘汰賽的征途。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踢出1勝1敗1和,黃金一代的最佳年華卻未能晉級16強,賽後球員都是滿臉落寞的神情。 美聯社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踢出1勝1敗1和,黃金一代的最佳年華卻未能晉級16強,賽後球員都是滿臉落寞的神情。 美聯社

世足專欄 卡達世足 比利時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