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布克大爆發兩戰飆95分 挑戰年度MVP有3好1壞

太陽後衛布克(1號)近來手感極度火熱,對國王之戰攻下44分,接下來對公牛更砍下51分,兩場比賽的投籃命中率竟然接近7成! 美聯社
太陽後衛布克(1號)近來手感極度火熱,對國王之戰攻下44分,接下來對公牛更砍下51分,兩場比賽的投籃命中率竟然接近7成! 美聯社

太陽後衛布克對公牛上場31分鐘砍51分,投籃命中率是嚇死人25投20中,太陽132:113痛宰公牛,滿場球迷高喊「MVP、MVP、MVP」。太陽主控保羅傷停11場,布克帶領隊友在沒有保羅情況下打出8勝3敗,太陽目前以15勝6敗佔據西區第一。

沒有保羅,布克當家,三度單場飆分破40,近兩戰砍下95分,這是驗證他帶隊能力和挑戰年度MVP實力的最好試練。

儘管在MVP排行榜上,布克聲勢還是落後公鹿前鋒安戴托昆波,不及塞爾蒂克前鋒泰托姆鋒芒,氣勢和形象上也被獨行俠後衛唐西奇比下去,但布克以最穩定得分輸出,展現獨自帶隊能力,給所有隊友、教練最大信心,太陽用戰績和不凡韌性,展現更好陣容深度,證實布克具備年度MVP競爭力。

在NBA官網最新的MVP排名中(Kia MVP Ladder),獨行俠後衛唐西奇(中)還是高居第一,他也是目前的得分王。 美聯社
在NBA官網最新的MVP排名中(Kia MVP Ladder),獨行俠後衛唐西奇(中)還是高居第一,他也是目前的得分王。 美聯社

布克年度MVP角逐 幾項數據和現象可以大大加分

1、戰績西區第一:太陽今年球季只有一次2連敗,15勝6敗率超過七成,這是布克在MVP競爭上最有力支撐。布克場均29分、5.3籃板、5.8助攻,已經符合MVP標準,西區第一+個人數據,布克實際表現很有說服力,有機會扭轉形象,展現更大競爭力。

2、沒有保羅帶隊組織,太陽還是打出緊密團隊和流暢攻防:保羅是太陽老大、指揮官、帶隊領袖,太陽有沒有保羅差很大。最近11戰太陽沒有保羅,布克帶領隊友打出8勝3敗戰績,令人印象深刻。保羅今年球季個人表現和數據大幅衰退,出賽10場,場均只有9.5分、9.4助攻,投籃命中率3成68,三分命中率2成73。

保羅今年表現不只下滑兩個檔次,更少了關鍵球,個人數據、投籃命中率都創生涯最低。但太陽戰績維持穩定,布克輸出、關鍵球、成就隊友能力更加出色。

在老將保羅缺陣的情況下,布克(左)帶領太陽打出8勝3敗戰績,目前戰績15勝6敗在西區排名第一。 美聯社
在老將保羅缺陣的情況下,布克(左)帶領太陽打出8勝3敗戰績,目前戰績15勝6敗在西區排名第一。 美聯社

3、關鍵球:布克今年開季已經三次在決勝期(比賽剩下3分鐘,差距5分以內)命中關鍵球,幫助太陽贏球,一次絕殺,布克完美取代保羅,成為太陽關鍵先生。年度MVP除了戰績、個人數據佐證,更重要的是必須展現關鍵決勝能力和帶隊方式,保羅開季傷停11場正好給了布克證明自己機會。

論名氣,布克不及安戴托昆波,拚戰績,太陽也略輸塞爾蒂克、公鹿,比情勢和人氣,布克還是略輸超有人氣唐西奇。下半季勇士戰績應該還會拉上來,勇士後衛柯瑞同樣擁有角逐MVP實力。可以視他為太陽本季的MVP,但不會當選聯盟的年度MVP,很可能就是布克難以掙脫的命運。

球員效率值PER偏低 布克挑戰年度MVP硬傷

布克儘管個人表現、帶隊能力、球隊戰績都很有說服力,但在客觀數據統計「球員效率值PER」,布克卻在得分榜前九名中排名墊底,顯然太陽除了保羅,另外還有被低估、高效球員、其他因素在支撐球隊。

布克(左)目前的球員效率值是24.10,在全NBA排名第14,遠遠落後唐西奇的31.42與約柯奇的31.39。 美聯社
布克(左)目前的球員效率值是24.10,在全NBA排名第14,遠遠落後唐西奇的31.42與約柯奇的31.39。 美聯社

像中鋒艾頓,攻防角色、得分爆發力和最後一道防線,都有其不可忽視價值。比如替補控球佩恩,取代保羅先發打了11場,佩恩場均16分、6.5助攻,三分命中率3成9,放在其他NBA球隊打先發主控都足以勝任。

太陽這幾年就是一支成熟團隊,擁有紮實球隊文化。即使沒有保羅,球隊戰績依舊穩定,少了任何一個主力球員,太陽板凳和陣容深度都足以支撐團隊戰力,不會出現漏洞,太陽教練威廉斯執教表現和近三年打造球隊文化,已經幫助太陽成為一支爭冠級別球隊,布克是為太陽戰力和季後賽加分的那個關鍵人物。

球季剛開始,路遙知馬力,布克還有機會和時間往上爬,挑戰安戴托昆波、泰托姆、唐西奇,甚至把下半季還會強勢反彈的柯瑞比下去。

NBA NBA專欄 保羅 太陽 布克 艾頓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