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登機為何一堆人急搶排隊?旅客曝「慘痛經驗」:真的有差

超值約簽前MVP阿布瑞尤 太空人拚衛冕的完美第一步

太空人在贏得今年世界大賽冠軍後,馬上挖角剛成為自由球員的古巴籍重砲阿布瑞尤,新合約只花了3年5850萬美元,算是相當合算的補強動作。 2022 Topps 球員卡
太空人在贏得今年世界大賽冠軍後,馬上挖角剛成為自由球員的古巴籍重砲阿布瑞尤,新合約只花了3年5850萬美元,算是相當合算的補強動作。 2022 Topps 球員卡

衛冕軍太空人隊在這個冬天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持續補強。他們以3年5850萬美元的合約簽下2020年的MVP阿布瑞尤(Jose Abreu),為季後的自由球員市場投下第一枚震撼彈。

儘管阿布瑞尤明年球季開打時已36歲,但對於一位兩年前才拿過MVP的明星一壘手來說,平均年薪不到2000萬的價碼實在算是便宜。太空人簽下阿布瑞尤的目的是補強一壘大洞,接替在球隊有7年資歷且也成為自由球員的古瑞爾(Yuli Gurriel),由於古瑞爾今年表現不佳,因此阿布瑞尤的加入是讓打線大升級。

雖然古瑞爾深受太空人球迷喜愛,且過去表現一向穩定,但今年的狀況卻十分不理想,甚至是全聯盟表現最差的一壘手之一。他只繳出.242打擊率、.647OPS、8轟、53打點的成績,fWAR甚至是-0.9,顯示他的表現對球隊是有傷害的。由於古瑞爾今年衰退嚴重且明年球季就39歲,太空人隊自然不會想留他,且亟需找一位一壘手來補足打線的空缺。

太空人一壘手古瑞爾去年還以.319拿下美聯打擊王,OPS高達.846,本季的打擊率急凍到.242,OPS也只剩下.647,太空人需要升級版的古巴大砲。 2021 Topps 球員卡
太空人一壘手古瑞爾去年還以.319拿下美聯打擊王,OPS高達.846,本季的打擊率急凍到.242,OPS也只剩下.647,太空人需要升級版的古巴大砲。 2021 Topps 球員卡

阿布瑞尤就是這位完美的人選,27歲才從古巴叛逃到大聯盟的他,在白襪隊9季迅速累積了1445安、243轟,生涯打擊率與OPS分別為.292與.860。今年的成績則為.304打擊率、.824OPS、15轟、75打點,其中全壘打數創下了生涯新低。儘管如此,他的fWAR值3.9還能排在全聯盟第39,比索托(Juan Soto)還要高,在全聯盟的一壘手當中也可排在第5名,身價可說是被低估。

阿布瑞尤近三年通算的fWAR值則為9.4,在全聯盟一壘手當中僅次於弗里曼(Freddie Freeman)和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在所有野手當中也可排在第31。根據fangraphs網站的進攻指數(Off),阿布瑞尤近三年的62.2更能排在全聯盟第15。或許年紀與今年全壘打數的衰退,讓阿布瑞尤的身價打了些折扣,但實際上他今年的表現還優於去年。他去年雖有31轟、117打點,但打擊率為.261,fWAR值2.7還比今年差。明年阿布瑞尤的傳統數據相當有機會反彈,只能說太空人隊賺到了。

阿布瑞尤(左)大聯盟生涯9個球季中有有6個球季打點是100分以上,在2020年的縮水球季,他的60分打點還是美聯最多,打擊表現相當穩定。 2021 Topps Stadium Club球員卡
阿布瑞尤(左)大聯盟生涯9個球季中有有6個球季打點是100分以上,在2020年的縮水球季,他的60分打點還是美聯最多,打擊表現相當穩定。 2021 Topps Stadium Club球員卡

太空人打線原本就已有艾瓦瑞茲(Yordan Alvarez)、塔克(Kyle Tucker)、亞土維(Jose Altuve)、布萊格曼(Alex Bregman)及佩尼亞(Jeremy Pena)等強打,陣容十分堅強,如今又多了阿布瑞尤這門巨砲,維持衛冕陣容的任務已完成了一半。接下來他們的當務之急就是簽回剛拿下賽揚獎的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若無法讓韋蘭德回歸,他們也得找到另一位王牌等級的投手加入。

MLB MLB專欄 太空人 白襪 阿布瑞尤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