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廢死聯盟喊死刑是殺人機器 作家反嗆:殺人犯不應修補該銷毀

果粉等14年!iPad終於加入這APP 網笑:賈伯斯氣到跳出來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中職/獲最佳十人獎肯定 郭天信可以有MVP的野心

郭天信連兩年榮獲最佳十人及金手套獎,表現受到肯定,未來有機會挑戰更多其他獎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天信連兩年榮獲最佳十人及金手套獎,表現受到肯定,未來有機會挑戰更多其他獎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9年5月13日味全龍正式重返中職,7月1日他們參加回歸後首次選秀會,帶回了劉基鴻徐若熙、李凱威、拿莫.伊漾郭天信等建隊基石。同年7至8月間,他們陸續將新秀簽入旗下,並找來幾位有經驗的戰力外球員協助傳承,經過一千多天的努力,他們在一軍第二年就能打出佳績,最後強勢進軍季後賽,讓衛冕軍嚇出一身冷汗。

味全龍這兩年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除了歸功於教練團外,在後續選秀會中還找來有旅外經驗的王維中及吉力吉撈.鞏冠,他們對於經驗傳承都貢獻良多。不過最重要的還是2019年在前段選秀中,選入多位有成棒經歷的球員,他們當時被認為養成度較好,經過2020年二軍的調整,再加上2021年一軍的洗禮,果然成長幅度明顯優於許多同屆選手。其中「天哥」郭天信更是連拿兩屆金手套及最佳十人,是小龍中極為閃耀的一顆新星。

在學生棒球時期,郭天信是能守二、三、游的內野活棋,甚至除了捕手之外,大部份的守備位置也都曾經嘗試。他原本一度有機會挑戰旅外,不過因為來不及被登錄成為國際球員,因資格不符難以美夢成真。畢業後加入成棒名校文化大學,但碰到傳球失憶症,於是跟許多內野前輩一樣轉戰外野防區。在成棒一年的調整之後剛好碰到味全成軍,考量未來發展機會,於是選擇轉戰職棒殿堂。

在當年選秀會中,最受矚目的外野手是二刀流的林安可及岳政華,他們都在首輪被挑走,除非龍隊使用狀元籤否則無法選入。另外的選項則包含曾頌恩、郭天信、戴云真等,根據葉君璋教練的說法,他們去找到當時有意網羅郭天信的國外球探報告,評估天哥在外野會有很好的表現,最後在第三輪第6順位指名他,是全部63名球員獲選球員中第18位被挑走的球員,也是龍隊選入的第一位外野手。

2020年轉戰味全龍擔任教練的張建銘,昔日就是以打擊及守備見長,因此特別對郭天信特別關照,常常一對一進行調整。由於郭天信進入職棒後才真正專職外野,剛開始常有些守備瑕疵,但經過外野守備出名的火哥傳承經驗,加上他本身的拚勁,守備範圍越來越大,而且美技連發,終於讓他的守備範圍被稱為「天池」,球打入這個區域大概就凶多吉少了。

郭天信守備師承張建銘,在場上他敢拚敢衝並有不錯的臂力,累積更多經驗後,應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郭天信守備師承張建銘,在場上他敢拚敢衝並有不錯的臂力,累積更多經驗後,應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在一軍的第一個上半球季,郭天信的打擊表現並非很突出,只有兩成左右。然而張建銘與他一樣是左打,給他不少打擊技巧的建議,竟讓他從學生時期的短槍選手,搖身變為首季五轟的打者,名列球隊前茅。他經過調整及適應後,打擊狀況突飛猛進,加上他有極佳的速度,巧打、快腿成為他攻擊的利器。他去年就成為龍隊唯一百安及三成打者,今年除了維持好身手外,還差點成為安打王。

「左手只是輔助」不只是灌籃高手的台詞,竟是讓郭天信打擊躍進的關鍵,現已是龍隊打擊能力最佳的球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左手只是輔助」不只是灌籃高手的台詞,竟是讓郭天信打擊躍進的關鍵,現已是龍隊打擊能力最佳的球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天信經過兩年的職棒洗禮,站穩球隊中外野手與開路先鋒的角色。他有俊足、巧打的強力核彈頭能力,還有很誇張的外野守備功夫。一位好的首棒打者,往往可以替球隊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有很強大的守備能力,就能讓球隊減少失分危機。如果他持續成長,未來應可成為國家隊主力球員,有機會挑戰其他打擊獎項,更可以有爭取MVP的野心。

中華職棒 劉基鴻 味全龍 徐若熙 拿莫.伊漾 棒球專欄 王維中 郭天信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