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大聯盟軍團強勢來襲 經典賽中華隊如何應敵?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3月開打,中華隊已選出50人名單,將在明年2月發布最終30人正選名單,總教練林岳平將有相當多辛苦的工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3月開打,中華隊已選出50人名單,將在明年2月發布最終30人正選名單,總教練林岳平將有相當多辛苦的工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5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中華隊經過教練團和選訓會議決議,選出50人大名單,雖然並未對外公布,不過這倒無妨,這份名單已經納入所有中華職棒和旅美、旅日和業餘菁英,應該沒有所謂的「遺珠」,是否公布其實沒差,最重要的是,預計明年2月發布的最終30人正選名單,屆時勢必引發一番討論。

持平而論,明年經典賽中華隊非常難打,A組預賽依序對戰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古巴,這4隊都有許多美職大、小聯盟球員助陣,就好比上一屆經典賽的以色列,幾乎就是「美國二隊」,預賽5隊取前兩名晉級8強複賽,至少要拿3勝才能前進東京巨蛋,換句話說,中華隊只有1敗的空間,總教練林岳平任務相當艱鉅。

巴拿馬上次打經典賽會內賽已是2009年,2013、17年資格賽最終戰分別對巴西、哥倫比亞,最後都以1分差惜敗無緣闖進會內賽,但可別以為巴拿馬是弱旅,昔日大聯盟名將李維拉(Mariano Rivera)、李(Carlos Lee),前興農牛洋投戰玉飛和克提茲,前軟銀重砲祖雷塔(Julio Zuleta)都是巴拿馬人,可謂棒球強權。

這次資格賽巴拿馬在最終戰以4:0扳倒巴西,上演王子復仇記,也順利挺進經典賽會內賽,巴拿馬棒協勢必使出渾身解數,盡可能將能徵召的美職球員納入陣中,目前已確定參賽的大聯盟球員,包括天使牛棚大將巴雷亞(Jaime Barria)、洛磯中繼投手勞倫斯(Justin Lawrence)、光芒超級工具人貝騰柯特(Christian Bethancourt)、費城人內野手卡馬戈(Johan Camargo),預期還會有許多美職選手加入。

本屆經典賽巴拿馬隊中有不少大聯盟好手,實力不容小覷,中華隊在首場比賽中就有硬仗要打。 歐新社資料照片
本屆經典賽巴拿馬隊中有不少大聯盟好手,實力不容小覷,中華隊在首場比賽中就有硬仗要打。 歐新社資料照片

而且,明年經典賽預賽巴拿馬首戰就強碰地主中華隊,為了拿下首勝,巴拿馬絕對會派出陣中最好的幾名投手上陣,中華隊恐有一番硬仗。

義大利總教練是前大聯盟名捕皮亞薩(Mike Piazza),球隊陸續公布國手名單,大聯盟球員包括天使內野手弗萊契(David Fletcher)、皇家內野手羅培茲(Nicky Lopez)和帕斯昆汀(Vinnie Pasquantino)、光芒工具人馬斯特羅波尼(Miles Mastrobuoni)、紅雀右投帕蘭特(Andre Pallante)和外野手迪魯茲歐(Ben DeLuzio)、水手工具人海格底(Sam Haggerty)和右投費斯塔(Matt Festa)。

另外,太空人強打曼西尼(Trey Mancini)、天使捕手史塔西(Max Stassi)、藍鳥終結者羅瑪諾(Jordan Romano)、大都會右投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馬林魚左投卡斯塔諾(Daniel Castano)也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光看這一份名單就知道義大利絕對不好惹,甚至有可能是A組預賽最多大聯盟球員在鎮的球隊,戰力絕對不輸上一屆的以色列。

義大利在2017年經典賽曾打敗墨西哥,而且在預賽雖然兩度輸給委內瑞拉,但全是一分差比賽,目前他們還在積極地徵召更多的大聯盟好手。 歐新社資料照片
義大利在2017年經典賽曾打敗墨西哥,而且在預賽雖然兩度輸給委內瑞拉,但全是一分差比賽,目前他們還在積極地徵召更多的大聯盟好手。 歐新社資料照片

中華隊第3戰對手是過去國際賽死對頭荷蘭,過去經典賽荷蘭都是以幾名大聯盟球星壓陣,再搭配少數在海外職業聯盟打球,還有荷蘭聯賽的選手所組成,實力一向堅強,2013、17年荷蘭都打進4強,當然,中華隊預賽要過鬱金香軍團這一關可非易事。

中華隊預賽最終戰對手古巴,這次古巴首度開放叛逃球員參賽,也是首次徵召大聯盟球員征戰經典賽,目前白襪內野手孟卡達(Yoan Moncada)和外野手羅伯特(Luis Robert)、大都會右投羅培茲(Yoan Lopez)、老虎內野手伊巴內茲(Andy Ibanez)已點頭同意參加,接下來應該還會有更多大聯盟球員為古巴效力,戰力十分可觀。

即使過去沒有大聯盟球員助陣,古巴每一屆經典賽至少都打進8強,還拿過1次亞軍,這次有不少大聯盟球員加入,古巴目標當然不會只是想打進8強,他們是來奪牌的。

古巴隊光是由國內聯賽好手就能組成一支超強球隊,若是還能叫回幾個大聯盟球員,實力當是會是在分組賽中排名第一。 歐新社資料照片
古巴隊光是由國內聯賽好手就能組成一支超強球隊,若是還能叫回幾個大聯盟球員,實力當是會是在分組賽中排名第一。 歐新社資料照片

中華隊邀大聯盟台美混血外野手卡洛爾(Corbin Carroll)和費爾柴德(Stuart Fairchild)參賽未果,加上張育成日前未獲紅襪續約成為自由球員,為了續拚大聯盟,張育成不打經典賽的機會很高,如此一來,經典賽中華隊很可能是A組預賽唯一沒有大聯盟球員助陣的球隊。

經典賽中華隊最終30人正選名單,旅外選手預期會有林昱珉、鄧愷威、林子偉、鄭宗哲、張奕、宋家豪、吳念庭和王柏融,應該不會有業餘球員參賽,等於超過7成的選手要從中職選才,十足考驗國內職棒的實力。

過去4屆經典賽中華隊戰績3勝10敗,已苦吞5連敗,這3勝分別從中國、澳洲、荷蘭手中所拿下,只有2013年闖進8強,其他3屆預賽就遭淘汰,過往戰績十分弱勢。

中華隊過去雖然有不少旅外好手助陣,每次也是拚勁十足,但戰績都不太理想,本屆受到疫情影響,準備工作相當緊湊,還好預賽有地主之利,球迷都期待能有驚奇演出。 歐新社資料照片
中華隊過去雖然有不少旅外好手助陣,每次也是拚勁十足,但戰績都不太理想,本屆受到疫情影響,準備工作相當緊湊,還好預賽有地主之利,球迷都期待能有驚奇演出。 歐新社資料照片

亞洲職棒日本和南韓雙雄,同樣是以國內職棒球員為主力組隊征戰經典賽,但兩隊老早就啟動備戰計畫,就希望能拚出佳績;相較之下,台灣隊組訓和後勤支援動作真的太慢,並沒有給「餅總」可靠的後盾,預賽強敵環伺,要打進8強複賽難度不低。

MLB專欄 WBC專欄 中華隊 古巴 巴拿馬 林岳平 棒球專欄 經典賽 義大利 荷蘭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