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小鮑爾擋下8連敗 黃蜂接下來一堆硬仗該怎麼打?

黃蜂最近打出本季各隊最慘的8連敗,還好主將小鮑爾(右)及時歸隊,與隊友聯手打出一場7人得分上雙的好球,在客場擊敗魔術,迎來得之不易的一勝。 美聯社
黃蜂最近打出本季各隊最慘的8連敗,還好主將小鮑爾(右)及時歸隊,與隊友聯手打出一場7人得分上雙的好球,在客場擊敗魔術,迎來得之不易的一勝。 美聯社

歷經聯盟本季最長的八連敗紀錄之後,黃蜂總算靠著傷癒復出的小鮑爾(LaMelo Ball)取得近半個月來的第一勝。有了當家控球在陣,開季一路衰敗的球運看似可以就此扭轉,然而黃蜂接下來的這九戰,將要遇上八支目前分區前八的強隊,對手一個比一個要硬,單靠小鮑爾一人是否足以挺過這一波的硬仗?

黃蜂從休賽季就風波不斷,先是教頭搞不定,臨時找了老教頭克里佛(Steve Clifford)回鍋救急,但隊上已經沒有任何球員曾在他手下打球。而上季全隊平均得分最高的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因為家暴案仍未有回歸時間表,接著小鮑爾在季前賽就傷了左腳踝,再來開季第一場傷了防守要角的馬汀(Cody Martin),第二場傷了後場主將洛齊爾(Terry Rozier),至於球星海瓦德(Gordon Hayward)撐了八場之後也跟著掛傷號。

這一連串的傷兵打擊,讓新任總教練一下子少了多名主力可用,而在其他球員要適應全新體系的不利狀況下,結果就是攻守失調。開季三勝三敗之後,從十月底開始一勝難求。就連目前聯盟墊底的火箭本季最長也只有六連敗,黃蜂卻是一路輸到八場才踩住煞車。

海瓦德(中)在對公牛之戰中肩膀受傷,接下來的賽事全數缺陣,對人手已經不足的黃蜂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美聯社
海瓦德(中)在對公牛之戰中肩膀受傷,接下來的賽事全數缺陣,對人手已經不足的黃蜂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美聯社

面對魔術確實是黃蜂近期最佳的止敗時機,因為魔術的排名和黃蜂半斤八兩,而且魔術狀元新秀班切羅(Paolo Banchero)還因傷沒上場。若是黃蜂沒把握住這個機會,背著連敗壓力去面對接下來的一票強隊,像是騎士、塞爾蒂克和公鹿,到時的狀況恐怕會更糟。

黃蜂能夠止敗,關鍵當然是復出的小鮑爾。雖然他本季的第一場出賽命中率不佳,三分球九投只中一,並沒有立刻率隊擊敗熱火,但第二場對上魔術時就投進全隊最多的四記三分,也傳出九次助攻。黃蜂全隊有七人得分到達雙位數,小鮑爾的串聯讓隊友得以平均發揮而取勝。

在上季四名進攻主力從未到齊的情況下,先前的黃蜂明顯地沒有足夠的半場進攻能量,總教練只能靠拉高球隊的轉速來活絡火力輸出。在小鮑爾復出之後,他的速度和創造力不只讓黃蜂能持續保有轉換攻擊時的高速優勢,甚至還更快更有威脅力,而他的投射和組織力也讓球隊在陣地戰時的表現開始復甦。

小鮑爾是2020-21球季的新人王,上季更有亮眼的成長,繳出場均20.1分、6.7籃板、7.6助攻的好成績。黃蜂在他歸隊之後,團隊的傳球與得分立刻變得非常流暢。 美聯社
小鮑爾是2020-21球季的新人王,上季更有亮眼的成長,繳出場均20.1分、6.7籃板、7.6助攻的好成績。黃蜂在他歸隊之後,團隊的傳球與得分立刻變得非常流暢。 美聯社

小鮑爾的投射能帶給對手防守壓力,為隊友拉開更多空間,而他的組織力也為隊友帶來流暢的節奏,讓他們能夠在適合的空檔出手。黃蜂在有了比較好的出手時機之下,整體的命中率也明顯回溫。這讓他們在半場陣地戰的進攻把握度得以提高,不再只靠快速反擊做為侵攻手段。

再加上小鮑爾能夠打進關鍵球,過去在第四節雙方拉鋸的時刻,他的表現經常能決定戰局走向。本季黃蜂在比分差五分之內的比賽全敗,在過程中黃蜂不是沒有機會,但就是關鍵球打不進去,所以難以一步超前,或是回應對手的強勢反擊。

小鮑爾在受傷之前,其實在季前賽打得不錯。本季的這兩場首度出賽,也確實看到他已經進入競技狀態。但這不並是說黃蜂單靠他一人的復出,從此就能一帆風順。面對接下來的強悍對手,小鮑爾也有兩個大弱點會讓黃蜂出現致命的漏洞。

小鮑爾(右)雖然目前已經是打得相當不錯,但在邁向頂尖球星之列前,他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美聯社
小鮑爾(右)雖然目前已經是打得相當不錯,但在邁向頂尖球星之列前,他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美聯社

第一個是他失誤過多的問題。小鮑爾原本就是失誤率偏高的控衛,上一季他3.3次的失誤排在全聯盟控衛的後段班,而他復出的第二場也發生高達五次失誤。這當然和他追求驚奇的華麗球風有關,但過多的失誤,確實會讓黃蜂曝險的程度加劇。接下來的對手有五支是目前聯盟防守能力排在前十的硬底子隊伍,面對更強勢的防守,小鮑爾的高失誤率會給黃蜂帶來不小的問題。

第二個則是他還沒有完全找回三分的手感。小鮑爾上季三分球命中率有三成八九,平均出手7.5次,但是他目前平均出手12次,上一場更是單場高達15次出手,本季三分命中率只有慘淡的兩成出頭。對小鮑爾來說,這才只是他本季的第二次出賽,為了找回手感而頻頻出手可以理解。但若是他來不及回復應有的三分命中率,在比賽中讓濫投的狀況惡化,黃蜂將很難扳倒這些三分火力更全面的對手。

面對接下來的硬仗,黃蜂仍有一些可能的利多浮現。除了海瓦德有望在近期回歸戰線,這九場比賽黃蜂也有六場在家出賽。先前黃蜂的客場出賽佔比超過一半以上,還曾兩度在主客場轉換時背靠背出賽。總教練克里佛也說了,這樣不斷移動的節奏不只累人,對他們更大的影響是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球。

黃蜂現在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休息和練習,讓教練團能夠一一針對先前發生的問題做出調整,克里佛可以進一步讓這批球員融入他的戰術體系。復出的小鮑爾雖然並沒有靠他一人就解決了黃蜂所有的問題,他的軟肋也可能會讓球隊輸掉該贏的比賽,但經過更多的練球之後,做為第一主控的小鮑爾對新體系會有更好的理解,這將有助於黃蜂發揮出更高的戰力。

NBA專欄 小鮑爾 海瓦德 黃蜂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