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夜空被染大片紅光!屏東家電工廠大火竄出黑煙 警消急救援

中職/豪笙賢齊四老將被好生嫌棄? 學王勝偉轉隊找第二春

王勝偉轉戰富邦後,不但再度展現金手套身手,打擊表現也很不錯,最後拿下東山再起獎,應會激勵許多苦無機會的老將,主動跳脫舒適圈尋找第二春。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勝偉轉戰富邦後,不但再度展現金手套身手,打擊表現也很不錯,最後拿下東山再起獎,應會激勵許多苦無機會的老將,主動跳脫舒適圈尋找第二春。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往中華職棒球季結束後,因為自由市場冷清,加上選秀會已移到季中,沒有太多令人關注的消息。由於台鋼雄鷹的加入,加上有球員喊出「我不要去台鋼」,今年多了擴編選秀的話題。另外各隊也將要提交「60人保護名單」,哪些球員會在戰力外,都引人矚目。

目前各隊都擴編都非常積極,包含富邦悍將、統一7-ELEVEn獅及中信兄弟人數都多達80人以上,光這三隊就可能出現戰力外60人。再加上樂天桃猿及味全龍,五支球隊約有80人將被戰力外,即使球隊會簽回幾位球員,應還是會有超過一隊的人數必須離開原球隊。

年輕好手源源不絕,許多養成不佳的球員,成為戰力外的目標,另外還有被後浪推擠到沙灘上的沙場老將們。失去舞台的資深球員,許多只能轉換身份,換來一紙教練合約,像是甫退役的潘武雄。沒有被安排轉跑道的,拚戰多年換得不續約通知,只能感嘆真心換絕情,如方克偉、林晨樺。不過資深球員也不用完全絕望,去年開啟了新選擇,如王勝偉、林智勝自請戰力外,可以提早轉戰新球隊力拚東山再起。

2019年王勝偉還是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國手,2020年季初調整不及,生涯首度開季沒在一軍,而接替他的江坤宇表現不俗,讓王勝偉成為二軍球員,到了2021年更是幾乎都在二軍,也沒入選季後賽陣容。季末他自請球團將他放在60人保護名單外,離開待了14年的兄弟,轉戰悍將後在球隊游擊守備大亂之際,成為穩定內野軍心的大將,並在季末拿到東山再起獎。同樣離開兄弟的林智勝,轉投味全後成為一壘及指定打擊的固定人選,從原本33場出賽增為103場,而且再度繳出10轟佳績,雖沒拿到獎項,一樣是找到第二春。他們兩人自請離隊後,在其他球隊找到機會,或許會讓以下一些缺少機會的老將如張志豪林琨笙蔣智賢周思齊興起尋求另一片天的想法,也有機會不再被「好生嫌棄」

張志豪,中信兄弟,35歲,外野手

要自請離隊,當然就是要考慮自己是否還有機會被其他球隊接收,張志豪或許是賣像最佳的老將。雖然他是因為確診才無緣被兄弟帶入季後賽,但實際上他這兩年在一軍上場並不多,球隊挑戰二連霸時甚至未入選,加上球隊外野已經有詹子賢、陳子豪、陳文杰、岳政華及林書逸等好手,未來他只怕是更難有上場機會。

二連霸都未能參與的張志豪,已是球隊外野戰力排名後段的球員,或許脫下黃衫後,可以獲得更多機會證明寶刀未老。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二連霸都未能參與的張志豪,已是球隊外野戰力排名後段的球員,或許脫下黃衫後,可以獲得更多機會證明寶刀未老。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志豪今年在二軍拿下全壘打王,而且上場守備都沒有問題,證明他的身手依舊。雖然各隊名單上外野手人數眾多,但不一定都能讓教練放心,今年像是富邦及味全都選擇找外野洋將助陣,就是因為戰力不佳。他若是選擇轉隊,有機會像王勝偉或林智勝一樣,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

林琨笙,富邦悍將,35歲,捕手

2020年林琨笙行使自由球員,最後回到富邦簽下2年複數年合約,本季結束後這張約也告一段落。然而這兩年他原本是頭號捕手,在張進德加入後變成替補,戴培峰養出成績後,他更是只能長期待在二軍。而且悍將從去年就積極培養姚冠偉、蕭憶銘,今年則是給蘇煒智較多機會,因此他多半只能成為板凳區的啦啦隊。

林琨笙是球隊捕手的老大哥,但悍將捕手新人輩出,他在隊中的重要性直線下滑,不如去找個缺補手的球隊,可獲得更多上場機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琨笙是球隊捕手的老大哥,但悍將捕手新人輩出,他在隊中的重要性直線下滑,不如去找個缺補手的球隊,可獲得更多上場機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琨笙是悍將陣中僅存的三位待過興農牛的其中一員,也是球隊中具有領導力的老大哥,但過去球團對牛隊遺老並沒有特別珍惜,沒有上場機會的他,未來也不知道會如何。然而很愛用悍將球員之一的樂天桃猿,他們今年就出現捕手荒,林琨笙雖然打擊不夠暴力,但配球及引導還算不錯,如果獲得自由身,有機會受到其他球隊青睞。

今年相對失落的還有蔣智賢、周思齊等人,但包含傷痛史、守備位置或年紀等,要自請離隊且轉隊成功的機會相對較低,可能會等球團安排。現階段球團對於老將想轉換跑道,多半給予祝福,已經不太會有自己不用,又捨不得給別人的情況,未來仍是有機會看到老將脫下多年的球衣,改披其他隊戰袍,幫自己爭取第二春的機會,更替比賽增添亮點,幫中職尋創造更多話題。

中華職棒 周思齊 張志豪 林琨笙 棒球專欄 江坤宇 王勝偉 蔣智賢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