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中職/兄弟鬥完惡龍元氣大傷 桃猿兵強馬壯勢將封王

中信下半季強勢逆轉奪冠,但長期拚戰造成元氣大傷,加上傷兵干擾,在戰力不足的情況下面對養兵多日、健康100%的桃猿,黃衫軍恐怕難再現奇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下半季強勢逆轉奪冠,但長期拚戰造成元氣大傷,加上傷兵干擾,在戰力不足的情況下面對養兵多日、健康100%的桃猿,黃衫軍恐怕難再現奇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職棒下半季中信兄弟挾著超強氣勢,奪下季冠軍後進軍季後挑戰賽,碰上兩個半季都只是第四名的味全龍,雖如預料過關,但遭到頑強抵抗還差點就翻盤。黃衫軍晉級後,將碰上以逸待勞的樂天桃猿,這是史上第5次「象猿爭霸」。前4次兄弟分別由吳復連、謝長亨、史耐德及伯納帶隊,都不敵洪總領軍的暴力猿,林威助將是第5位與猿軍爭冠的教頭,不過他碰到的是曾豪駒領軍的樂天桃猿。

今年兩軍對戰成績是各取得15勝15敗的平手局面,上半季由桃猿取得9勝6敗,但下半季局面翻轉,換成兄弟拿下9是6敗。不但下半季中信取得優勢,在近8場對戰中,黃衫軍就拿下7勝,而且其中6場是在眾家好手擔心的全猿主場取得。本次台灣大賽將在桃園球場進行第1、2、5、6、7場比賽,人來瘋的兄弟,似乎還有可能反客為主。

兄弟過去因為打不贏桃猿,折損多位總教練。林威助在去年終止奪冠荒,今年面對死對頭挑戰不小,勢必面臨苦戰。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兄弟過去因為打不贏桃猿,折損多位總教練。林威助在去年終止奪冠荒,今年面對死對頭挑戰不小,勢必面臨苦戰。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幾年台灣大賽敢大膽多用本土先發投手的球隊,往往比較吃香,這已是不變的定律。中信的洋將中,預料捕手福來喜仍會入選,搭配德保拉及泰樂兩位投手,所以預估需要兩位本土先發,應該是吳哲源鄭凱文。樂天則是因為有救援王豪勁,加上必贏多表現不如預期,另兩位名額勢必是霸林爵及狂威,本土則有多位競爭,包含黃子鵬、曾仁和、楊彬、王溢正等都是人選。

樂天可能早已預料今年將是決戰本土先發投手,不但換來楊彬,季末更讓多位年輕土投先發登板。雖然桃猿擁有今年的本土勝投王黃子鵬,但他本季對戰兄弟表現不理想,一勝難求外防禦率還偏高,是最大的變數。不過他們意外補入的曾仁和,有效壓制黃衫軍強攻部隊,應會成為先發人選之一。另外一位就是經驗老到的王溢正,2014年至2019年間,桃猿創造6年5冠的王朝,他每次都有拿下勝投,台灣大賽戰績5勝0敗,防禦率2.83,雖然本先發中繼兩頭跑,季後賽仍有機會成為先發大將。

王溢正是專為台灣大賽而生的男人,無論例行賽表現如何,到總冠軍賽總能一夫當關,是昔日桃猿王朝的本土投手最大功臣。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溢正是專為台灣大賽而生的男人,無論例行賽表現如何,到總冠軍賽總能一夫當關,是昔日桃猿王朝的本土投手最大功臣。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下半季繳出漂亮的成績,本土投手貢獻良多,不過季後賽誰能夠頂住壓力又會是另外一回事。例行賽11連勝的吳哲源,挑戰賽首局就因一次不死三振,衍生大局被打爆,他本季雖然表現不錯,但對桃猿被打擊率不低。鄭凱文本季根本沒投過樂天,他有不得已的苦衷,因為對戰成績實在太慘了。2名本土大將都有變數,兄弟需要奇兵出現,這個人選有可能會是黃恩賜,他傷癒復出後整體表現越來越好,重點是9月21日對桃猿投7局只被打3支安打,沒有失分。

黃恩賜今年季末對戰樂天主投7局,只被打3安、無失分,可以考慮讓他成為四號先發,或許有機會出現不錯的效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黃恩賜今年季末對戰樂天主投7局,只被打3安、無失分,可以考慮讓他成為四號先發,或許有機會出現不錯的效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後援部份雙方都有不少人選,樂天有豪勁坐鎮,加上陳禹勳、賴鴻誠、陳冠宇、朱俊祥及許峻暘等好手,要車輪戰或功能性投球都不怕,這也是桃猿本季最大的優勢。中信部份亮點則是呂彥青,他今年還沒讓桃猿越雷池一步,但問題是李振昌、蔡齊哲對戰表現比較不穩定,6至8局恐怕是兄弟需要注意的地方。

打擊部份,黃衫軍在與龍隊挑戰賽時已暴露不小問題。林書逸及詹子賢都出現低潮,加上王威晨受傷,讓他們的打擊無法完整串聯,以致得分效率不佳,目前他們板凳沒有可以一棒擊沉,或是能激勵士氣的人選,戰線拉長相對不利。下半季早已在調整完成的樂天,在不斷測試可用之兵外,主力球員也休兵超過10天,加上沒有傷兵攪亂,可排出最強暴力猿打線,戰力將會比中信完整。

整體而言,這次台灣大賽將會決勝本土先發投手,樂天人選多且對戰表現不錯,可擇優出賽,中信除非再度使出洋投147策略,或是有奇兵崛起,否則先發輪值恐怕難敵對手。雖然下半季中信兄弟戰績一片大好,但拚戰太久,打到季後賽已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在投手調度方面又有不少變數存在,第5次「象猿爭霸」預料桃猿仍會勝出。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吳哲源 德保拉 曾仁和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王溢正 鄭凱文 黃恩賜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