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日職/王柏融掙扎4年如夢一場 勢將暫斷中職球員旅日路

王柏融在火腿成績不盡理想,但還是有不少球迷替他加油。 福耳/攝影
王柏融在火腿成績不盡理想,但還是有不少球迷替他加油。 福耳/攝影

火腿在4日宣佈與陣中洋投梅尼茲(Conner Menez)、龐塞(Cody Ponce)以及洋砲艾爾坎塔拉(Arismendy Alcantara)3人續約,但並未提及台灣旅日球員王柏融,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火腿終於在10月的最後一天公布王柏融退團的消息,如未獲得其他球團的青睞,那台灣的「大王」王柏融就將結束為期4年的旅日生涯。

王柏融在18年季後利用入札制度前往日職,以3年總值約4億日幣的合約加入火腿,王柏融在中職16、17年球季連兩年打擊率都在4成以上,全壘打在30支左右,打點也超過100分,18年仍有3成51打擊率、17轟及84分打點,就是因為如此鬼神的打擊成績,才讓打擊火力不足的火腿甘心端出這麼大一份合約來網羅,但回顧王柏融這4年在日職的內容,可說是極度地不符預期,甚至比大部分的日本本土球員更差。

王柏融在18年季後成為首位經由入札制度前往日職的中職球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柏融在18年季後成為首位經由入札制度前往日職的中職球員。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柏融在日職的第一年以在中職的9號背號為基礎,穿上火腿99號的球衣,這個球季是他旅日4年來打席數最多的一季,季中因傷下放二軍兩次,但也出賽了88場有340個打席,306個打數中打出78支安打、3轟及35分打點,還有1次盜壘成功,打擊率則是2成55,日職的所有首次打擊紀錄大概都出現了,安打及打點在火腿團隊都排第6名,雖然內容與薪水有一段差距,不過以一名首次旅外的中職出身球員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

有了前一年的經驗,各界都期待王柏融在第二個球季有更好的表現,引退的田中賢介還將背號3號傳承給他,但這一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搗亂,日職球季延遲到6月中才開打,王柏融被帶進開季名單中,之後17場出賽的打擊率卻僅有0成97,全壘打、打點都掛零,一個月後就被降至二軍,8月底回到一軍後幾乎以代打為主,到9月底打擊率終於突破2成,10月中又因傷下二軍,累積整季的打席數未破百,即使在代打方面表現不錯,打擊率仍僅有2成07,18支安打、2轟、9分打點,與前一年有很大的落差,所幸這年的競爭對手畢亞努耶瓦(Christian Villanueva)表現同樣十分不理想,比較起來王柏融才沒有顯得特別差勁。

上季是王柏融3年合約的最後一年,因傷及調整狀況,在4月底才升上一軍,之後都在一軍,出賽了單季最多的95場,雖然也代打出賽26場,只要先發幾乎則都擔任球隊的中心棒次,這一年打擊率仍是偏低的2成42,但長打表現明顯進步,打出生涯單季最佳的9轟、20支二壘安打及48分打點,長打率首次突破4成來到4成29,上壘率、OPS及得點圈打擊率也是3年來最佳,只不過對左投的打擊率不到1成,是絕大的罩門,王柏融這季的表現似乎讓火腿還抱有期待,季後重新簽下一年7千萬日幣的合約。

王柏融(左)在火腿也結交不少好友,清宮幸太郎(右)便是其中之一。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王柏融(左)在火腿也結交不少好友,清宮幸太郎(右)便是其中之一。 擷圖自日本火腿鬥士FB官方粉絲團

本季火腿由新庄剛志接任監督,火腿雖墊底但也有一些不同的風格出現,開季時王柏融在一軍名單內,不過遇到與20年相同狀況,出賽8場打擊率僅有0成53,全壘打、打點皆無,新庄新上任當然沒有太多耐心,而且畢竟火腿也給過王柏融太多機會了,與其再把資源挹注在洋將身上,倒不如啟用本土新人,於是王柏融就被下放二軍,直到7月中才回到一軍,但回到一軍的6場比賽,11個打數仍無安打,再下二軍,9月底上來一軍,最後一場出賽是9月28日,這天擔任第4棒的王柏融,打出在一軍暌違近6個月的安打,本季留下了15場出賽,32個打數打出2支安打,被三振12次,全壘打、打點、盜壘、保送都沒有的紀錄。

身為第一位成功利用入札制度前往日職的中職球員,王柏融這4年來打出的成績十分不理想,這也可能讓日職球團重新省思中職成績數據的可靠度,之後是否還能有中職球員循同樣的路前往日職,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了。

中華職棒 新庄剛志 日本火腿鬥士 棒球專欄 王柏融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