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 公司聲明來了

日職/勇鳥猛攻對超級角擊 村上能否對山本成功復仇?

村上宗隆在CS最終輪第2戰再度開轟,第3戰也打出關鍵內野安打。 擷圖自養樂多燕子FB官方粉絲團
村上宗隆在CS最終輪第2戰再度開轟,第3戰也打出關鍵內野安打。 擷圖自養樂多燕子FB官方粉絲團

兩聯盟的季後高潮系列賽(CS)在15日歐力士打者中川圭太打出再見安後劃下句點,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日本大賽了,今年的日本大賽將於22日在神宮球場開打,兩場神宮之後,25日移師大阪京瓷巨蛋,3場後如有必要再於29日回到神宮,養樂多握有4場主場的優勢,但最後是央聯或洋聯球隊奪下日本一,還是打了才知道。

拿到優勝已手握1勝的養樂多,在央聯CS最終輪自家主場直落3解決掉阪神,首戰靠著兩名洋砲歐蘇納(José Osuna)及桑塔納(Domingo Santana)分別在1局及6局打出3分及2分砲,以7比1大勝;但接下來兩戰就贏得沒有那麽輕鬆了;第2戰雖然在9局前靠著村上宗隆、長岡秀樹及歐蘇納的第2轟領先,但終結者麥可高夫(Scott McGough)在9局丟掉1分,僅以5比3的2分差取勝;第3戰更是在7局前完全得不了分,要不是7局阪神自亂陣腳,讓養樂多單局攻下5分,最終以6比3逆轉勝,否則戰線還會延長下去。

養樂多以直落3打敗阪神,晉級日本大賽。 擷圖自養樂多燕子FB官方粉絲團
養樂多以直落3打敗阪神,晉級日本大賽。 擷圖自養樂多燕子FB官方粉絲團

養樂多在直落3之後成為日職史上第一支連兩年在CS未吞敗而打進日本大賽的隊伍,但值得觀察的是,以打擊為爭冠主要武器的養樂多,這3場比賽即使全壘打火力仍有發揮,每場的安打數卻都比阪神少,打線中狀況最好的就是曾開轟的村上及長岡2人,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打出2轟的歐蘇納雖然獲選為MVP,不過第3戰沒有安打,打擊率為2成50,他與桑塔納2人同樣也是養樂多接下來日本大賽的關鍵打者。

村上宗隆本季刷新日本人打者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擷圖自養樂多燕子FB官方粉絲團
村上宗隆本季刷新日本人打者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擷圖自養樂多燕子FB官方粉絲團

與養樂多不同,擁有本季最低先發投手防禦率的歐力士則是以強大的投手戰力為後盾,面對已在前一輪先用掉前兩名主力先發的軟銀,首戰推出日職當今最強投手山本由伸打頭陣,山本8局無失分加上終結者平野佳壽完美收局,聯手搶下首勝;第2場派出季賽同樣對軟銀具有強大壓制力的宮城大彌,宮城5局7次三振失2分,最後一任投手也丟掉1分,驚險地以4比3獲勝;已不能再輸的軟銀,第3戰歐力士的先發田嶋大樹在季賽對軟銀的防禦率也是在2以下,但軟銀的王牌千賀滉大力挽狂瀾,中繼也都未失分,軟銀扳回一城;第4場兩隊麝戰9局,最終歐力士以再見安打突破僵局,與養樂多連續兩年在日本大賽碰頭。

歐力士在這4場比賽中依然展現強大的投手戰力,4場比賽僅讓軟銀拿到8分,先發投手總共投了23又1/3局,只丟掉3分自責分,先發投手自責分率僅有1.16,這樣的優勢如果在沒有DH制的央聯主場會更加明顯,而在CS這4戰,最終戰打出再見安的中川有4成,第2戰打出致勝全壘打的杉本裕太郎也有3成85的打擊率,系列賽打出2轟、獲選為MVP的吉田正尚則是最高的4成62,歐力士中心打者的狀況比養樂多來更理想。

養樂多與歐力士於交流戰在大阪京瓷巨蛋對戰過3場,養樂多以2勝1敗取得優勢,不過這3場比賽都不是山本、宮城及田嶋先發,如果要比投手近況,從CS來看,不論是投手或打者,都是歐力士的近況較好,歐力士有望一掃去年落敗的陰霾,雪恥成功繼1996年後再度奪下日本一殊榮。

山本由伸不管是在季賽或是去年的日本大賽,都成功封鎖村上宗隆。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山本由伸不管是在季賽或是去年的日本大賽,都成功封鎖村上宗隆。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至於關鍵人物,當屬本季刷新日本人打者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的村上,以及連續兩年幾乎奪下洋聯所有先發投手獎項的山本,兩人的表現攸關整個戰局走勢,這也或許是兩人在之後幾年可能挑戰大聯盟前的最後一次同場對決,季賽方面,兩人僅在21年對決過1場,3打席2打數,村上獲得1次保送但也被三振1次,同年的日本大賽,山本先發2場,在7個打數中僅被村上打出1支安打,還投出4次三振,村上這年可說是慘敗,今年在個人方面能否雪恥,也是另一焦點。

宮城大彌 山本由伸 杉本裕太郎 村上宗隆 棒球專欄 歐力士猛牛 養樂多燕子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