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連兩天違規被開單…新北議員竟叫警到服務處說明 基層炸鍋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超級大物溫班亞瑪 詹姆斯以來最熱門的選秀狀元人選

法國18歲小將溫班亞瑪在美國本土首秀就成為全球籃壇熱門焦點,驚人的天賦使他成為自詹姆斯之後再次被專家認定的超級大物! 美聯社
法國18歲小將溫班亞瑪在美國本土首秀就成為全球籃壇熱門焦點,驚人的天賦使他成為自詹姆斯之後再次被專家認定的超級大物! 美聯社

過去幾天全美焦點都被法國18歲224公分,臂展244公分長人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 吸引,包括NBA一線球星詹姆斯、保羅高度關注,ESPN特別直播這場法國職籃巴黎大都會92vs.NBA發展聯盟點燃隊熱身賽。

溫班亞瑪是2023年NBA新人選秀會選秀狀元第一熱門,目前效力法國職籃巴黎大都會92隊。過去兩年,溫班亞瑪所有動態、比賽、成長、球技細節都在NBA球探雷達最熱點。

溫班亞瑪美國本土首秀「天賦炸鍋」引起驚嘆,37分、4籃板、5火鍋,其中三分球11投7中,全場20投11中,大都會92以115:122不敵點燃隊。點燃隊另一名2023狀元熱門190公分後衛韓德森(Scoot Henderson)28分、5籃板、9助攻,展現非凡狀元身手。

溫班亞瑪過去兩年都在法國打球,競爭性和聯盟水平參差不齊,這次在美國本土跟NBA發展聯盟球隊對抗,溫班亞瑪三分、防守、封蓋、協防、持球突破樣樣都來,超長臂展、出色運動能力、全能身手,被許多NBA總管視為2003年狀元詹姆斯以來最令人期待「超級大物」。

溫班亞瑪(中)超長的臂展、出射的運動能力,讓NBA各球團都垂涎不已,為了他而在季中就開始擺爛的球隊恐怕會是不少。 美聯社
溫班亞瑪(中)超長的臂展、出射的運動能力,讓NBA各球團都垂涎不已,為了他而在季中就開始擺爛的球隊恐怕會是不少。 美聯社

「史上最強175公分」後衛湯馬斯看完溫班亞瑪首秀驚呼太不科學:「溫班亞瑪身材這麼高大、靈活,彈性、爆發力驚人,根本就像從超級工廠製作出來的產品」。

對抗發展聯盟球隊打得像超級巨星,身手全能,柔順投籃手感和驚人運動能力,防守端無所不在,溫班亞瑪選秀行情直升。

超級大物溫班亞瑪美國本土首秀 透露幾個敏感訊息

1、他是能改變一支球隊台柱球星:不少美國球探、NBA球隊把溫班亞瑪視為「救世主」,賽季拚命擺爛就是想要在2023年新人選秀隊拿下狀元籤,選走溫班亞瑪,在最好基礎上展開重建。

從首秀看來,溫班亞瑪不但能適應美國籃球,適應NBA對抗強度,同時在打法上展現多元性,他的存在和驚人身高、攻防能力,未來可能成為像1997狀元鄧肯、2003年狀元詹姆斯這種等級超級巨星。

從溫班亞瑪現在的比賽中就可以看出,他就像是詹姆斯、鄧肯、歐尼爾一樣在選秀前就知道一定是百分百之的狀元,而且進NBA後也會是一方之霸。 美聯社
從溫班亞瑪現在的比賽中就可以看出,他就像是詹姆斯、鄧肯、歐尼爾一樣在選秀前就知道一定是百分百之的狀元,而且進NBA後也會是一方之霸。 美聯社

2、打法、球路全能:單場20次出手,其中包括11次三分球,命中7個三分,完全不像是美國長人該有的打法和進攻方式。球路全能,控球、持球、投籃能力都在水準以上,擁有224公分身高和244公分臂展,這樣的怪物在NBA肯定要被吹捧上天。儘管三分球、外線、快速攻防轉換、小球陣容是NBA和國際籃球大趨勢,但溫班亞瑪習慣性砍外線進攻方式,進入NBA將會受到很大影響,他得做出調整或改變。

3、氣勢和未來性比下韓德森:同樣是2023年狀元最熱門,溫班亞瑪超級首秀把美國本土希望韓德森比了下去。韓德森打控球兼得分後衛,天賦一樣炸鍋,他屬於那種能攻會守「雙能衛」,在18歲這個階段還看不出來他對比賽影響力和改變比賽能力。溫班亞瑪幾乎篤定是2023年選秀狀元,韓德森得在進入NBA後證明自己更加紮實穩定,同時能幫助球隊、隊友更好。

韓德森(中)也是不折不扣的超級天才,但在溫班亞瑪之前,他也只能退居第二把交椅,這就是「既生瑜,何生亮」的無奈啊! 美聯社
韓德森(中)也是不折不扣的超級天才,但在溫班亞瑪之前,他也只能退居第二把交椅,這就是「既生瑜,何生亮」的無奈啊! 美聯社

4、沒有助攻:溫班亞瑪首秀「0助攻」,他就是在比賽中充分展現天賦、個人能力和積極攻防態度,全場0助攻也很特別。進入NBA絕對不能只會打自己的籃球,沒辦法兼顧隊友和團隊,除了幫助隊友更好,成就團隊更是「超級大物」最重要指標。

看起來溫班亞瑪肯定不會是「地雷股」,過去一年多全美熱炒「超級大物」的球探也很精準,超級身高和全能身手,攻防兼備,運動能力驚人,溫班亞瑪正在開創一個新世代。

我還是習慣保守一點,進入NBA再看看他的適應力才會更加精準。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詹姆斯 鄧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