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日職/歐力士神奇2連霸 山本由伸有望再豪奪8大獎項

山本由伸是這兩年日職最強投手,今年有望再奪投手八大獎項。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山本由伸是這兩年日職最強投手,今年有望再奪投手八大獎項。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本季洋聯大混戰的結果終於在賽季的最後一天出爐,2日賽前暫居龍頭的軟銀仍以1場勝差領先居次的歐力士,這天兩隊都有最後1場賽事,而在9種輸贏狀況下,不但歐力士自己要獲勝,也必須要軟銀落敗,戰局才有改變的可能性,沒想到這天歐力士以5:2打敗樂天,且軟銀以3:5不敵羅德,兩隊的勝率都成為5成39,由於歐力士在與軟銀的對戰中取得15勝10敗的優勢,因此歐力士確定拿下本季的優勝,完成洋聯二連霸。

歐力士去年奪下相隔25年的聯盟優勝後,本季打得跌跌撞撞,4月底之後幾乎都待在後段班,5月11日甚至與當時首位的樂天相差了最多的11.5場勝差,不過7月底之後戰績好轉,開始在3、4名間游走,9月後直接衝擊首位,在賽季最後一天奇蹟似地上演逆轉秀,歐力士在賽季間與首位相差雙位數勝差卻還能奪下聯盟優勝,是日職史上第8次而11.5場的距離則是第3多,而當時的首位樂天最後竟然連季後賽都打不進去。

歐力士在最終日獲勝,加上同日軟銀落敗,歐力士成功在洋聯二連霸。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歐力士在最終日獲勝,加上同日軟銀落敗,歐力士成功在洋聯二連霸。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雖然拿下優勝,但歐力士在本季打得算是十分掙扎,原因就是在於多位主力打者的火力不若上季,進而影響到球隊的得分能力,歐力士本季團隊總得分只有490分,排聯盟第4名,去年則排第3名,最明顯的是全壘打支數,今年僅有89支,是聯盟最少,完全無法與上季的133支相比;吉田正尚雖然無法達成打擊王三連霸,但3成35的打擊率、138支安打、21轟、88分打點都是聯盟前3名,另外,福田周平、宗佑磨也維持跟去年差不多的打擊成績,期待的年輕球員中川圭太終於打出8轟、51分打點的生涯年。

除了上述4人之外,其他打者的打擊都有退步的現象,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去年異軍突起的杉本裕太郎,本季打擊率直到5月底才突破2成,雖然在交流戰打出近4成打擊率拿下交流戰打擊王,但8、9兩月的單月打擊率又在2成以下,本季出賽105場,打擊率僅有2成35,15轟及51分打點與去年的3成01打擊率、32轟、83分打點的成績相比有明顯的落差,也是歐力士前半段戰績不佳的原因之一。

吉田正尚雖然無緣打擊王三連霸,仍是歐力士陣中打擊狀況維持最好的打者。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吉田正尚雖然無緣打擊王三連霸,仍是歐力士陣中打擊狀況維持最好的打者。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FB官方粉絲團

打擊不若上季,但投手群的表現卻比上季還要好,尤其是先發投手群,防禦率僅有2.77,加上救援投手群的防禦率也是水準之上的2.96,使得團隊防禦率是低於3的2.84。

先發投手輪值中的宮城大彌、山岡泰輔、田嶋大樹、山崎福也都有穩定的表現,但當中表現最優異的當然就是王牌山本由伸了,他今年先發出賽26場,防禦率僅有1.68,拿下15勝5敗,193局投出205次三振,被打擊率只有1成98,WHIP是0.93,與去年的成績相比,就數學上來說數據都有較高的現象,但一樣不是在凡人而是鬼神般的境界,他的防禦率、勝投、三振數加上7成5的勝率及2次完封,都是連2年的聯盟最佳,不但追平上古神獸稻尾和久在61年前創下的兩度投手三冠王,更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蟬聯投手「五冠王」的投手,今年也在6月18日對西舞比賽投出個人首場無安打比賽,預料接下來的年度MVP及澤村賞都會是山本的囊中之物,最佳十人及金手套也有希望連莊,有機會繼去年之後,個人再度奪下8項大獎,堪稱近兩年日職最強投手。

歐力士以優勝之姿進入季後賽,山本不管是對上軟銀或是西武都有很優異的表現,對西武出賽5場,防禦率僅有1.15,都是優質先發,拿下包括1場完封在內的3勝;對軟銀也先發5場,雖然吞下2敗,但有3勝,防禦率只有1.93,同樣也投出1場完封,在主場的表現更是不用說了,將會是歐力士要完成去年未達成的日本一目標的最關鍵人物。

吉田正尚 宮城大彌 山本由伸 杉本裕太郎 棒球專欄 歐力士猛牛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