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跌774點!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1萬9527點收盤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生涯700轟在此達標 普荷斯愛恨交織的洛杉磯情緣

生涯700轟的成就很不簡單,聯盟至今僅有四人達標,而以大環境改變及目前現役球員的進度來判斷,普荷斯很可能會是最後一位700支全壘打的打者。 美聯社
生涯700轟的成就很不簡單,聯盟至今僅有四人達標,而以大環境改變及目前現役球員的進度來判斷,普荷斯很可能會是最後一位700支全壘打的打者。 美聯社

在全壘打滿天飛、30轟稀鬆平常的禁藥年代,普荷斯(Albert Pujols)長程砲火的純度令人驚艷。拿下三屆國聯MVP後遠走洛杉磯,手捧大約在天使隊度過難熬的十年,始終在手術、復健中往返,承受無情批評。在與老東家不歡而散後,未料同城的道奇隊雪中送炭,幫他走出低潮,如今又在球場「間接助攻」,一起慶祝700轟的偉大成就,洛杉磯對普荷斯而言是一座有歡笑有淚水的城市。

現在道奇隊擔任球僮的拉米瑞茲(Oscar Ramirez)年方20歲,工作內容之一是當打者球棒斷裂時,迅速分辨該打者的專屬球棒,拿出來交給場上的打者。這一回,他卻幫到普荷斯一個大忙,在其御用的一排球棒中抓出揮出699、700支全壘打成功的魔法球棒,間接成為新聞焦點。

2022年9月23日晚,聖路易紅雀隊與道奇隊之戰第三局,普荷斯將一記滑球敲成界外球,木棒應聲斷裂。他走回休息區,拉米瑞茲匆忙間順手撈了一根Marucci AP5,普荷斯並沒想太多,順手拎著新棒子回打擊區,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眼尖媒體注意到細節,比賽後採訪了球僮,拉米瑞茲說:「那一刻我很緊張,趕快找刻有5號字樣(普荷斯背號)的木棒,沒細想就抓了一根過去。」結果,讓普荷斯完成生涯第699轟,過一局後普荷斯再告知聯盟鑑定人、拉米瑞茲,那一根Marucci AP5很順手,他決定用同一根球棒挑戰700號。結果,普荷斯將一記內角滑球敲到389呎牆外,他在熟悉的洛杉磯接受上萬球迷歡呼與致意,這一晚無道奇、紅雀主客場之分,是普荷斯之夜。

對普荷斯來說,洛杉磯是讓他又愛又恨的一個城市,在聖路易取得三屆MVP成就後,普荷斯加盟天使隊多次進出傷兵名單,僅一次帶隊打入季後賽,最後雙方不歡而散。 陳光立/攝影
對普荷斯來說,洛杉磯是讓他又愛又恨的一個城市,在聖路易取得三屆MVP成就後,普荷斯加盟天使隊多次進出傷兵名單,僅一次帶隊打入季後賽,最後雙方不歡而散。 陳光立/攝影

能和貝比魯斯(Babe Ruth)、漢克阿倫(Hank Aaron)和邦茲(Berry Bonds)相提並論,是相當不簡單的事。你也許有幾個燦爛的球季,但要成為 700 俱樂部一員,必須維持相當久的高潮。普荷斯從2001年菜鳥登台至2022年,足足打了21季,假設到今年結束紀錄停在700轟,平均每一季得敲32發全壘打。除了禁藥時代,今天沒有球員敢打包票,生涯每一季能平均貢獻30轟,可見普荷斯成就多麼難能可貴,百年棒球發展至今僅四人達陣。更何況,他還是聯盟唯二達標700轟、3000安、2000分打點的球員,另一位是漢克阿倫。

普荷斯環繞壘包時,露出燦爛笑容,連道奇隊端的球員、休息區內都有掌聲,他的五個孩子也在現場見證偉大時刻。接受採訪時,綽號機械(The Machine)的普荷斯表情溫柔,他說:「因為我有個美麗的家庭,除了上帝之外,他們就是我的一切,陪伴走過這段漫長旅程,歷經生涯起伏。我很高興他們在看台陪伴成歷史一部分,這對我意義重大。」

隨隊飛抵洛杉磯打客場,對普荷斯有不同意義。在洛杉磯天使隊拿肥約,卻只能在2014年打入一次季後賽,而且第一輪就被外卡堪薩斯皇家隊淘汰,長年遭受傷勢、復健不順困擾,以及球迷、媒體嚴厲批評,普荷斯一度對棒球感到灰心,直到去年被同城的道奇隊撿走,方重拾再戰一年的信心。

當天賽前,普荷斯挪出空檔到道奇隊休息區逛一圈,和前隊友一一擁抱,並向該隊的打擊教練致謝,普荷斯說:「離開天使隊後,他們修改我揮擊時踢腿的動作,藉此抓到更好的揮棒時機和力道。與這一群人打球,讓我重拾童年時的樂趣。」普荷斯坦言,若去年道奇隊沒給機會,今年就不會重返球場,那麼更不可能有700轟紀錄發生。普荷斯說,很高興低潮時遇到相信自己的好人。

普荷斯700轟達標除了歸功紅雀隊,也對道奇隊去年雪中送炭深表感激,讓自己重拾打棒球的樂趣。 美聯社
普荷斯700轟達標除了歸功紅雀隊,也對道奇隊去年雪中送炭深表感激,讓自己重拾打棒球的樂趣。 美聯社

紅雀隊休息室因700轟氣氛沸騰,普荷斯受到的禮遇也不少,隊友們用大量的瓶裝水和啤酒幫他洗澡,總教練馬莫(Oliver Marmol)對媒體披露細節:「與隊友慶祝後,普荷斯在更衣室一角坐著,兩手摀臉、彎著腰一動也不動,這很酷!他在享受著獨處時光,沒有相機、媒體、球迷去騷擾。」

生涯的大起大落都在洛杉磯,普荷斯表示他思考著要把700支全壘打喜訊分享誰,除了多明尼加的親友,還有一位已辭世的老球探阿朗戈(Fernando Arango)。當年,阿朗戈極力向所屬的坦帕灣魔鬼魚隊推薦普荷斯,最終卻未被採納憤而離職,普荷斯表示:「那是在1999年的往事,阿朗戈是唯一相信我的球探,我也把他當父親看待,此時很想告訴阿朗戈我辦到了!在大聯盟敲了700支全壘打。」

MLB MLB專欄 普荷斯 洛杉磯 紅雀 道奇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