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立倫:賴清德國情報告 應對憲政亂象、兩岸關係表態

走過最黑暗的兩年 沃爾拋開輕生念頭迎接全新的自己

沃爾經歷嚴重傷勢、親人重病與被球隊放棄的悲痛,職業生涯原本可能就要在火箭隊時結束,但這些已經是過去,本季他將要在快艇重新出發! 擷圖自快艇官方網站
沃爾經歷嚴重傷勢、親人重病與被球隊放棄的悲痛,職業生涯原本可能就要在火箭隊時結束,但這些已經是過去,本季他將要在快艇重新出發! 擷圖自快艇官方網站

過去五年球季只打了113場比賽,2019-20、2021-22兩個賽季完全沒有出賽,快艇後衛沃爾經歷重大傷病、無法出賽、母親罹癌過世、心靈重創、一度想要自殺。

沃爾去鬼門關走了一回,今年夏天跟火箭達成買斷協議,沃爾放棄最後一年4700萬美元合約中650萬美元,再以兩年1320萬美元合約加入快艇。沃爾「絕處逢生」,重新體認生活重於籃球的生命意義。

走過NBA生涯最困難傷病,度過人生最痛苦、無助煎熬,歷經最親家人過世和心靈折磨,沃爾恍如隔世。2019年底沃爾母親罹癌、化療,沃爾曾經連續三天穿同一件衣服,最摯愛家人生離死別,沃爾重新領悟人生和生命。

「過去兩年我幾度想要自殺,我去過最黑暗的地方」沃爾坦誠面對人生最黑暗兩年,家人的愛與團隊支持,是支撐沃爾從自殺邊緣重新回到球場最大動力。

今年7月快艇為沃爾開出兩年報價,希望沃爾加入這支擁有奪冠希望團隊時,沃爾期待自己能在洛杉磯重新回到籃球正軌,找回打球、贏球,跟團隊追求成功的感覺。

沃爾(中)轉隊到火箭後,首季還有場均20分的實力,但火箭在上季決定進行重建,直接買斷他剩下的合約,讓他全然沒有發揮的機會。 歐新社資料照片
沃爾(中)轉隊到火箭後,首季還有場均20分的實力,但火箭在上季決定進行重建,直接買斷他剩下的合約,讓他全然沒有發揮的機會。 歐新社資料照片

沃爾說:「我孩子的母親非常棒,我的兩個兒子是我最主要動力,面對這一切,我想如果我可以克服這一切,我就能熬過生活中所有艱難和挑戰。」沃爾得到家人的愛與團隊最有力支持,沒有多少人曾經歷過沃爾過去兩年所遭遇的挫敗,以及失去母親、家人心理創傷。

球迷仍期待沃爾重新回到球場,享受比賽,證明自己仍然可以打出顛峰表現。「這樣的激勵和期待,對我意義重大,這是個非常重要時機」沃爾迫不及待新賽季來臨。

在生命裡領悟生活,在生活中重新體驗籃球,絕處逢生讓沃爾變得更強大、更堅韌。今年夏天沃爾自我訓練展現出色狀況和投籃能力,完美體型和速度讓採訪媒體驚艷,過去一年沃爾都在火箭板凳沒有出賽,但球技、體能、投籃和沃爾引以為傲的突破能力依舊無人能擋。

沃爾現在鬥志昂揚準備迎接新球季的來到!影片來源:快艇官方推特

沃爾最近一個出賽球季是2020-21在火箭,例行賽打了40場,場均20.6分、6.9助攻,數據和表現都是明星級後衛水準,三分球命中率3成17和投籃命中率4成稍差,但沃爾的組織、突破和創造力仍是任何一支球隊渴望的戰力。在火箭板凳荒廢一年,重新做好出賽準備,沃爾現在是快艇爭冠最重要拼圖,他也是快艇先發主控第一人選。

快艇三巨頭是沃爾、喬治雷納德,不管是ESPN季前戰力分析還是賭城盤口,快艇陣容深度、完美組合和球星光環,奪冠排名都在前三,西區很可能就是勇士、快艇兩雄對峙。

沃爾加入快艇影響最大的就是快艇原主控傑克森,傑克森可能得從替補出發,上場時間、戰術角色、球權都會受到最大影響。這也是快艇極大變數和無法預測的發展,籃球只有一個,喬治、雷納德都需要球權,都有大量一對一單打戰術,沃爾和傑克森都需要適應隊友和戰術定位。

快艇上季在主將接連受傷時,是控衛傑克森(左)挺身而出,為球隊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是本季三巨投到位,他只能回到板凳。 歐新社資料照片
快艇上季在主將接連受傷時,是控衛傑克森(左)挺身而出,為球隊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是本季三巨投到位,他只能回到板凳。 歐新社資料照片

NBA像沃爾過去兩年這樣同時經歷生離死別、重大傷病、生活煎熬,去鬼門關走一回的例子並不多,沃爾應該最具代表性。

生活重於籃球,沃爾經歷人生最黑暗兩年,體驗更深更特別。生命勝過籃球,珍惜生命尊重籃球,沃爾絕處逢生東山再起,今年快艇比賽和沃爾表現,你怎能不期待。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喬治 快艇 沃爾 火箭 雷納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