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旅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最強大腿新球季滿血回歸 雷納德將率快艇衝擊西區

從快艇官方公佈的訓練照片來看,休息一整季的當家球星雷納德腿部肌肉已練到極其結實,新球季應該能強勢復出。 擷圖自快艇官方推特
從快艇官方公佈的訓練照片來看,休息一整季的當家球星雷納德腿部肌肉已練到極其結實,新球季應該能強勢復出。 擷圖自快艇官方推特

近日洛杉磯快艇官方社群發布了一張當家主將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訓練照而引發球迷們的熱烈討論。只見照片中雷納德露出更加粗壯的大腿,並標註著雷納德不會錯過練腿日,等於是宣告缺席了一整個球季的球隊真大腿雷納德即將在新賽季強勢回歸。

雷納德近兩年不斷因為膝蓋傷勢困擾著,也在2021年七月接受了十字韌帶手術因而缺席了上季所有賽事。但即便闊別一年球場,當人們提到聯盟頂級前鋒的討論之時,雷納德的名字依舊能身處名單當中被熱議著,就連知名電玩2K23對於雷納德的球員總評分仍達94,高居全聯盟球員第八,就不難看出雷納德的實力到底多麼被認可。

如今一張訓練照不言而喻的道出,雷納德於這段消失在鎂光燈前的復健時光中,將下肢肌力訓練強化得得更加紮實,讓他整個人看起來更是充滿力量,結實的可怕。快艇球迷們肯定十分期待雷納德船長重新掌舵,搭配喬治(Paul George)的回歸、沃爾(John Wall)的加盟,聯手將快艇再次帶回西區決賽舞台,全員健康的快艇也肯定有能耐在西區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苦練有成的人可不止是雷納德,看看喬治的手臂也練得更加強壯! 擷圖自快艇官方推特
苦練有成的人可不止是雷納德,看看喬治的手臂也練得更加強壯! 擷圖自快艇官方推特

新球季快艇主打快速球風的戰術體系將更加明確,即使純中鋒只有祖巴茲(Ivica Zubac)一人但其實也夠了,畢竟快艇最主要的是得將節奏速度帶快,且球隊最核心的武器在於他們堅強的鋒線戰力,無論攻防兩端,幾名前場球員都能互相換防,且支援各個位置,涵蓋範圍相當大。這種鋒線海的陣容和暴龍有點類似,但快艇球員更有經驗、成熟,最重要的還有頂級雙核心領軍,威脅程度便不是同等級能比擬的。

2021的西區冠軍賽,喬治在沒有雷納德的情況下,奮力展現領袖風範,六戰場均28.6分並拉下10.5籃板,攻守兩端皆證明他不僅是個二當家而已,他能搭配雷納德,也能左右球隊勝負。

雷納德進廠維修完成 破壞力可能不減反增

至於滿血回歸的雷納德就更不用說,原先的靜態身體條件就相當嚇人了,6呎7吋身高加上一雙大手和7呎3吋的臂展,寬闊的肩膀和強大的核心肌群讓他不懼怕任何碰撞。現在,再加上愈加粗壯的大腿來保護他的膝蓋周邊與下半身肌群,這讓雷納德進廠維修過後的機體更加生化人。

雷納德從防守起家的基本功,出色的身體條件,讓他在防守上能涵蓋極大的協防範圍與威脅嚇阻性,同時進攻端他又擁有無解的高效率進攻,無論是直接在對手面前拔蔥跳的中距離命中或者背框的強勢單打與不講理的切入對抗,這些熟悉的鏡頭肯定會在新球季持續上演。 雷納德以往訓練的自律,加上他現在保持的體態,不用太擔心他的球賽主宰力有甚麼衰退,相信在他不間斷的維持肌力與針對弱點強化後,他的破壞力不減,說不定還反增。

除了兩大雙星之外,在快艇小球戰術中要打到四五號位的重要輪值包括莫里斯(Marcus Morris),與在快艇獲得重生的貝頓(Nicolas Batum),新球季還會有另外一位重要的關鍵因子,那就是上季中轉隊的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

柯文頓上季加入快艇後表現相當不錯,現在已經非常受到球迷的歡迎!影片來源:快艇官方推特

柯文頓上季替拓荒者出賽48場,替快艇打了23場,在加入新球隊為數不多的場次磨合中,柯文頓場均僅出賽22分鐘便能高效率拿下10.4分5.1籃板1.2火鍋,1.3抄截,並且投籃命中率達到50%,三分球更是以45%的命中率場均2.1顆進帳,整體攻守成績相當優質。新球季在更加熟悉快艇體系之後,相信不佔球權的柯文頓能成為球隊隨插即用的前場搖擺人,對球隊整體貢獻可望再提升。

除了快艇前場的優勢外,後場球員的組成也是不容忽視,新賽季最大觀戰重點就是沃爾能否擺脫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態,真正地穩定出賽並和雷納德、喬治有組成三巨頭的氣勢與自覺。

後場輪值更加完整 快艇戰力不容小覷

在舊將裡面,過往先發表現不錯且佛心價續約的傑克森(Reggie Jackson),以及快速崛起的曼恩(Terance Mann),優質射手肯納德(Luke Kennard)上賽季的爆發,都將繼續決定著快艇角色球員所挹注的能量。以肯納德來說,上季場均三分球命中率達44.9%,且單場命中2.7顆,其三分球投射能力更被2K23遊戲肯定,設定值為全聯盟第二高的88分,和湯普森齊名,可見肯納德三分能力的進步有目共睹。

新賽季在雷納德、喬治回歸之後,加上有著以擋拆打法為主的沃爾在穿針引線,肯納德有機會獲得更多強弱邊轉移球的投射機會,替快艇外圍火力再升級。

雷納德(右)在休了一整個球季之後,新球季將強勢復出,搭配主將喬治(中)與新簽下的沃爾(左),快艇很可能成為奪冠的大黑馬。 歐新社資料照片
雷納德(右)在休了一整個球季之後,新球季將強勢復出,搭配主將喬治(中)與新簽下的沃爾(左),快艇很可能成為奪冠的大黑馬。 歐新社資料照片

說到西區戰力版圖的消長,當大家聚焦在勇士、太陽,時,也別忘了全員健康回歸的快艇其威脅性是不亞於灰熊、金塊、獨行俠的。新賽季的快艇有機會在第二集團中博得一個席次,進而挑戰勇士、太陽的第一層級,就讓我們期待最強大腿雷納德的重磅回歸能將快艇帶往多高的舞台。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喬治 快艇 沃爾 雷納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