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中職/味全龍急需可靠的守護神 何不考慮王維中?

味全龍先發投手王維中吃局數能力不強,勝率也偏低,在球隊終結者缺人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考慮讓有47場大聯盟後援經驗的王維中來試試。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先發投手王維中吃局數能力不強,勝率也偏低,在球隊終結者缺人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考慮讓有47場大聯盟後援經驗的王維中來試試。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洋投伍鐸擔任終結者頻砸鍋,日前教練團將伍鐸調回先發輪值,由本土年輕小將陳冠偉暫時代班守護神,不過這並非長遠之計,如果味全先發輪值長遠下來都配置3洋投,具備三振能力和壓制力的左投王維中,或許是不錯的終結者選項。

王維中在中職生涯總計先發29場,只拿下4勝,另有13敗,這多少受到缺乏隊友火力奧援所影響,但先發29場只拿4勝確實少了點,且敗投幾乎佔先發場數的一半,代表王維中先發場次,球隊勝率並不高。

王維中吃局數能力也稍嫌不足,中職生涯平均每場先發大概投5局,29場先發當中,只有11場投球局數超過6局,另有8場投不滿5局,經常動用不少後援投手,造成牛棚不小負擔。

伍鐸在中華職棒已經是第8個球季,過去他在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時絕大數時間都是擔任先發,上季在味全龍開始調整為後援,但近來似乎是遇到瓶頸,連5場出賽都有失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伍鐸在中華職棒已經是第8個球季,過去他在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時絕大數時間都是擔任先發,上季在味全龍開始調整為後援,但近來似乎是遇到瓶頸,連5場出賽都有失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樂天桃猿側投黃子鵬本季先發20場,總計投了134局,平均每場先發可以投到6.2局,相當可觀的數字,而且黃子鵬有14場先發至少投滿7局;王維中生涯29場先發有幾次投滿7局,答案只有1次,而且是在去年。

王維中29場先發,也只有3場投球數滿百,最多103球,黃子鵬本季20場先發,有12次投球數從100球起跳,最多120球。

王維中的隊友布里悍、鋼龍,兩人平均每場先發都是投6.1局,德保拉平均場均先發投將近7局,胡智為每次先發大概投6局,吳哲源也是6局,在「不彈球」年代,前段先發輪值的投手,每次先發投個6局左右算是合理的。

王維中生涯擔任先發投手,防禦率3.25、被打擊率0.242、每局被上壘率1.23,這段期間全聯盟先發投手平均防禦率是3.51、被打擊率0.264、每局被上壘率1.30,大概就是稍微優於聯盟平均值,但無法名列頂尖行列。

王維中在先發時的投球表現只是略優於聯盟平均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維中在先發時的投球表現只是略優於聯盟平均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味全先發投手包括3洋投布里悍、鋼龍、伍鐸,本土的王維中、郭郁政、林子昱和廖任磊都能丟先發,明年小將曹祐齊也有機會上一軍扛先發,如果還是3名先發洋投配置,先發輪值戰力還算充裕,或許王維中有空間擔任終結者,畢竟他K功了得,生涯162局飆146K,控球也算不錯,如果把守最後一道防線能盡情飆速,比較不用像先發投手擔心配速問題,這都是守護神必須具備的條件。

另外,過去王維中旅外時期很長一段時間都擔任中繼、後援投手角色,在牛棚待命對他而言並不算陌生,反而有機會表現更好,王維中在中職後援總計只有12.2局,防禦率1.42。

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在於,陳冠偉各方面條件要接終結者稍嫌不令人放心,短期代班或許可以,長期還要再觀察,林凱威具旅外資歷,球威也夠,但他「恐左症」的弱點太過顯著且致命,對右打的被打擊率只有0.143,對左打卻高達0.410,不足以扛終結者重任,王玉譜、林逸達控球時好時壞也非首選,看來看去沒有適合的人選。

林凱威被左打者修理的太慘,實在不適合擔任王牌救援的工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凱威被左打者修理的太慘,實在不適合擔任王牌救援的工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在李振昌缺陣期間,由左投呂彥青代班終結者,效果出奇的好,他在去年先發11場只拿2勝,防禦率4.66、被打擊率0.268、每局被上壘率1.48,今年後援38場拿下11次救援成功和8次中繼成功,防禦率0.38、被打擊率0.178、每局被上壘率0.85,表現判若兩人。

樂天桃猿左投陳冠宇也有類似狀況,陳冠宇中職生涯先發12場只拿1勝,防禦率5.25、被打擊率0.289、每局被上壘率1.49,今年季中轉調牛棚,後援13場總計投了20.1局,失1分為非責失,防禦率是完美的0,表現相當耀眼。

陳冠宇和呂彥青這兩名左投,一開始教練團都規劃兩人投先發,表現不如預期或其他考量轉調牛棚,就此投出一片天,也算是不錯的教材。

陳冠宇月薪70萬元,有人認為高薪擺在牛棚當中繼投手稍嫌浪費,但陳冠宇只要在關鍵時刻解危,成為樂天牛棚安定力量,這樣就有他的價值。

桃猿投手陳冠宇近年在羅德海洋多是擔任後援,回台後轉先發表現並不理想,一回到牛棚又是一尾活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猿投手陳冠宇近年在羅德海洋多是擔任後援,回台後轉先發表現並不理想,一回到牛棚又是一尾活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維中的狀況也差不多,月薪百萬元不投先發,浪費嗎?其實一點都不會,如果他能投出守護神的價值,成為龍軍最可靠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有空間考慮讓王維中扛此重擔,畢竟和去年田澤純一悍今年伍鐸相比,王維中關門應該比這兩人更讓味全球迷放心才是。

伍鐸 味全龍 棒球專欄 王維中 陳冠宇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