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金管會罰120萬!代操經理人跟單挨罰 國泰投信發聲明

虐死1歲童…保母「姊妹檔」有逃亡串證之虞 裁定羈押禁見

中職/919前新洋將評比 統一最到位、悍將大問號

9月19日前各隊補強新洋將陸續開箱,目前以統一獅隊的克羅斯(右)和羅薩(左)表現最佳。 擷圖自統一獅FB官方粉絲團
9月19日前各隊補強新洋將陸續開箱,目前以統一獅隊的克羅斯(右)和羅薩(左)表現最佳。 擷圖自統一獅FB官方粉絲團

時序進入9月,下週一(19日)就是今年洋將的登錄截止日,各隊在近一個月紛紛補強新洋將,希望在剩下的賽程裡能維持戰力以取得打進季後賽的席次,但這些新來的洋將在這段短短的時間內,出賽場次並不多,甚至還有人才剛到台灣的情況下,剩下不到一週要如何取捨,又能對球隊帶來多大的貢獻。

樂天在今年季前續留狂威(Dylan Covey)、豪勁(Bradin Hagnes)及霸林爵(Ryan Bollinger)3名洋投,並且簽下前富邦的索沙(Henry Sosa),季中索沙雖離隊但對樂天戰力影響有限,仍奪下上半球季冠軍,不過狂威及霸林爵的近況都不佳,2人近4場先發都沒有投滿7局,且都有大量失分的情形,狂威日前被下放二軍,霸林爵則處於2連敗,都明顯進入疲勞期。

樂天在7月底宣佈簽下具美、韓職棒經驗的洋投必贏多(Ricardo Pinto),他今年在老虎3A出賽20場都是後援,來台後調整為先發,8日在二軍對中信先發4局,僅被打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2支安打失1分,最快球速有149公里,14日將在一軍首度對上中信,如果他能克服台灣溼熱的天氣,那對想要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的樂天來說是一大利多,樂天也是近期補強洋將最少的一隊。

樂天新洋投必贏多將在14日迎來個人中職首場先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樂天新洋投必贏多將在14日迎來個人中職首場先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必贏多在一軍初登板要遇到的對手就是中信的新洋投麥力德(Michael Mariot), 麥力德在8月初來台,21日首度在一軍登板,前兩場都從牛棚出發,25日對樂天中繼2/3局就被打出3分砲失掉5分,雖然都不是責失分,但內容不佳,首度先發是在1日對上統一,7局只被打2支安打無失分拿到個人首勝,也獲得首座單場MVP,不過一週後再度面對統一,這次只投5局就被打出9支安打丟掉5分,吞下個人第2敗。

另一名新洋投泰樂(Tyler Viza)13日直接在一軍就先發面對樂天,投5又2/3局被打6支安打失2分,最快球速有151公里,拿到個人首勝,整體表現尚可,但92球的用球數稍微偏多,總教練林威助表示有可能讓他在週日再度先發,以便多一次的觀察機會;另一名新洋投奧特羅(Andy Otero)則在12日才抵台,雖然是左投,但隔離完後僅剩4天自主管理時間可投球測試,時間十分緊迫。

中信日前註銷日籍投手牧田和久,使得陣中洋將剩上述3人加德保拉(Jose De Paula)、福來喜(Francisco Pena)這4投1野,德保拉當然一定會留下,其餘4人會剔除哪1人,考驗著教練團的智慧,近期場場先發的福來喜因為要補強投手戰力而被捨棄也不無可能。

福來喜近期場場先發蹲捕,但中信是唯一需取捨洋將註冊人數的隊伍,難保他會因為球隊更需要洋投戰力而被剔除在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福來喜近期場場先發蹲捕,但中信是唯一需取捨洋將註冊人數的隊伍,難保他會因為球隊更需要洋投戰力而被剔除在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應該是這波補強洋將在「目前」最成功的球隊,陣中主力洋投布雷克 (Brock DYKXHOORN)因傷整季報銷,因此統一在8月初補進新洋投克維斯(Keyvius Sampson),克維斯在8月11日首度先發面對味全,僅投4局就用掉100球,丟掉3分吞敗,不過之後的4場先發有3場是優質先發,5場下來2勝2敗,防禦率2.79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不過29局就投出16次保送,用球數也過多,是主要問題。

統一獅洋投克維斯的投球內容不差,但控球不佳導致用球數過多,這是需要改善的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獅洋投克維斯的投球內容不差,但控球不佳導致用球數過多,這是需要改善的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洋砲羅薩(Rainel Rosario)的表現就遠比上一個羅薩好多了,今年在墨西哥聯盟拿到全壘打與打點雙冠王的羅薩,14年也曾在日職廣島單季打出14轟,6日首度先發就打出中職首安及首打點,隔天對富邦則打出首轟,至今6場比賽中5場有安打,打擊率高達3成91,已打下7分打點,23個打數也僅被三振3次,看起來無論在打擊或選球方面都有一定水準,他的火力對於下半季得分能力排5隊之末的統一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味全及富邦近期也都有補強洋將,味全補進外野手谷德溫(Brian Goodwin)及投手泰努塔(Matt Tenuta),谷德溫還沒有正式的二軍出賽成績,預計最快9月中才會上一軍亮相,泰努塔則是上週才抵台,味全今年仍可註冊5名洋將,一軍登錄4名洋將,在目前一軍陣中3名洋投不會變動的情形下,應該只有谷德溫有較多的一軍出賽機會,只不過還沒驗過貨,會不會重蹈前兩位龍系列洋砲的覆轍,要再過一些日子才知道。

味全今年可以註冊5名洋將,但一軍只能登錄4名,目前在一軍的3洋投包括鋼龍都不會變動,再來就是2名新洋將的競爭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今年可以註冊5名洋將,但一軍只能登錄4名,目前在一軍的3洋投包括鋼龍都不會變動,再來就是2名新洋將的競爭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的兩名新洋將,投手安得勝(Tanner Anderson)早在7月中就抵台,月底在二軍首亮相,至今在二軍投了4場,7又2/3局無失分,表現不差,但最後一場出賽是在8月底,之後就因手指破皮及二軍賽事因雨延賽,最近都只有牛棚投球,遲遲無法上一軍先發,更不用說頂上羅力(Mike Loree)引退後的位置,羅力離台前反而還幫他吃了一場先發,最新消息,安得勝終於要在今日晚間的比賽中首度先發;而洋砲卡洛斯(Carlos Franco)已在二軍出賽3場,首安在第3場開張,12個打數有2支安打,能否在短時間內適應中職是很大的問號。只有拿到下半季冠軍才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的富邦,照理說應該是要在這波補強中表現得最積極的球隊,但兩名新洋將這樣的近況,只能讓人連番搖頭啊。

註. 數據表現至9/13。

中華職棒 棒球專欄 羅力 霸林爵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