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700轟近在咫尺 「普神」凡間最後一舞成與不成都扣人心弦

普荷斯敲出生涯第697轟,超越「A-Rod」羅德里奎茲,獨居史上第4,差700轟只剩3支。 美聯社
普荷斯敲出生涯第697轟,超越「A-Rod」羅德里奎茲,獨居史上第4,差700轟只剩3支。 美聯社

1998年棒球之神賜給球迷們一場由馬奎爾(Mark McGwire)與索沙(Sammy Sosa)所領銜主演的全壘打好戲,為了打破高懸37年由馬里斯於1961年所設下單季61轟障礙,這場全壘打競賽打自該年9月即進入了最終階段。最後於該年9月8日,由馬奎爾率先刷新紀錄。而他與索沙這場飆轟競賽,不僅令全球棒球迷為之瘋狂,更是原本飽受1994年大罷工影響大聯盟票房起死回生。

時間回到2022球季,棒球之神再次眷顧所有球迷,今年更是一舉奉上兩場全壘打好戲。

首先,洋基隊強打「法官」賈吉(Aaron Judge)本季很機會挑戰刷新馬里斯單季61支全壘打美聯記錄。接著,在國聯方面,同時也是最讓人牽腸掛肚,就屬「普神」普荷斯(Albert Pujols)能否完成生涯700轟偉大紀錄?

就在美國時間9月11日,普荷斯從海盜隊投手德瓊(Chase De Jong)手中擊出本季第18支全壘打,同時也是個人職業生涯中第697支全壘打,正式超越前洋基強打三壘手A-Rod,成為大聯盟史上第四多全壘打產量男人。

1998年棒由馬奎爾(左)與索沙所領銜主演的全壘打競爭好戲,如今換由普荷斯能否在生涯最後一季能否達成700轟戲碼。
1998年棒由馬奎爾(左)與索沙所領銜主演的全壘打競爭好戲,如今換由普荷斯能否在生涯最後一季能否達成700轟戲碼。

由於普荷斯度過了一個全壘打產量十分驚人8月份,頓時令球迷與媒體們開始對於這位42歲老將加關注與點讚。8月份的他手感之火燙,10戰7轟的表現,可能他自己都沒有想到,他竟然會離不朽地700轟俱樂部近在咫尺。試想,如果沒有新冠疫情導致大聯盟於2020年球季縮水,那麼普荷斯很有可能早已是700轟俱樂部一員。

不過,再次回到先前問題,普荷斯能否於本季結束前為自己輝煌職業生涯錦上添花,達成職業生涯700轟里程碑?要回答這個問題,先從今年表現來分析。根據美國媒體統計,他生涯平均約每16個打數就會開轟,此開轟率雖能夠擠進大聯盟史上前40強,但是與頂流全壘打型打者比起來,普荷斯並非十分會打全壘打打者。就如史上開轟率最高馬奎爾來說,他可是每10.6個打數就可以擊出一支全壘打。至於現役球員裡,就屬洋基隊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最會轟。

普荷斯在未來3週裡想要達成生涯700轟機會頗大。 路透
普荷斯在未來3週裡想要達成生涯700轟機會頗大。 路透

至於在普荷斯自身打擊狀況方面,他專轟左投早已不是個秘密,尤其是今年,他大多數全壘打都是左投所貢獻。既然如此,紅雀隊應該只會在左投上場時才會派上普荷斯。但話雖如此,以目前紅雀隊戰績來說,已經與第二名釀酒人保持一段安全領先差距,所以在沒有戰績壓力的情況下,紅雀可望會繼續大膽啟用普荷斯,給予他穩定出賽場次。

尤其今年大聯盟實施全DH制,因此就算普荷斯身處國聯,都還是可以利用DH上場增加打數。如此一來,普荷斯在未來3週裡想要達成生涯700轟機會頗大。畢竟在季後賽門票十拿九穩情況下,紅雀隊也可趁機大賺票房與媒體關注度。

但話說回來,如果最終普荷斯未能進入700轟俱樂部,甚至全壘打數最終停在699支後結束賽季,都已無法抹滅其輝煌無比成就。因為光就以一名內野手來說,普荷斯已經超越A-Rod成為史上擊出最多全壘打內野手。

2001年普荷斯剛踏入大聯盟,開啟他封神之路。 法新社
2001年普荷斯剛踏入大聯盟,開啟他封神之路。 法新社

當然,如果他能夠順利擠進700轟俱樂部,將成為史上首位入榜內野手。球迷也許會問,以內野手身份想封神入榜究竟有多難?綜觀大聯盟百年歷史,能夠成為600轟俱樂部內野手,除了普荷斯與A-Rod外,另一位是球迷們所熟知湯米(Jim Thome)。所以說,光是這一點就足以令普神超凡入聖!

A-Rod MLB MLB專欄 普荷斯 紅雀 賈吉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