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日職/韓職無雙洋將屢掉漆 重金挖角竟成薪水小偷

左投蘇亞雷斯有過4年大聯盟經驗,去年在LG雙子隊投出10勝2敗、防禦率2.18,今年卻在日職一勝難求,已經不在龍頭球隊養樂多燕子的戰力構想內。 歐新社資料照片
左投蘇亞雷斯有過4年大聯盟經驗,去年在LG雙子隊投出10勝2敗、防禦率2.18,今年卻在日職一勝難求,已經不在龍頭球隊養樂多燕子的戰力構想內。 歐新社資料照片

去年日本職棒有包括桑斯(Jerry Sands)、坦姆斯(Eric Thames)、桑奇斯(Ángel Sánchez)等3名從韓國職棒KBO轉戰日本職棒NPB的高薪洋將遭到解約。尤其年薪高達3億4,000萬日圓的桑奇斯,兩年在巨人隊只拿下13勝,使得韓職KBO經驗的洋將在日本評價直直落。

今年球季狀況不僅不見好轉,而且還呈現更加低迷,極有可能3人在季後都不被續約。

季初養樂多燕子隊補進了LG雙子星隊左投蘇亞雷斯(Andrew Suárez)。有過4年大聯盟經驗的蘇亞雷斯,去年首度加盟韓職,靠著大幅度的曲球、滑球為武器,在LG雙子隊投出10勝2敗、防禦率2.18的優異成績,以9,100萬日圓的單年合約加盟養樂多隊。對於養樂多來說,過去他們有過林昌勇(NPB累積128次救援成功)、葛萊辛格(Seth Greisinger;2007年勝投王)等KBO洋投表現活躍的例子,加上可以補強欠缺的先發左投戰力,因此寄望甚深。但是本季蘇亞雷斯先發出賽5場沒有任何勝敗成績,防禦率高達6.53,連3場先發投不滿5局,6月底對巨人投2局失5分被KO之後就沒有在一軍登板過。

反觀去年為止在養樂多效力3個球季的另一名蘇亞雷斯(Albert Suarez),今年轉投效KOB的三星獅隊,雖然因為球隊戰績墊底,只有4勝7敗,不過防禦率2.45居聯盟第四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NPB、KBO的實力差距。

比較可惜的是小羅哈斯(Mel Rojas Jr.)還是不見起色。進入日職第二年球季的小羅哈斯,7月賽程結束時只有0.200打擊率、4支全壘打、OPS0.685,被降入二軍。原本被視為他可能就此在二軍待到球季結束隨後被解約,沒想到8月初大山悠輔發生確診,使得小羅哈斯意外獲得「重生」機會。小羅哈斯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8月份出賽21場比賽,打出0.328打擊率、4支全壘打、13分打點、OPS0.974,是他加入阪神這兩年最出色的演出。終於展現韓國職棒MVP該有的身手,也使得小羅哈斯的「減薪續留」出現大逆轉。但進入九月之後他的低迷狀況再度故態復萌,16個打數只出現1支安打,打擊率0.063,加上9日對橫濱DeNA之戰又發生平凡飛球的接球守備失誤飽受批評。

若不是另一名洋砲馬提(Jefry Marté)今年狀況也不好,加上長期受傷,小羅哈斯今年的機會只會更少。去年他出賽60場,0.217打擊率、8支全壘打、21分打點、OPS0.633,兩年的合約,今年原本少掉疫情調整不及以及適應不良等負面因素,被不少球迷期待可以發揮真本領,無奈至今出賽81場,0.231打擊率、8支全壘打、25分打點、OPS0.744,雖有進步,但是以一個年薪高達2億6,000萬日圓的助拳人來說,是相當不及格的成績單。阪神注定繼2018年3億4000萬高薪簽下羅薩里歐(Wilin Rosario)之後,再度被KBO的薪水小偷所拖累。

阪神另外一個從韓職找來的洋投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今年完全定位在牛棚,一度是勝利方程式的一員,不過7月之後狀況持續不佳,9月3日對巨人稱不滿1局就失掉4分之後被降入二軍。防禦率高達4.70不僅不及格,在整個牛棚防禦率2.35、高居央聯第一的阪神牛棚當中,更加顯得難堪。

阿爾坎塔拉2020年在韓職斗山熊拿下單季20勝佳績,但轉到阪神虎之後卻是連中繼都投不好。 歐新社資料照片
阿爾坎塔拉2020年在韓職斗山熊拿下單季20勝佳績,但轉到阪神虎之後卻是連中繼都投不好。 歐新社資料照片

阿爾坎塔拉2020年轉戰斗山之後投出無雙成績,單季拿下20勝2敗,勝率高達0.909,獲得勝投、勝率雙冠王,防禦率2.54也相當優異。無奈這兩年成績平平,不僅先發地位不保,轉往牛棚也不見起色,阪神2億日圓的投資失敗。

斗山熊 棒球專欄 阪神虎 養樂多燕子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