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打線發揮是最大優勢 U18中華隊投打定位一次看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  周宗志/提供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 周宗志/提供

中華代表隊出征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嚴選20人最佳陣容,挑戰衛冕,總教練周宗志已有投打定位規劃:「打線平均,不比上一屆差,打擊發揮得好會是最大優勢。」

中華隊以穀保家商為主體組成明星聯隊,集訓約兩個月,在8月下旬選出最終20人名單,包括7名準職棒球員,其中有10名投手,僅林詔恩是左投,林佳緯、孫易磊雖列在外野手,但具有二刀流身分,當中黃保羅、林盛恩、林詔恩、孫易磊、舒治浩將以先發為主,有機會在預賽五戰扛下任務,尤其黃保羅、林盛恩、林詔恩預定是進入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後扛下三戰先發的投手,局數要負擔較多。

孫易磊、林盛恩預計扛下預賽其中一場先發,其他場次也需要打擊,至於林佳緯則專心打擊,除非有狀況才會站上投手丘。三名高一小將林鉑濬、王彥恩、陽念希是中繼角色,王彥恩在母隊平鎮高中就經常先發,也能擔綱長中繼,至於伍祐城則設定的終結者,周總認為,他短局數壓制能力沒問題,且大賽經驗值豐富,是適合的人選。

林盛恩預計扛下預賽其中一場先發。 周宗志/提供
林盛恩預計扛下預賽其中一場先發。 周宗志/提供

與上屆9局賽制不同,今年賽事改打7局,周宗志說,先發投手如果有辦法吃完5、6局,對牛棚投手負擔會少一點,且大會規定105球需要強制退場,同時休四天,先發投手控球得宜的話,有機會在球數內挑戰完投。

打擊方面,在母隊就是打第一棒的邱鑫延續角色,第二棒則在黃勇傳、鄭俊瑋當中擇一,中心棒次則是劉俊緯、林佳緯、王念好扛下,林佳緯原本就是四番沒問題,劉俊緯、王念好都在集訓期間維持好手感,第六棒預計是主戰捕手宋嘉翔,指定打擊(DH)可望由孫易磊、林盛恩擔任,黃劼希、陳致語則在後段棒次埋伏。

守備部分,內野活棋鄭俊瑋功能性佳,「他二壘、三壘、游擊都能守,攻擊能力跟速度好,速度能壓迫對手產生破壞性,戰術執行上靈活」,周總提到,原定二壘手黃勇傳守備沒問題,但打擊給自己壓力太大,屆時視狀況與鄭俊瑋選擇先發人選,與游擊手劉俊緯搭檔。至於板凳深度教頭也不擔心,野手落差不會太大。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認為打線平均,不比上一屆差,打擊發揮得好會是最大優勢。 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認為打線平均,不比上一屆差,打擊發揮得好會是最大優勢。 中華棒協/提供

「希望這20人可以發揮到最好戰力,首戰(對上巴拿馬)很重要,一定會用好的投手搶下這一場」,周總評估,預賽前4場都要搶勝,進入超級循環賽較有優勢,希望一場一場來,選手畢竟是18歲的小孩子,心理層面很重要。

U18世青賽 中華隊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