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中職/無須懷念象魔力 吳哲源、陳柏豪堪稱本土洋投

吳哲源(右)及陳柏豪(左)近期先發內容優異,適時補上洋投離隊後的戰力空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吳哲源(右)及陳柏豪(左)近期先發內容優異,適時補上洋投離隊後的戰力空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時候失去不見得不好,反而會發現自己擁有的多麽珍貴,相信中信的教練團及球迷最近應該都能深深體會到這種感覺。

今年季前,中信續約德保拉(José De Paula)及象魔力(Shawn Morimando),又網羅前統一的泰迪(Teddy Stankiewicz),同時擁有這3名過去都有優異實績的強力洋投,中信連霸總冠軍之路看來一切光明,這3名洋投在球季前兩個月看起來表現符合預期,6月後卻不約而同遇到低潮,3人的防禦率都大幅上升,也使得球隊爭奪季冠軍的希望越來越低,進入7月,先是象魔力被韓職挖角,後來泰迪又因返美處理家務而離隊,季初震攝其他4隊的洋投陣就此瓦解。

少了這2名洋投後,中信的固定先發輪值僅剩德保拉、鄭凱文兩人,本土的先發人選就十分重要,之前在4、5月曾有過先發,6月後則專心中繼的吳哲源、年輕投手黃恩賜及魏碩成這3人,在新洋投未到的過渡時期就獲得先發的機會,不過黃恩賜狀況差、魏碩成則確診,唯一有較大貢獻的只有吳哲源。

吳哲源是中信在16年的第10輪,從17年新人年到上季為止都是擔任牛棚投手角色,從來沒有先發過,投球內容其實也只能算是普通,今年4月中首次先發,雖然吞敗卻是1場投6局失3分自責分的優質先發(QS),5月再先發3場,前2場都是QS且個人生涯首場先發勝也入手,第3場則只投1又2/3就丟掉3分,之後在6月就調往牛棚直到7月中才因先發不足而再度進入先發輪值。

吳哲源本季迎來生涯首次先發後,至今已有望投出個人首次單季10勝及百局。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吳哲源本季迎來生涯首次先發後,至今已有望投出個人首次單季10勝及百局。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一回來不得了,接下來的7場比賽有6場先發,這6場先發全都是QS,且拿到4勝,目前處於個人3連勝,這6場先發的平均防禦率只有2左右,整季下來10場先發的防禦率僅有2.55,拿到6勝1敗,QS率高達9成,連同中繼的2勝,吳哲源本季已有8勝及88局的投球局數,他前5年總共才5勝及投92局,今年可望創下10勝及破百局投球局數的個人生涯單季最佳紀錄,是中信本季的最大驚奇,而他也於4日補足局數後,以2.35空降防禦率榜上的第3名,比隊友德保拉的2.40還要優異,表現堪稱本土洋投。

另一名因為先發出缺而把握出賽機會交出好表現的還有陳柏豪,23歲的陳柏豪是17年第3輪,18到20年連3季在一軍都出賽25場以上,20年出賽41場是生涯最多,當中包括1場先發,這一年他投48局,交出1勝3敗7次中繼成功、3.38防禦率、1.29WHIP及46次三振的個人單季最佳成績,不過那1場先發僅投2又1/3局就丟掉3分自責分吞敗就是了。

陳柏豪先發表現優異,可惜近日確診暫時無法出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柏豪先發表現優異,可惜近日確診暫時無法出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因手肘韌帶傷勢只在一軍出賽2場的陳柏豪,今年進入開季名單內,但6月初中繼失利後被下放二軍,直到8月初才因鄭凱文確診而緊急被通知要上一軍替補先發,這是他生涯第2次的先發,此後連4場都擔任先發,除了前2場的投球局數及內容仍在調整外,後面3場都投到7局,最多只失3分,全都是QS,個人首場先發勝也到手,這5場先發拿到2勝2敗,防禦率及WHIP都是優異的2.12及1.21,與吳哲源一樣,表現不輸洋投,可惜他在4日確診,希望他復出後仍能維持這樣的表現。

象魔力轉戰韓職已先發7場,投出5連勝且不敗的成績,防禦率只有1.87,但中信的球迷也不需太懷念,因為吳哲源及陳柏豪兩人近期的先發表現真的不輸在中職時的象魔力啊。

象魔力在7月已轉戰韓職,目前表現仍有不錯的表現,但是中信球迷已無須太懷念他。 中信兄弟提供
象魔力在7月已轉戰韓職,目前表現仍有不錯的表現,但是中信球迷已無須太懷念他。 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吳哲源 德保拉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