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棄霍頓-塔克改追逐貝佛利 湖人湊冠軍拼圖的必要抉擇

湖人過去為了培養霍頓-塔克(左),端上三年3078萬美元合約,可惜他上一季獲得大量出場時間還是未能打出身價,也沒能練出預期的防守功力,如今被打包成交易籌碼送往猶他爵士隊。 歐新社資料照片
湖人過去為了培養霍頓-塔克(左),端上三年3078萬美元合約,可惜他上一季獲得大量出場時間還是未能打出身價,也沒能練出預期的防守功力,如今被打包成交易籌碼送往猶他爵士隊。 歐新社資料照片

兩年多前,初上聯盟的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在洛杉磯湖人隊大放異彩,被視為球團重建的必要因子。而今人事已非,為了換取防守專家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加盟,霍頓-塔克打包飛往猶他爵士隊報到,開啟他的生涯新頁。

長年跑NBA的記者弗農(Chris Vernon)在Podcast節目《The Mismatch》直言,霍頓-塔克上季在湖人更衣室內不受歡迎,經常獨來獨往。這並非空穴來風,《The Athletic》記者布哈(Jovan Buha)也指出,在他與新任的總教練漢姆(Darvin Ham)對話時,發現這位小將甚至排名在納恩(Kendrick Nunn)與里夫斯(Austin Reaves)之後。

弗農在節目中分享所見所聞:「年僅21歲的霍頓-塔克在隊中沒有真正朋友,因為這是一支老牌球隊,還有一群征戰多年的老將。」實際上,球團給過機會,包括兩年前放走卡盧索(Alex Caruso)而續約這位年輕人,只是最終證明為錯誤決定,獲更多時間的霍頓-塔克命中率41.6%、助攻2.7次,打法自私不融入團隊。相對地,少了卡盧索掩護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打得綁手綁腳,在場上顯得孤立無援。

2019-2020年湖人隊奪冠陣容解體後,對詹姆斯影響最大的就是卡盧索,他在場上無所不在的藍領性格,即時填補球隊所需、為勝利不執著個人數據的態度,是左右湖人隊戰績主要關鍵。 歐新社資料照片
2019-2020年湖人隊奪冠陣容解體後,對詹姆斯影響最大的就是卡盧索,他在場上無所不在的藍領性格,即時填補球隊所需、為勝利不執著個人數據的態度,是左右湖人隊戰績主要關鍵。 歐新社資料照片

霍頓-塔克的離開很可惜,要怪只能怪他上季獲得時間的表現不理想,Synergy Sports 數據披露禁區的投籃命中率53.6%低於水平,半場急停跳投的命中率38.2%,在聯盟141名至少出手100 次的球員中排122位。同時,他的防守也不可靠,擁6呎4吋身高、235磅體重與7呎1吋的臂長,球團認定是打造為防守專家的好苗子,但始終練不出來。持球進攻的霍頓-塔克很猛,年紀輕有前景,但不是湖人拼圖,他與強森(Stanley Johnson)扮演角色球員都不夠稱職,尤其是那些無球狀態下得做好的小事。

因此,物色足以填補昔日卡盧索位置的狠角色,自然成為湖人隊季外重點,即使送走霍頓-塔克也在所不惜,此時換貝佛利變得順理成章,他就是要幹髒活,把以前卡盧索擅長的事接來做。不單於此,貝佛利還是經驗老到的控球後衛,外加一張不饒人的大嘴刺激隊友發揮最佳水平。

只是,貝佛利在一號位能幹的都幹了!那留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做什麼?Fox體育台名嘴貝勒斯(Skip Bayless)認為,把衛少送走是遲早的事情,尤其貝佛利除了個人數據外,他具備的能耐是現階段湖人隊所需,他說:「留下貝佛利一定比衛斯特布魯克好,他有一手更穩定的外線,也是優秀的組織者,在場上能做出正確判斷。」

與其說衛少表現不符期待,應該解釋為球團找錯方向,真正需要並不是第三個爭搶球權的明星,而是能在場上為隊友打掩護的好手,所以湖人隊願意二換一找來貝佛利(右)。 歐新社資料照片
與其說衛少表現不符期待,應該解釋為球團找錯方向,真正需要並不是第三個爭搶球權的明星,而是能在場上為隊友打掩護的好手,所以湖人隊願意二換一找來貝佛利(右)。 歐新社資料照片

《The Ringer》專欄作家歐康納(Kevin O'Connor)也分析了湖人隊與貝佛利如何合作,認定若湖人隊想在詹姆斯生涯尾聲再多一冠,無論經驗值、防守態度、替隊友做掩護這一塊,貝佛利可以頂上卡盧索、衛斯特布魯克的工作量,把湖人隊推回季後賽之列。也因此,即便得送走天賦滿滿的霍頓-塔克換貝佛利,球團在這方面不用太猶豫。

湖人陣容之中,基本上就是以詹姆斯、戴維斯(Anthony Davis)為進攻核心,他們不需要第三人爭搶球權。因此,需要的並非是大球星,填補合適位置方為當務之急,這一點在卡盧索出走後最明顯,湖人隊嘗試著培養霍頓-塔克、招募衛斯特布魯克組「三星連線」,又盤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擔任板凳暴徒,都未能取得進展甚至在開倒車,促使季外湖人補強策略是找能防守、抄截、掩護與分享球權的角色,而非把球放進籃框的進攻萬花筒。

貝佛利被人記住的地方,除了隔空放砲外,在場上表現仍可圈可點。你只要記住一件事:只要健康打滿一整季,貝佛利所屬球隊進季後賽機率100%。從2015-16年球季到上一季,累積1500 次三分線出手的命中率是38.5%,在空檔放冷箭的命中率頗為可靠。此外,他也是被低估的決策者,生涯助攻失誤比為3.5:1.3,不但能接收詹皇的傳球投三分,也可運球過半場跑戰術。

最美妙的是湖人每次一上桌談判,都會被對方索討首輪選秀權,而從猶他爵士隊換貝佛利是唯一不牽涉「犧牲未來戰力」的交易案,這無疑是一大勝利,因為可以較低成本保留重建資源,不完美但巧妙填補所需。目前觀之,各界給予這一筆交易是肯定的加分,霍頓-塔克有光明未來,但肯定不是在湖人隊,而擁有詹皇這位最強球員、又已是38歲之際,制服組沒太多選擇,必須在他變老前打造一套冠軍陣容,這時間點放棄未來之星是不得不的決定。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卡盧索 戴維斯 湖人 爵士 詹姆斯 貝佛利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