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受封新賽季五大得分後衛 愛德華充滿信心自詡新狼王

灰狼後衛愛德華(1號)生涯前兩季都打出亮眼的表現,且在穩定中持續進步,本季休賽期間他又展開特訓,據傳不少隊友認為他近來已經強到像個怪物一樣! 歐新社資料照片
灰狼後衛愛德華(1號)生涯前兩季都打出亮眼的表現,且在穩定中持續進步,本季休賽期間他又展開特訓,據傳不少隊友認為他近來已經強到像個怪物一樣! 歐新社資料照片

灰狼2020年選秀狀元愛德華(Anthony Edwards)在休賽季一篇外媒的報導中,被列進新賽季五大得分箭頭的討論,對即將邁入生涯第三年的愛德華來說是相當程度的肯定他這兩季的成長與未來性。

其他四人分別是年度第一隊的太陽布克(Devin Booker)、先前一直陷入交易流言的爵士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綠衫軍的布朗(Jaylen Brown)、以及與公牛續下大約的拉文(Zach Lavine),其中年僅21歲的愛德華是裡面資歷最淺,最年輕的一員。

向來對自己信心滿滿的愛德華對此也大方表示,他就是新狼王人選,他將與唐斯(Karl-Anthony Towns)聯手帶領北大荒重返榮耀。

愛德華雖然自負 但確實有兩把刷子

說真的愛德華自詡新狼王,多少也得尊敬一下唐斯在陣中的地位吧,不過即使愛德華看起來過於自負,但敢這樣發言,他的確有兩把刷子。年輕有勁,充滿天賦,身體爆發力驚人,外線投籃也一直進步當中,他散發出來的氣場還真有點8號時期的年輕老大布萊恩的味道。

愛德華(右)霸氣十足,在唐斯(左)還在當打之年,就打算接班成為新狼王。 美聯社資料照片
愛德華(右)霸氣十足,在唐斯(左)還在當打之年,就打算接班成為新狼王。 美聯社資料照片

愛德華剛踏進聯盟時,一度被認為光是靠著腦衝與優異體能橫衝直撞,愧對於他狀元的身份,但是在他經歷過菜鳥的適應期之後,他很快的展現天賦,除了切入破壞力,屢次隔人爆扣的精彩畫面外,他所呈現出的外圍投射能力比預期的好,幫助他的進攻手段更多,令對手更加難以捉摸。

愛德華新人年例行賽出賽72場有55場先發,繳出平均19.3分4.7籃板2.9助攻1.1抄截,投籃命中率41.7%,三分球32.9%,榮獲年度新秀第一隊,甚至後來居上一度成為鮑爾(LaMelo Ball)摘下新人王路上最大的威脅。上賽季,二年級生的愛德華更是全面進化,例行賽打了72場皆是先發,場均來到21.3分4.8籃板3.8助攻1.5抄截,投籃命中率提升到44%,三分球質與量亦同步升級,每場以35.9%的命中率砍進三顆,最後也幫助到球隊闖進季後賽。

生涯第一次打季後賽的愛德華,首場便技驚四座的狂砍36分6助攻而擊敗了灰熊。愛德華整個系列賽主導灰狼戰局的存在感甚至比唐斯、羅素(D'Angelo Russell)還高,他享受大場面,熱愛客場噓聲,投入於更高強度比賽的燃燒,都讓人見識到近年少見有這種年輕得分箭頭的自負。愛德華系列賽六戰平均25.2分4.2籃板3助攻1.2抄截,得分火力凶猛,外線投籃穩定度更令人吃驚,高達40.4%的三分球命中率,每場砍進3.8記,兩分球命中率也有不錯的45.5%。

愛德華(右)在生涯首次的季後賽不但是毫不怯場,而且是打出超水準的表現。 美聯社資料照片
愛德華(右)在生涯首次的季後賽不但是毫不怯場,而且是打出超水準的表現。 美聯社資料照片

雖然灰狼止步首輪,但愛德華季後賽的傑出表現令各界印象深刻,紛紛看好他將更懂著運用自身體能優異的條件,去搭配他的投籃,並學習打擋拆,發動攻勢或者終結進攻,加上他無所畏懼的強韌心理素質,有機會讓愛德華不管在球技上或者心態上都有成為球星的潛力,也才會讓他在媒體眼中球員位置排名能迅速竄出,年僅21歲的愛德華無疑成為新生代中得分後衛的佼佼者。

愛德華再升級的關鍵 在於節奏拿捏

展望新賽季,愛德華不能一味腦衝,打不進就更想吃掉你的這種心態,他得學習在節奏收放之間的拿捏更成熟,這能幫助他在解讀球賽時能做出沉穩的選擇。灰狼首先需要他在外圍防守端的付出,去帶動他擅長的反快攻,而半場陣地戰,不僅要仰賴他衝鋒陷陣的突破去衝擊籃框或者分球給隊友,當他能吸引更多防守注意力之時,便能更加釋放唐斯與其餘隊友的發揮。

經過前兩個賽季的洗禮,愛德華的天賦與成長高度依舊令人充滿想像空間,展望新球季,衝擊季後賽仍是首要目標,特別是球隊還找來門神戈貝爾(Rudy Gobert),攻守兩端的佈陣將更加完整、強大,也更易於讓愛德華專心揮灑他在進攻端的才華,不僅是個人進攻,或者是組織發動,與唐斯、戈貝爾之間的搭檔也會讓灰狼球賽富有可看性。

防守大將戈貝爾加入之後,灰狼實力勢必是大幅成長,能否一躍成為西區霸主,就看他與愛德華和唐斯是否能打出默契了! 歐新社資料照片
防守大將戈貝爾加入之後,灰狼實力勢必是大幅成長,能否一躍成為西區霸主,就看他與愛德華和唐斯是否能打出默契了! 歐新社資料照片

灰狼在這樣的陣容下開始讓球迷有點樂觀,期待重回賈奈特身為狼王時期的球隊榮光了。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Anthony Edwards Karl-Anthony Towns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戈貝爾 灰狼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