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日職/昔日星光度不輸大谷翔平 田中將大本季卻成敗投王

田中將大(中)本季成績是6勝9敗,連兩年都已到達9敗,且13日吞下敗戰後,本季暫居日職敗投王。 擷圖自樂天金鷲FB官方粉絲團
田中將大(中)本季成績是6勝9敗,連兩年都已到達9敗,且13日吞下敗戰後,本季暫居日職敗投王。 擷圖自樂天金鷲FB官方粉絲團

要說這兩年世界上最紅的職業棒球選手,那非大谷翔平莫屬了,大谷在10日對運動家的比賽,先發投6局拿下勝投,這是他本季的第10場勝投,稍後也打出第25轟,成為自1918年的貝比魯斯(Babe Ruth)後,再次達成10勝10轟壯舉的大聯盟球員,而他在大聯盟累積119轟,已超越大前輩鈴木一朗的117轟,獨居日本球員在大聯盟的史上第2多,另外也完成了日美生涯通算1000次三振,接下來將樹立更多大谷障礙。

大谷創下許多不思議的紀錄,仍救不了球隊戰績,他所屬的天使戰績不理想,僅有51勝64敗,在美聯西區排倒數第2名,前幾年在大聯盟也佔據了許多新聞版面的前輩田中將大,也在日職面臨類似的困境。

田中在13日面對西武的比賽先發,在前3局還1分領先的情況下,4局一舉被對手攻下5分,這是他本季第3場失5分以上的比賽,最終投6局被打11支安打丟掉5分,吞下全日職最多的9敗,勝投則是6場;樂天在輸了這場之後,戰績變成50勝50敗2和,乍看之下勝率還維持在5成,不過要是知道樂天在5月10日的貯金(勝多於敗)最多來到18,那事情就嚴重了,前一次有這種狀況是1948年阪神的從17變成0,樂天這天輸球後把儲蓄全部花光,刷新了日職史上最差紀錄,還好樂天在隔天的比賽獲勝,否則就要面臨借金(敗多於勝)生活了。

樂天在13日花光18場的貯金,還好14日的比賽獲勝,否則就要過借金生活了。 擷圖自樂天金鷲FB官方粉絲團
樂天在13日花光18場的貯金,還好14日的比賽獲勝,否則就要過借金生活了。 擷圖自樂天金鷲FB官方粉絲團

回來看田中,田中13年季後前往大聯盟,7季總計取得78勝46敗3.74防禦率的成績後,21年季前返日重回老東家樂天,先發了23場,投球局數是全隊最多的155又2/3局,3.01的防禦率排聯盟第5名,WHIP僅有1.03,QS率也是不錯的74%,雖然投球內容沒有去美國前那麼鬼神,但整體表現已算十分不錯,只不過隊友給的火力支援實在不濟,每場的援護率只有2.16分,是日職所有達到規定局數的先發投手中最少的,使得田中上季僅有4勝9敗。

今年田中先發18場,勝投已超越上季來到6勝,但敗場也是相同的9敗,他本季的防禦率是3.04,WHIP維持在還不錯的1.11,其他整季統計的投球數據與去年也沒有太大的落差,但敗場還是這麼多的原因,仍在於援護率以及對戰天敵。

本季打線給田中的火力支援提升到3.74分,雖比去年多了1.5分,但卻是因為有4場在6分以上拉高了平均,這4場田中都拿勝投,其餘14場的援護率只有1.92分,跟去年沒什麼兩樣,而田中在面對目前洋聯前兩名的西武及軟銀的對戰成績都不算理想,對西武4場中有2場QS也有2場6局失4分以上,對軟銀2場更是淒慘,防禦率高達9.0,當然都吞敗,不過他在對上其餘3隊卻是很有壓制力,對羅德防禦率是2.63,對火腿及歐力士更不到1,找出如何對抗天敵的方法,是田中接下來的課題,畢竟如果打進季後賽,要對到這兩隊的機率很高。

樂天的先發投手群在5月後的表現都在洋聯後段班,田中將大(右一)及則本昂大(左一)接下來的表現攸關是否能打進季後賽。 擷圖自樂天金鷲FB官方粉絲團
樂天的先發投手群在5月後的表現都在洋聯後段班,田中將大(右一)及則本昂大(左一)接下來的表現攸關是否能打進季後賽。 擷圖自樂天金鷲FB官方粉絲團

田中雖暫居本季日職敗投王,其實不論是121又1/3局的投球、103次三振、3.04防禦率,都是樂天先發投手中表現最佳的,岸孝之、則本昂大、早川隆久、瀧中瞭太等人的數據都遜於他,樂天先發投手群的防禦率在5月後的每個月都排在後段班,進入8月更是高達5.58,樂天現在排洋聯第4名,差前段班1.5場勝差,與龍頭西武則是4場,還是有機會打進季後賽,但重點就是以田中為首的先發投手要先找回穩定的表現才行。

則本昂大 大谷翔平 棒球專欄 樂天金鷲 田中將大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