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看花蓮倒塌建物位置「驚見巧合」 網憂米崙斷層被觸發 專家釋疑

中職/年薪合計近兩千萬元 林益全、陳俊秀至今仍是0轟

林益全(右)與陳俊秀(左)過去都曾有過3次單季打出20轟的紀錄,但本季至今連一支全壘打都還沒出現,讓球迷感到非常驚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益全(右)與陳俊秀(左)過去都曾有過3次單季打出20轟的紀錄,但本季至今連一支全壘打都還沒出現,讓球迷感到非常驚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球季開打前,如果有人說林益全陳俊秀一整季一支全壘打都擠不出來,應該沒有太多人會相信,然而,目前中職各隊都打超過70場,兩名年薪加起來快2000萬元的重砲手,竟然真的一轟難求,相信是大家所始料未及的事情。

林益全拿過3屆年度MVP,生涯累計204轟,建立無數功勳,早已是中職代表性強打者,也是許多球員的偶像,例如王柏融在文化大學時期就曾表示,自己的偶像是林益全,很欣賞他的打擊。

去年林益全388打數敲出11轟,平均35打數出現1轟,長打率也有0.446,然而本季至今,183打數竟然還是0轟,長打率只剩0.344,長打火力銳減,僅貢獻18分打點,得點圈打擊率0.224,表現實在差強人意。

林益全在去年9月4日才晉升中職「200轟」俱樂部第三人,但本季在換球之後,已接近200個打數沒有再出現全壘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益全在去年9月4日才晉升中職「200轟」俱樂部第三人,但本季在換球之後,已接近200個打數沒有再出現全壘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益全月薪70萬元,打擊貢獻度已經不高了,本季更多時間擔任DH或代打,守備只曾守過一壘,而且只有12場,都是先發,總計96局竟然就發生多達4次失誤,比例實在太高,攻守成績都不符合身價。

陳俊秀表現同樣低迷,生涯累計127轟的他,拿過1屆年度MVP、2次台灣大賽MVP,絕對是近代最成功的旅外回歸野手。去年陳俊秀338打數只有7轟,平均48打數才有1轟,其實全壘打產量已經下滑許多,但至少長打率還維持在0.470,高於去年林益全數值,更拿到生涯第2座打擊王(打擊率0.352)。

沒想到,今年陳俊秀長程火砲幾乎神隱,224打數未開轟不說,而且僅僅只有7支長打,長打率低到只剩0.299;如果大家對長打率0.299沒什麼概念,陳晨威、郭天信被視為「短槍快腿」代表性野手,本季兩人長打率都有0.360,中信兄弟當家游擊手江坤宇長打率也有0.393,數據都遠優於陳俊秀。

陳俊秀在過去兩季的長打能力已是逐漸下滑,但沒想到本季竟是一轟難求,目前的滾飛出局比竟然高達1.327。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俊秀在過去兩季的長打能力已是逐漸下滑,但沒想到本季竟是一轟難求,目前的滾飛出局比竟然高達1.327。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俊秀月薪高達93萬元,為全聯盟最高薪本土野手,即使今年他幾乎是樂天桃猿不動的一壘手,守備也只出現1次失誤,但超低迷攻擊數據,實在有違他的高身價。

沒錯,今年球季中職採低彈性、高縫線比賽用球,全聯盟攻擊數據和2016年相較,差了好幾個檔次,打擊三圍(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甚至逼近2010「變形球年」,可能成為中職史上第二低的數據,不過,還是有不少打者逆境突圍。

好比說林立,目前敲出全聯盟最多的9轟,長打率超過0.500,成晉扛出1轟,長打率也有0.389,即使非傳統大砲型的陳傑憲,至今也已敲出5轟,117壘打數高居全聯盟第二,證明即使球不彈,有能力的打者照樣能打出一片天。

林立去年在364個打數中擊出7支全壘打,本季換球之後,目前271個打數就出現9轟,狀況比去年還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立去年在364個打數中擊出7支全壘打,本季換球之後,目前271個打數就出現9轟,狀況比去年還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俊秀比林益全年輕3歲,現年33歲也不算太年長,照理說,不應該退化那麼快才對,只是,陳俊秀征戰職棒沙場多年,身上已累積許多大小傷勢,感覺上打起來已有些力不從心了,對於現階段的樂天桃猿球團,或是未來他想要投入FA自由球員市場,都不是太理想的狀況。

中華職棒 富邦悍將 林益全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陳俊秀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