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股價震盪真能衝破900大關? 外資解讀2利多6風險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砧心有您」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3大特點一次看

NBA失業陣線聯盟 名將冠蓋雲集齊唱悲歌

NBA今年的自由球員追逐戰已接近尾聲,但還是有不少球員乏人問津,其中包括曾經的大咖球星如安東尼、葛里芬、懷塞德、哈瑞爾(左至右)。 歐新社資料照片
NBA今年的自由球員追逐戰已接近尾聲,但還是有不少球員乏人問津,其中包括曾經的大咖球星如安東尼、葛里芬、懷塞德、哈瑞爾(左至右)。 歐新社資料照片

2022-23NBA自由球員市場早就進入尾聲,但還沒找到球隊的知名球員包括「魔獸」哈沃德、艾德里奇葛里芬、施羅德、「甜瓜」安東尼、哈瑞爾、懷塞德、米爾塞普、朗多、布萊德利,NBA失業陣線聯盟名單還有一長串。

2020年夏天,還能打NBA林書豪為何拿不到一分底薪合約?從今年知名老將大範圍失業,角色球員找不到歸宿,功能性球員幾乎沒人要不難看出端倪,NBA接下來每年夏天面臨失業知名老球員將愈來愈多。

這些還沒有找到球隊,甚至連一分老將底薪合約都求不到知名老將,處境艱難,可以分幾類,有一半很可能會就此消失在NBA雷達。

第一類:被球隊戰績擔誤

甜瓜、魔獸、艾德里奇、葛里芬等好手

甜瓜、魔獸被上季湖人糟糕戰績拖累,艾德里奇、葛里芬被上季籃網兵荒馬亂拖累,米爾賽普上季被籃網、76人擔誤。

球隊戰績好,角色球員、老將打出身價和效率,肯定跟球隊戰績有關,勇士拯救傷停兩年前鋒波特(去暴龍),過去六年根本沒球隊要的後衛小裴頓去拓荒者拿到三年合約,非常幸運。

湖人上季戰績一團糟,傷兵滿營,加上衛斯特布魯克存在,魔獸完全失去角色,打不出他的作用和能力。甜瓜進攻得分非常稱職,但還是被湖人戰績拖了後腿。

魔獸(中)其實是寶刀未老,但上季在早早擺爛的湖人陣中難以發揮,害得他到現在還沒人要。 歐新社資料照片
魔獸(中)其實是寶刀未老,但上季在早早擺爛的湖人陣中難以發揮,害得他到現在還沒人要。 歐新社資料照片

籃網情況也是一團糟,厄文整季只出賽29場,哈登打得很不開心只出賽44場,籃網整年只靠杜蘭特一人苦撐,但杜蘭特整季也只打了55場例行賽。艾德里奇、葛里芬從先發打落替補,甚至到了沒球打,籃網教練奈許執教用人也出了很大問題。米爾賽普情況、際遇也不好,在籃網沒有角色,去了76人同樣沒有得到重用。

第二類:被自己擔誤

曾效力湖人後衛施羅德、前鋒哈瑞爾是為代表

29歲施羅德上季在塞爾蒂克出賽49場貢獻場均14.4分、4.2助攻,全隊第三號得分手。在火箭15場比賽場均貢獻10.9分、5.9助攻。施羅德還能打,也是水準以上後衛,但打球方式、融入團隊、個人風格並沒有得到塞爾蒂克、火箭肯定。

28歲哈瑞爾情況跟施羅德很像,得分效率不差,功能性很強,上季為巫師出賽46場,場均14.1分、6.7籃板,為黃蜂打25場,場均11.4分、4.9籃板。二波跟進、攪和爛仗功能、籃下吃餅能力非常出色,但還是得不到巫師、黃蜂喜好。

個性問題居多,團隊合作難以衡量和融入,自視太高,施羅德、哈瑞爾是兩個被自己擔誤失業球員。

施羅德(右)過去拒絕湖人的續約,現在想用低薪回到湖人也回不去了。 歐新社資料照片
施羅德(右)過去拒絕湖人的續約,現在想用低薪回到湖人也回不去了。 歐新社資料照片

第三類:功能性很難適應現代NBA小球和三分大趨勢

防守型中鋒長人懷塞德是最典型

現代NBA小球潮流,三分大趨勢,讓許多功能太單一,球路和能力極單調球員難以找到適合自己存活球隊和發展空間。211公分懷塞德防守一流,禁區護框能力仍有聯盟最佳防守球隊實力。但他不會投籃,沒有進攻技藝,擋拆吃餅能力有限,加上很容易被形成「錯位」,速度、對位都會成為球隊罩門。

懷塞德還是出色NBA球員,能防守籃板球還有一定威力,但需要他的球隊幾乎沒有,想要他的球隊都很猶豫,這是當代NBA很特殊生態和聯盟文化。

懷塞德曾是年薪高達2700萬美元的籃板、火鍋高手,但在小球大行其道的當下,他竟然淪為失業一族。 歐新社資料照片
懷塞德曾是年薪高達2700萬美元的籃板、火鍋高手,但在小球大行其道的當下,他竟然淪為失業一族。 歐新社資料照片

第四類:年紀和作用

朗多和布萊德利都是高齡球員難有發揮空間

36歲朗多有豐富經驗和籃球智商,適合當第二替補控球或休息室精神領袖。32歲布萊德利雖然防守功力退化,但還是非常可靠防守型苦工,適合用在針對性防守。但這兩名老將在自由市場並不討喜,一是年紀,二是作用。

把朗多、布萊德利擺進樂透球隊幾乎毫無作用,他們能給季後賽球隊即戰力也很有限,爭冠球隊和精英球隊幾乎不需要這種角色球員和功能性替補,大多數精英球隊都已經滿額。

朗多(左)生涯已經打過9支球隊,近幾年多是拿低薪打替補,但在上個球季結束後,這位36歲的老將剩下的選項可能就是要退休了。 歐新社資料照片
朗多(左)生涯已經打過9支球隊,近幾年多是拿低薪打替補,但在上個球季結束後,這位36歲的老將剩下的選項可能就是要退休了。 歐新社資料照片

朗多、布萊德利都有尷尬年紀和球路,朗多似乎走到生涯盡頭,布萊德利還不算老,但過去兩年幾乎沒有讓人看見他的防守效率和一對一超凡防守功力,面臨失業危機也不意外。

NBA世代大不同,功能性球員和角色球員、知名老將大範圍失業,勢不可擋。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懷塞德 朗多 甜瓜 艾德里奇 葛里芬 魔獸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