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中職/百萬月薪狀元郎 王維中、江少慶表現不符身價

王維中(左)和江少慶(右)身為過去兩年的選秀狀元,由於他們都有長期旅外的經驗,本季球迷對他們都有很高的期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維中(左)和江少慶(右)身為過去兩年的選秀狀元,由於他們都有長期旅外的經驗,本季球迷對他們都有很高的期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週日(7日)味全及富邦分別在桃園及台南進行比賽,這也是兩隊的先發投手王維中江少慶在本季的第3次同日先發。

第一次是在季初的4月15日,當天王維中先發面對樂天,只投4又2/3局被打出7支安打失5分,吞下本季首敗;江少慶則是對上中信,表現更慘,2又2/3局被打5支安打失9分,雖然都不算自責分,但投球內容也不理想;6月23日在天母的比賽,是兩人生涯首度同場對決,該場江少慶在首局就大失血丟掉5分,投5局丟掉8分後退場承擔敗戰,王維中則以6又1/3局只失2分拿下勝投,不過這也是王維中本季至今先發局數最長的1場比賽。

7日的比賽,王維中再度先發對樂天,主投3局被打3支安打丟1分後退場,打線遭到封鎖被完封,王維中吞下本季第3敗;江少慶對上統一,4又1/3局更是被打出多達10支安打,丟掉5分同樣苦嚐本季第8敗,當天的比賽完全就是兩人今年投球表現的縮影。

王維中是味全在20年的第一指名,也是當年的狀元,味全以5年3個月,總值近208萬美元的合約與其簽約,以目前的匯率來換算,平均月薪已來到99萬台幣左右,去年是味全復活後第一年打一軍季賽,王維中在天母首戰先發後,就因傷休息近1個月,復出後先以中繼調整再回到先發,總計去年出賽22場中有17場先發,雖然是3勝8敗,但投球局數有破百的100又1/3局,防禦率則是2.78,也有93次三振,整體表現雖未到屠殺級,仍算是不錯,只不過在17場先發中,最長投球局數只有7又2/3局,且也僅1場,投6局以上的有6場,其中5場是優質先發(QS),也讓他的QS率不到3成,體力條短是他的主要問題。

王維中是2020年選秀狀元,味全以5年3個月,總值近208萬美元的合約與其簽約。 福耳/攝影
王維中是2020年選秀狀元,味全以5年3個月,總值近208萬美元的合約與其簽約。 福耳/攝影

今年王維中開季先發2場後,因確診而下放二軍隔離,同樣在近1個月後重回一軍,先以中繼做調整,6月初再度先發,不過就在23日與江少慶同場對決投出本季代表作後,又因背部不適提前退場,這一休又是1個月起跳,直到7日的比賽才又回到一軍先發,但投球內容就如前所述,只投3局用了54球就下場,這應該也是葉君璋總教練為了要保護才剛復出的王維中而做出的決定,不過本季至今王維中僅出賽10場投35局,7場先發中只有2場QS,問題還是跟去年一樣。

王維中連兩年都有體能不夠,QS率偏低的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維中連兩年都有體能不夠,QS率偏低的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少慶是晚王維中1年的選秀狀元,在21年被富邦以第一指名選進,合約是4.5年6120萬元,平均月薪超過113萬元,另有激勵獎金,超越王維中與味全及之前林智勝與中信簽下的百萬月薪,創下中職至今最高紀錄。

富邦悍將在2021年選秀第一輪第一指名選了江少慶,他與富邦簽下4.5年6120萬元、另附激勵獎金的中職史上最貴合約。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悍將在2021年選秀第一輪第一指名選了江少慶,他與富邦簽下4.5年6120萬元、另附激勵獎金的中職史上最貴合約。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的8月25日是江少慶在中職的首次先發,該場對中信只投了3局就被打出5支安打,丟掉4分吞下首敗,不過接下來漸入佳境,除了10月中一場對味全先發的比賽只投3又2/3局就被打退場之外,其餘幾乎都投到6局以上,12次先發有9場是QS,QS率高達7成5,戰績是5勝2敗2.45防禦率,WHIP只有1.02,投球內容算是十分符合身價。

在第2個球季卻一切都變了樣,開季的首場先發投3又2/3局,雖然投出6次三振,但也打7支安打,丟掉4分吞敗,之後的兩場先發依然投不到4局,23日對味全更是一舉丟掉8分自責分,好不容易對樂天投出7局無失分,卻又確診休息近1個月,6月中復出對統一再度投出8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但下一場對味全又是5局失7分,之後包括7日的4場比賽在內,江少慶有2場QS卻也有2場失5分,今年的表現完全成為骰子型投手,骰到6、1或是哪一面,賽前完全沒有人能預測,因此讓他本季僅有2勝8敗,防禦率已是去年翻倍的5.43。

江少慶去年下半季加盟後的表現符合身價,但今年完全走樣,目前僅有2勝8敗,防禦率高達5.43。 福耳/攝影
江少慶去年下半季加盟後的表現符合身價,但今年完全走樣,目前僅有2勝8敗,防禦率高達5.43。 福耳/攝影

控球及首局不穩是江少慶今年的致命傷,59又2/3局中就投出25次保送,幾乎是2局就1次,與聯盟其他頂級投手比起來有很大的差距,而數據中沒有顯現出來的,就是投到2好3壞的次數也很多,導致用球數過多,平均1局多達17球以上,是聯盟固定先發投手中最多的;而12場先發中,有8場讓對手在首局就得分,其餘的4場的成績是2勝1敗1場無關勝敗,由此可見,首局如果不失分,江少慶就有如頭過身就過,拿勝投的機率大增,但就是過不了首局這一關。

王維中及江少慶兩人今年都投不出符合百萬月薪身價的投球內容,這與身材、球速變化等體能、技術當然有著直接的關係,只不過這就是球員及教練團要去處理解決的事情,畢竟球迷能做的只是在旁加油,希望能看到兩人優異的表現而已。

中華職棒 味全龍 富邦悍將 棒球專欄 江少慶 王維中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