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貴!世新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交易大限後見真章 進入鬼月洋基迎來最大考驗

洋基王牌投手柯爾(左)近來狀況連連,交易出去的蒙哥馬利(右)卻在轉隊後第一戰就幫紅雀打敗洋基,不祥的預兆接連出現。 美聯社
洋基王牌投手柯爾(左)近來狀況連連,交易出去的蒙哥馬利(右)卻在轉隊後第一戰就幫紅雀打敗洋基,不祥的預兆接連出現。 美聯社

今年交易大限倒數計時的熱鬧與震撼程度,套句老司機都懂的廣告台詞,絕對堪稱是「大聯盟史上最大宗交易上線啦!」年紀輕輕就被媒體譽為泰德.威廉斯(Ted Williams,大聯盟史上最後一位四成打者)再世的超巨星索托(Juan Soto)被國民交易到暫居外卡第二的教士,還捎帶了明星一壘手貝爾(Josh Bell)。一時間眾星雲集,只等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傷癒復出的教士成了最吸睛的球隊。由小塔提斯、索托(以.900 OPS暫居國聯第六)、馬恰多(Manny Machado,OPS .881,第七)跟貝爾(OPS .880,第八)所組成的教士黃金打線,未來會跟擁有「鑽石陣容」的宿敵道奇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有不少媒體甚至已經宣稱,這兩隊的季後賽對決(如果發生的話)才是本季的「真.冠軍賽」。

且慢,大家討論教士討論得如此興高采烈,是不是不把我們原本冠軍呼聲最高、戰績獨走的堂堂之師洋基放在眼裡?別忘了洋基在這次交易大限也有不小的斬獲,而且最早開第一槍跟皇家換來新科明星外野手班寧坦迪(Andrew Benintendi)的也是他們。隨後洋基又接連弄來先發投手蒙塔斯(Frankie Montas)跟兩員救援投手崔維諾(Lou Trivino)、艾佛斯(Scott Effross)以及去年中外野金手套獎得主貝德(Harrison Bader),筆筆交易都正中他們需求的靶心。各大媒體事後評論也都把洋基列為本次交易大限的最大贏家之一。

外野手班寧坦迪從皇家轉隊來洋基後馬上陷入小低潮,至今9場出賽打擊率僅.080、長打率.120。 美聯社
外野手班寧坦迪從皇家轉隊來洋基後馬上陷入小低潮,至今9場出賽打擊率僅.080、長打率.120。 美聯社

然而就在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一刻不得閒,忙於補強投手跟外野陣容時,常勝軍洋基卻似乎開始洩了氣,七月份只以不上不下的五成勝率作收,進入八月更吞下本季頭一次四連敗,而且修理洋基的紅雀最新先發投手不是別人,正是剛被他們用來交易貝德的老戰友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如今洋基不但早已稱不上戰績獨走,在勁敵太空人僅以半場勝差緊追在後之下,連能否贏得美聯第一種子也大成問題。

不僅如此,洋基正面臨本季最大的考驗。從8月1日到8月23日止的21場比賽,對洋基來說場場都是硬仗。六隻對戰球隊水手、紅雀、紅襪、光芒、藍鳥及大都會除了紅襪之外全都是目前暫居季後賽席位的球隊,而且老對頭紅襪也絕非省油的燈。與此同時,近況堪憂的洋基從七月下旬開始只要碰上勝率過五成的球隊(太空人、大都會、水手、紅雀)全都勝少敗多。雖說美國人不來鬼月那一套,但今年的八月對洋基來說無疑是個不折不扣的鬼月。

洋基二壘手托瑞斯最近成了人體電風扇,明星賽後15場比賽60個打數就被三振20次,打擊率也低到.167,要他幫史丹頓扛第四棒實在是太沉重。 美聯社
洋基二壘手托瑞斯最近成了人體電風扇,明星賽後15場比賽60個打數就被三振20次,打擊率也低到.167,要他幫史丹頓扛第四棒實在是太沉重。 美聯社

場上失意,場下洋基也未必得意。雖說補進蒙塔斯放走蒙哥馬利一進一出還是加分,但洋基原本最想要的其實是投手最大獎——紅人王牌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只不過一向惜新秀如金的凱許曼不像水手總管那麼願意下重本,只能眼睜睜看著卡斯提歐在洋基球場勇奪披上水手戰袍的首勝,這禮拜洋基打者還得在水手主場再面對一次他那凌厲的變速球。

不過洋基最大的問題還不是這位「路易斯」(卡斯提歐的名字)沒能到手,而是他們自己的路易斯——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也狀況堪憂。最近幾年一向以傷兵問題「聞名於世」的洋基上半季簡直健康得出奇,尤其是先發投手陣容。然而就在洋基確定收進蒙塔斯的同一天,七月中因肩膀不適高掛免戰牌的塞佛里諾也確定轉向60天傷兵名單。這一來塞佛里諾至少要休到九月中,也就是例行賽即將結束時。屋漏偏逢連夜雨。前三個月威風八面的兩位先發投手柯爾(Gerrit Cole)跟泰昂(Jameson Taillon)最近又不約而同踢到鐵板。前者自七月起防禦率上升到4.70,後者更飆升到5.76。尤其柯爾近三場先發全被打爆,防禦率高達7.00,嗜血的紐約媒體早已磨刀霍霍,紛紛指責這位史上最高薪投手沒有半點王牌的樣子。

看似穩固的先發投手陣容出現裂縫,凱許曼著意補強的外野也有如一拳打在棉花上欲振乏力。新換來的班寧坦迪簡直完美複製「黯然離隊」的賈羅成績,目前打了9場25個打數僅擊出2隻安打(幸虧還有8次保送)。同時間七月初一度打出好成績的外野手希克斯(Aaron Hicks)又開始「校正回歸」,已連續9場比賽29個打數完全沒有安打。就在洋基球迷為賈吉(Aaron Judge)的全壘打神蹟沾沾自喜時,站他左右兩側的這兩位「豬隊友」也正在拖累洋基。那麼被凱許曼寄予厚望的貝德呢?很抱歉,他的足底筋膜炎還沒好,最快也要到九月才能上場。

洋基中外野手希克斯(右)已經連9場出賽29個打數都沒有安打了,他在5月份時也曾陷入71個打數只有9支安打的窘境之中。 美聯社
洋基中外野手希克斯(右)已經連9場出賽29個打數都沒有安打了,他在5月份時也曾陷入71個打數只有9支安打的窘境之中。 美聯社

前三個月洋基在賈吉、投出生涯年的投手柯特斯(Nestor Cortes)等人帶領下打出史詩級的戰績,頓時成為最受矚目的球隊。然而當上週一連串重大交易塵埃落定後,不再是媒體寵兒的洋基越打越跌跌撞撞,不禁讓人懷疑起他們的戰力是否不進反退。這一點恐怕就連洋基上下在內的所有人都始料未及。如今洋基的鬼門關——與美聯眾多強隊的正面對決已然開啟,洋基能否安然度過這一連串的難關,很可能就是他們爭冠實力的最佳試金石。

MLB MLB專欄 教士 柯爾 洋基 賈吉 道奇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