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翼龍搶人? 林書豪轉戰台灣職籃是時候了!

林書豪籃球生涯的下一步還沒有任何消息,但是台灣球迷都熱切希望他能來台打球。 擷圖自林書豪微博
林書豪籃球生涯的下一步還沒有任何消息,但是台灣球迷都熱切希望他能來台打球。 擷圖自林書豪微博

每個球迷都在關心林書豪今年會不會來台灣打球?他會加盟台灣職籃PLG聯盟,還是另一個職籃T1聯盟

最近剛傳出三月新成軍香港「灣區翼龍」隊報價1000萬人民幣年薪網羅林書豪。灣區翼龍成軍後兩項主要比賽是10月開打東亞超級聯賽(EASL),以及菲律賓職籃PBA委員盃。

林書豪經紀團隊和各球團口風很緊,大多無從求證、查證,只能用猜的。PLG新北國王、高雄鋼鐵人、富邦勇士三支球隊算是正式有對外表態,希望今年能網羅林書豪加盟,除了球團高層或教練意願表態,大家都很保守,也讓外界更難猜、更看不透林書豪究竟會加入那一支球隊。

灣區翼龍採用了前所未有的建隊模式,向全球華人球員敞開大門,並將與東亞地區最強的俱樂部球隊同場較量,一起提高實力。陸媒爆料他們已向林書豪開出1000萬人民幣年薪。 擷圖自灣區翼龍微博
灣區翼龍採用了前所未有的建隊模式,向全球華人球員敞開大門,並將與東亞地區最強的俱樂部球隊同場較量,一起提高實力。陸媒爆料他們已向林書豪開出1000萬人民幣年薪。 擷圖自灣區翼龍微博

林書豪可能加入的球隊 時空背景和原因可以推理

1、林書豪動向應該跟球團早就有默契,灣區翼龍今年三月成軍再出手已經太慢,我認為機率不大。儘管灣區翼龍開價年薪逾百萬美元,但PLG、T1也有球隊能開出這種行情+廣告+代言合約,以林書豪現在能力和超級人氣,他不管決定加入PLG還是T1,都能拿到差不多合約。

2、T1聯盟去年成立,時間晚了PLG一年,在接觸林書豪時間上很難跟PLG球隊競爭。

3、林書豪跟PLG高層、球團、互動更多更深,基本上林書豪今年加入PLG聯盟是可以確定的,PLG也不可能放掉市場超級吸票機和超人氣媒體聚焦。這一點T1成立晚了一年,又少了人情和更多互動,T1沒辦法搶下林書豪這張牌。

4、PLG富邦勇士做任何事和相中球星都很早布局,規畫也都早一、兩年,球團企業實力雄厚,林書豪這張王牌和形勢很可能早就在富邦勇士掌握中。

林書豪(左)的弟弟林書緯(右)目前在富邦勇士陣中,兄弟若能攜手合作將是很大的賣點。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書豪(左)的弟弟林書緯(右)目前在富邦勇士陣中,兄弟若能攜手合作將是很大的賣點。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5、富邦高層很低調,絕少談林書豪,林書豪和經紀團隊也都不動聲色,默契可能早就存在,只待適當時間宣布。

林書豪在台灣職籃能力相當於一名洋將,場均20分、7助攻是基本水平,但隨著年紀更大、離開NBA時間更長,林書豪現在能力和競爭力已經很難再回到NBA水準。林書豪上季在CBA大陸職籃場均掉到13.7分,跟他第一季效力北京首鋼場均22.4分有不少落差。

34歲林書豪進入籃球生涯後期,台灣職籃是最佳選項,他還能在台灣職籃至少打3-4年,一旦林書豪宣布他即將加盟新球隊,台灣職籃又將掀起另一波高潮。

2012年「林來瘋」襲捲全球,全台有難以估算非籃球迷變籃球迷,成為林書豪終身鐵粉。2022年台灣職籃將刮起「林來瘋Part2」,對台灣籃球、市場、媒體效應影響更大更難以想像。

現在已經是時候了,期待林書豪正式宣布來台灣打球。

PLG T1聯盟 林書豪 籃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