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誠也大爆發 傷癒歸隊後展現明星風采

鈴木誠也7月份表現回溫、驚喜連連,一場又一場神奇表現贏得隊友、球迷信賴。 歐新社資料照片
鈴木誠也7月份表現回溫、驚喜連連,一場又一場神奇表現贏得隊友、球迷信賴。 歐新社資料照片

今年初赴美加盟芝加哥小熊隊,鈴木誠也在大聯盟的第一個夏天漸入佳境,體育網站 Bleacher Nation分析,7月份的鈴木誠也修正揮棒時機的問題,目前看來很成功,正成長為大聯盟等級的明星外野手。

左手無名指受傷後復出,鈴木誠僅用18場比賽證明自己,期間貢獻8分打點、4發全壘打,被三振率僅16.9%且擊球更紮實。相對地,5月26日受傷前,鈴木41 場比賽被三振率達30.1%,如今數據大幅成長。這樣的表現,讓他成為難纏打者,歸隊後67個打數22支安打,打擊率進步至3成28、上壘率3成66、長打率5成37,7月22日與費城人隊交手生涯首次單場四安,7月26日主場迎戰匹茲堡海盜隊轟出436呎超大號全壘打,7月份打擊率提升至2成88,和傷前2成45相比判若兩人。

鈴木誠也在7月份多場比賽繳出代表作,包括跑出場內全壘打、436呎大號全壘打、單場四安等。 美聯社
鈴木誠也在7月份多場比賽繳出代表作,包括跑出場內全壘打、436呎大號全壘打、單場四安等。 美聯社

楚奧特(Mike Trout)為目標的日本最強打者鈴木誠也,在絢爛的開季後一度陷低潮,又在5月 26 日至7 月4日進了傷兵名單。前29場比賽,他的加權得分創造值(wRC+)58 ,成績並不算理想。美國、日本媒體開始質疑,鈴木誠也是否名不符實,抑或投手熟絡攻略之道,找到這位日本打者的罩門。

不過,鈴木從傷兵脫離後粉碎謠言,最戲劇性是7月4日獨立紀念日當天,靠著巧打、俊足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幫助小熊隊打破僵局2:1獲勝。面對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終結者海德(Josh Hader),鈴木誠也瞄準一顆95.5哩伸卡球揮棒,初速達109.5哩噴向左外野全壘打牆反彈,讓釀酒人隊的外野手措手不及,隨即以驚人腳程奔回本壘得分。

7月6日同樣對釀酒人隊,鈴木誠也5局在二壘有跑者時上場,面對右投手亞歷山大(Jason Alexander)纏鬥至兩好兩壞,隨即將一顆離好球帶8.5吋的內角球掃出,雖是左外野界外球但遠達355呎飛越全壘打牆,顯示他對球進壘後的變化徹底掌握。小熊隊總教練羅斯(David Ross)說:「那一球揮打很俐落,場上的鈴木誠也顯得自在,目前看揮棒時機跟開季時一樣好。」

媒體撰文分析鈴木誠也的三振率明顯降低,揮棒時機掌握不錯,透過這些修正讓他變成一位難纏的打者。 路透社
媒體撰文分析鈴木誠也的三振率明顯降低,揮棒時機掌握不錯,透過這些修正讓他變成一位難纏的打者。 路透社

小熊隊外野手哈普(Ian Happ)對鈴木誠也的天賦毫無懷疑,他說:「真是難以置信,我希望看到離內角好球帶12吋的全壘打。」小熊隊游擊手何納(Nico Hoerner)表示:「我看到他打一顆不該打的球,那一球相當驚艷,你若守三壘的話會嚇一跳,我覺得離好球約10吋吧?鈴木誠也可敲得如此紮實不簡單。」

小熊隊的投手邁利(Wade Miley)對鈴木誠也讚不絕口,他說:「如果一名打者能把偏離好球帶的內角球敲成全壘打,我真是無能為力。正常的話,打者應該選擇閃躲,但鈴木誠也卻把球打到左外野的全壘打牆外,這真不可思議。」儘管有語言障礙,但鈴木誠也靠球技贏得隊友信賴,小熊隊因他在陣容中明顯升級。何納表示:「鈴木增加我們的深度、放大能量,每一個人都喜歡他。鈴木誠也在場上做的事,讓人驚喜連連,我們只是讓他做自己,這樣就夠了!」

MLB MLB專欄 小熊 楚奧特 鈴木誠也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