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追上兄長成就 小鮑爾遠比小柯瑞來得容易

小鮑爾(左)與小柯瑞(右)都有兄長率先進入NBA打球,因此他們跟進之後更容易受到關注並與哥哥比較。 歐新社、美聯社資料照片
小鮑爾(左)與小柯瑞(右)都有兄長率先進入NBA打球,因此他們跟進之後更容易受到關注並與哥哥比較。 歐新社、美聯社資料照片

夏洛特黃蜂的明星後衛小鮑爾(LaMelo Ball)即將在新球季換穿1號球衣,不再使用和他哥哥鮑爾(Lonzo Ball)一樣的2號。這只是他個人對號碼的習慣及偏好,不帶有任何企圖要超越哥哥的象徵意涵。然而,相較於小柯瑞(Seth Curry),以小鮑爾目前打出的實績,要想追上自己哥哥在聯盟的成就確實並不困難。

為何要拿小柯瑞來和小鮑爾相比?原因是兩人都已經在聯盟占有一席之地,而他們的兄長也始終被拿來當作他們的比較級。

聯盟歷來的兄弟檔球員雖然不少,但兄弟都能打出名堂的例子並不多,其中哥哥的成就通常要比弟弟來的高。早些年的加索兄弟(Pau/Marc Gasol)如此,現在的柯瑞兄弟也是一樣。晚一點才加入聯盟的弟弟,總是得加倍努力去追趕已經成名的哥哥。至於生涯同時起步的雙胞胎兄弟當中,像是洛培茲兄弟(Brook/Robin Lopez)和莫里斯兄弟(Markieff /Marcus Morris),也經常由哥哥搶先拿下冠軍。

大加索(右)在湖人時期的成就太高,弟弟小加索(左)雖然也是知名球星,但還是無法跟哥哥相比。 歐新社資料照片
大加索(右)在湖人時期的成就太高,弟弟小加索(左)雖然也是知名球星,但還是無法跟哥哥相比。 歐新社資料照片

當然也有弟弟的表現遠遠超出哥哥的例子,像是公鹿的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哈樂戴(Jrue Holiday),都已經是拿下總冠軍的明星球員,他們的哥哥雖然都有冠軍戒指,但個人成就仍是難以望其項背。

其中,大哈樂戴(Justin Holiday)曾在2015年隨勇士奪冠,但他那年並非勇士主力,生涯也換了八支球隊,場均8.7分,半數場次都是替補,實在算不上闖出太大的名號,更別提安戴托昆波的哥哥(Thanasis Antetokounmpo)是跟著弟弟才能在2021年奪冠。

至於勇士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籃網的葛里芬(Blake Griffin),他們的哥哥則是連留在聯盟打球都成問題,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他們還有個打過職業籃球的哥哥。

從上述的例子當中,也可以看出小鮑爾和小柯瑞的相似之處。兩人在進入聯盟之初,就必須承載著哥哥的名氣壓力打球,而今兩人也確實打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然而,要和自己的哥哥賽跑,小鮑爾還是比小柯瑞多了三個優勢:

小鮑爾的比較級不是MVP

若說鮑爾兄弟和柯瑞兄弟之間最大的差別,那就是鮑爾目前的成就完全沒辦法和柯瑞(Stephen Curry)相比,這也讓小鮑爾從後追趕的難度大減。柯瑞擁有兩座MVP、四座總冠軍及無數三分球紀錄,這些成就鮑爾是一應俱無。

鮑爾目前唯一拿下的個人榮譽,只有在菜鳥球季入選年度新人第二隊。相較之下,首季拿下新人王和年度新人第一隊的小鮑爾,第二年就以遞補身分打全明星賽,已經展現後來居上的態勢。

鮑爾(左)的成就當然是完全無法跟柯瑞(右)相比,小鮑爾想要比鮑爾更好,當然是比小柯瑞追趕柯瑞容易太多。 歐新社、美聯社資料照片
鮑爾(左)的成就當然是完全無法跟柯瑞(右)相比,小鮑爾想要比鮑爾更好,當然是比小柯瑞追趕柯瑞容易太多。 歐新社、美聯社資料照片

小鮑爾的生涯起步更早

相比柯瑞和鮑爾都是從大學籃壇經由選秀轉入職業,小柯瑞和小鮑爾走的路都不是哥哥們的傳統途徑。小柯瑞打滿四年大學籃球還再加一年紅衫,後來又在選秀會上落選,幾經掙扎才在獨行俠真正站穩腳步,那時他已經26歲了,比起21歲就在職業賽場上先發的哥哥晚了五年。

至於小鮑爾則是跳過美國大學籃球的歷練,直接先到海外打球,拉高聲勢之後再回頭參加選秀。不過,小鮑爾首度在黃蜂打先發的時候還不滿20歲,個人生涯的起步確實要比小柯瑞早太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柯瑞和小鮑爾在進入聯盟之前都受到哥哥的盛名之累。小柯瑞是因為眾家球探都希望他是下一個柯瑞,這種過高的要求讓他難以符合期待而落選。

小鮑爾則是因為哥哥以榜眼之姿進入湖人之後的表現不如預期,連帶地讓他也受到質疑,曾被認為頂多只是個二輪秀,甚至有很高的機會落選。不過,小鮑爾後來在海外打出驚奇,一舉變身為2020年的探花,這也讓他們成為史上第一組能夠在選秀會上獲得前三順位的兄弟檔。

小鮑爾的個人特質更出色

最後,小鮑爾和哥哥相比,無論身高、打法和個性都更為突出,小柯瑞卻是處處差哥哥一截,甚至也比不過小鮑爾。光是身高,201 公分小鮑爾就比哥哥高出三公分,更比小柯瑞高出13公分。

至於打法,小鮑爾明顯要比哥哥來得敢秀,大膽的傳球和放肆的進攻,造就了他充滿觀賞性的球風。相形之下,小柯瑞就顯得非常低調,在場上不僅沒有小鮑爾那樣花俏的華麗演出,就連和柯瑞相比,也沒有他哥哥在進球之後那樣高調的慶祝動作。

雖然日前小柯瑞在專訪時展現了自信,笑說自己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勝過哥哥,但他還是點出了哥哥的出手次數和面臨的防守強度遠遠超過自己。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小柯瑞相對保守的個性,這也讓外放的小鮑爾更容易受到球迷矚目,從而佔有鎂光燈的優勢。

新的一季,小柯瑞應該會繼續穿著和哥哥一樣的30號上場,而小鮑爾則不再穿著哥哥的2號打球。已接近生涯中後段的小柯瑞,看來是沒有機會企及柯瑞的成就了,反觀手握三大優勢的小鮑爾才剛要起飛,想要超越鮑爾是指日可待。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小柯瑞 小鮑爾 籃網 黃蜂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