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三大先發左投近況火熱 道奇投打兼備仍是奪冠大熱門

開季道奇隊一度陷入投手荒,未料新加盟的安德森先(左)從牛棚出發,轉戰先發後可圈可點甚至入選明星賽,搭配克蕭(中)、烏力亞斯(右)組成強力左投連線,幫助球隊於國聯西區脫穎而出。 美聯社
開季道奇隊一度陷入投手荒,未料新加盟的安德森先(左)從牛棚出發,轉戰先發後可圈可點甚至入選明星賽,搭配克蕭(中)、烏力亞斯(右)組成強力左投連線,幫助球隊於國聯西區脫穎而出。 美聯社

洛杉磯道奇球場繼1980以後,首度舉行全明星賽。今年,這支藍衫軍依舊帶著旺盛氣勢衝擊總冠軍,2021年例行賽摘下106勝,今年還簽下2021年國聯MVP弗里曼 (Freddie Freeman) ,加上投球開竅的安德森(Tyler Anderson)這對一打一投的新面孔組合,將道奇隊再度推進奪冠大熱門的榜首。

球季剛過半,美國運動數據網站Fangraphs便對世界大賽冠軍做出機率預測。其中,道奇隊以15.4%領先2021年總冠軍亞特蘭大勇士隊的15.2%,第三到第五名分別是:休士頓太空人隊14.5%、紐約大都會隊12.8%,以及同城的洋基隊12.3%。剩餘的如聖地牙哥教士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多倫多藍鳥隊和波士頓紅襪隊奪冠機率均不到10%。

道奇隊在上半季打出60勝30敗佳績,大幅領先對手,下半季有充分餘裕可逐步磨合陣中的主力,並幫助幾位陷入低潮的老將恢復狀態。 美聯社
道奇隊在上半季打出60勝30敗佳績,大幅領先對手,下半季有充分餘裕可逐步磨合陣中的主力,並幫助幾位陷入低潮的老將恢復狀態。 美聯社

道奇隊備受各方看好,並非季初發生的事,主要是開幕戰後先發輪值就有問題,王牌投手克蕭(Clayton Kershaw)延後開季、希尼(Andrew Heaney)只投三場就傷退,今年表現低迷的布勒(Walker Buehler)6月因清除手肘的骨刺進傷兵名單,崔能(Blake Treinen)、梅伊(Dustin May)歸期未定。幸運的是,季外以一年約延攬的安德森(Tyler Anderson)與農場出身的投手岡索林(Tony Gonsolin)大放異彩,填補戰力空缺。

道奇先發有三位左投,表現均達明星水平,包括美國時間7月15日對洛杉磯天使隊8局1安打、無失分的克蕭,到明星賽前投球71.2局、三振75人次,防禦率2.13,預期防禦率(xERA)為 2.39 xERA仍是數一數二的球星。墨西哥籍的烏力亞斯(Julio Urías)至截稿的16日吃下87.2局並三振83人次,防禦率2.57、預期防禦率2.96,而本季破繭而出的安德森,則是投球91.1局、三振77人次,防禦率3.15 ,獨立防禦率(FIP)是3.36,三人撐起道奇牢不可破的左投陣線。

除了自家爭氣,國聯西區的對手崩壞,間接幫道奇隊拉開差距。上季讓人嚇出冷汗的舊金山巨人隊,上半季後繼乏力,以大幅勝差落後,以此態勢下半季要翻身也難,至於教士隊亦因主力塔蒂斯(Ferando Tatis Jr.)缺陣威脅力大減,與去年的強勢判若兩隊。

道奇打線方面,貝茲(Mookie Betts)、透納(Trea Turner)、弗里曼均入選全明星賽,維持聯盟以上的高水準,農場晉升的新人拉克斯(Gavin Lux)愈見成熟,貝林格(Cody Bellinger)、孟西(Max Muncy)和賈斯汀 透納(Justin Turner)儘管出現衰退,仍足以架起具攻擊力的火力打線。由於遙遙領先對手,下半季足以讓道奇嘗試不同搭配,以磨合最佳陣容備戰季後賽。

道奇隊繼1980年後再辦全明星賽,陣中多位球員包括貝茲(左)、透納(中)、弗里曼(右)、克蕭、安德森、岡索林均入選,成為2022年明星賽最風光的球隊。 美聯社
道奇隊繼1980年後再辦全明星賽,陣中多位球員包括貝茲(左)、透納(中)、弗里曼(右)、克蕭、安德森、岡索林均入選,成為2022年明星賽最風光的球隊。 美聯社

帳面上看得過去非穩操勝券,棒球運動變數大,不是數據攤開即可圈選冠軍。下半季如何讓團隊更全面,將是一大挑戰,尤其後段如何預防傷病和個人低潮,尤其是陣中一號投手已從克蕭、布勒交棒到岡索林手上。至今累計88.2局三振80人次,防禦率是全聯盟之冠1.62,預期防禦率2.81,成績是11勝無敗績,此種身手預估可延續至季末。現年才28歲的他,能否領軍全隊一路向前衝仍屬未知數。往好處想,10月前只要任何一位受傷投手歸隊,並繳出巔峰期的表現,想要推倒道奇隊並不簡單,還有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已有豐富的大賽臨場調度經驗,這讓道奇奪冠的看好度居高不下。

MLB MLB專欄 克蕭 弗里曼 貝茲 道奇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