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與威廉森簽下新秀頂級合約 鵜鶘唯一且需重注的選擇

2019年選秀狀元威廉森(中)與鵜鶘完成五年1.93億美元的續約,這是最高等級的「新秀頂級合約」,上季完全未出賽的威廉森是滿臉笑容。 美聯社
2019年選秀狀元威廉森(中)與鵜鶘完成五年1.93億美元的續約,這是最高等級的「新秀頂級合約」,上季完全未出賽的威廉森是滿臉笑容。 美聯社

2022年7月7日紐奧良鵜鶘用五年1.93億美元「新秀頂級合約」續約2019年狀元威廉森,為22歲威廉森送上生涯最棒生日禮物。不管威廉森未來能不能健康出賽,不論鵜鶘重建工程可能遇上多大挑戰,上季西區第八種子鵜鶘只要威廉森能健康出賽,很可能迅速成長為西區最可怕黑馬。鵜鶘目標是西區冠軍,挑戰衛冕軍勇士,不只是打進西區季後賽。

NBA玩的就是各種選項和賭注,除了專業、進階數據分析、市場考量,更需要運氣和最頂尖操作手法。紐奧良鵜鶘三年前失去台柱球員戴維斯(交易到湖人),今年夏天鵜鶘沒有太多選擇,鵜鶘用一分五年1.93億美元新秀頂級合約留住威廉森。

儘管威廉森上季因傷一場沒打,生涯三年一共只出賽85場,養傷比出賽時間更多,但鵜鶘還是「玩一把最大的」,為隨時都可能有「健康疑慮」威廉森送上新秀頂級合約。威廉森這分合約沒有球員選項,新賽季威廉森一旦入選NBA年度最佳陣容,合約將擴充到2.31億美元。

威廉森3月份時曾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大秀暴扣影片,證明自己驚人彈性依然沒變。 美聯社資料照片
威廉森3月份時曾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大秀暴扣影片,證明自己驚人彈性依然沒變。 美聯社資料照片

威廉森新合約 跟兩個月前傳聞完全不同

今年五月初,外傳鵜鶘並不想為威廉森送上五年新秀頂級合約,主要原因是威廉森上季整季傷停,未來健康仍有難以預期變數。鵜鶘不想冒險,只想為威廉森開出「有條件」五年合約,甚至是「有條件」的三年合約。

但一切都是謠言,鵜鶘最終還是選擇相信威廉森和球隊未來,為他開出新秀頂級合約, 這分合約最高可以達2.31億美元。2020-21年球季(前一個賽季),威廉森出賽61場,場均27分、7.2籃板、3.7助攻,投籃命中率6成1,都是聯盟一線球星表現。

過去威廉森(中)能健康地在球場上時,完全就是頂尖大前鋒的表現,但新球季是否會受到體重過重的影響,仍然有待觀察。 歐新社資料照片
過去威廉森(中)能健康地在球場上時,完全就是頂尖大前鋒的表現,但新球季是否會受到體重過重的影響,仍然有待觀察。 歐新社資料照片

鵜鶘籃球執行副總裁葛里芬說:「我們相信威廉森將為球隊創造美好未來,他也為這座城市和球迷做出承諾,不是尋求離開,他想要找到最佳方式留下來,並參與更多社區活動」。

鵜鶘決定在威廉森身上賭一把大的 原因有幾個

1、鵜鶘上季靠著菜鳥教練格林帶領英格倫麥凱倫「雙人組」,以及一票不起眼角色球員就衝進西區季後賽,季後賽第一輪還跟聯盟第一種子太陽鏖鬥六場,鵜鶘再起,成為西區爭冠球隊只欠東風。鵜鶘還需要一個健康完整超級得分前鋒威廉森,這是一把非賭不可的好棋,勝算很高。

在威廉森缺賽的情況下,英格倫(左)和麥凱倫(右)已經能聯手幫鵜鶘打進季後賽,新球季威廉森回歸之後的鵜鶘更讓人期待! 美聯社資料照片
在威廉森缺賽的情況下,英格倫(左)和麥凱倫(右)已經能聯手幫鵜鶘打進季後賽,新球季威廉森回歸之後的鵜鶘更讓人期待! 美聯社資料照片

2、威廉森2020-21年賽季打了61場,場均27分、7籃板,投籃命中率6成1,他的打法和禁區得分威脅跟英格倫、麥凱倫完全不同,鵜鶘必須把握時機建立「三巨頭」,在西區挑戰勇士、金塊、太陽。

3、鵜鶘菜鳥教練格林很擅於用人,挖掘角色球員潛能,跟球員互動、關係良好,執教第一年就建立相當信任,鵜鶘不適合在這個節骨眼太小氣,給威廉森一分新秀頂級合約,提升球隊士氣和氣勢,不能猶豫。

但鵜鶘同樣有可能把自己套牢,甚至賠掉未來。近期美國通膨接腫而來,聯準會不得不大幅升息,未來景氣不一定會好,儘管NBA新電視合約也將在兩年後執行,每支球隊分潤更多,團隊薪資有可能衝上1.7億美元,現在看起來很嚇人的年薪4000-5000萬美元頂級合約,兩、三年後負擔可能也沒那麼大。

鵜鶘是小城市、小市場球隊,他們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把球隊利益、聲勢、競爭力最大化,以季後賽球隊為基石,朝西區冠軍挺進。只要威廉森很健康,鵜鶘在西區有可能成為大黑馬,大有可為,鵜鶘這把玩很大,但不能不賭。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威廉森 英格倫 鵜鶘 麥凱倫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