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厄文是否與籃網續約 牽動杜蘭特未來去向

厄文(左)與籃網隊談約陷入僵局,間接牽動杜蘭特(右)對未來幾年的規劃,有傳球團內部已經制定計畫,不排除陣容打掉重練的可能性。 歐新社資料照片
厄文(左)與籃網隊談約陷入僵局,間接牽動杜蘭特(右)對未來幾年的規劃,有傳球團內部已經制定計畫,不排除陣容打掉重練的可能性。 歐新社資料照片

里拉德(Damian Lillard)宣布效忠波特蘭拓荒者隊,不代表他不在乎冠軍戒指,全世界都知道他需要一位超級巨星做搭檔。如今,蔡崇信的布魯克林籃網隊處於分崩離析,這位聯盟數一數二的明星不放過出手機會,向杜蘭特(Kevin Durant)頻拋媚眼。

不走官方路線,里拉德上周六是透過社群媒體Instagram說故事。妙的是,這則透過PS他和杜蘭特並肩作戰的照片貼文,只出現一下子就被刪除。看來里拉德不僅在籃球、音樂具備天賦,甚至在市場行銷也有兩把刷子,他的限時貼文已經在籃球界炸開,照片還被媒體、拓荒者隊的隊友截下來存檔。

與里拉德同隊的中鋒中鋒大將諾基奇(Jusuf Nurkic),就是截圖轉文的其中一人,因此相關訊息一傳十、十傳百傳遞。先不論真假,這顯示籃網隊的茶壺風暴主角,其實是杜蘭特這一號人物,而非製造麻煩、拒絕上場比賽的厄文(Kyrie Irving)。籃網隊上季被看好為奪冠勁旅之一,但隨著厄文因拒打疫苗無法登場、哈登(James Harden)季中出走,核心陣容大搬風,進而被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淘汰,這讓接受厄文徵召的杜蘭特續留紐約,充滿了不確定變數。

各球團渴望的交易對象並非厄文,而是與他搭檔的杜蘭特(中),拓荒者隊的看板人物里拉德(左)甚至透過社群媒體非正式招募。 歐新社資料照片
各球團渴望的交易對象並非厄文,而是與他搭檔的杜蘭特(中),拓荒者隊的看板人物里拉德(左)甚至透過社群媒體非正式招募。 歐新社資料照片

厄文和杜蘭特的組合以失敗告終,兩人再聚首亦難以恢復競爭力,尤其是厄文的態度讓籃網高層失去耐心,所以是否續留缺乏競爭力的球隊,杜蘭特要做決定並不困難。轉戰西區頭奔波特蘭,確實是有交易空間,儘管拓荒者隊得付出龐大的代價。首先,該隊要拿出什麼包裹換人?幾個首輪選秀權、幾位核心要角,這都需要談攏,再來是杜蘭特2022-23年薪資4414萬美元、2023-24年為4764萬美元、2024-25年要5117萬美元,最後一個合約年也就是2025-26年更來到5470萬美元,若拓荒者隊吃得下去無妨,尤其里拉德相較厄文的心智比較正常,兩人配對很可能顛覆聯盟勢力版圖。

我們可確定的是,布魯克林籃網隊的佈局是一團糟,主要是被厄文掐著脖子走。如今,這位言行古怪的後衛要一紙新約,他也許與籃網續約、或選擇跳出合約去自由市場,亦有可能要求球團將其交易出去。籃網方面,當然是期盼杜蘭特、厄文再衝一波,只是雙方癥結在厄文有他想要的條件,這條件籃網隊未必接受,最終選項就是先簽後換再送走。

體育媒體The Athletic 的專欄作家Shams Charania披露,杜蘭特的確觀察厄文和籃網續約進度,藉此考慮個人去留。ESPN頻道的記者Zach Lowe 表示,籃網隊也在為杜蘭特交易案制定計畫,列出幾支可能的隊伍如鳳凰城太陽隊、波士頓塞爾蒂克隊、邁阿密熱火隊等,可確定的是若杜蘭特端上談判桌,主動去電的絕對超過這三隊。

美國各大媒體猜測可能納入杜蘭特(右)交易的隊伍名單,比較有機會敲定的有太陽隊、塞爾蒂克隊和熱火隊。 歐新社資料照片
美國各大媒體猜測可能納入杜蘭特(右)交易的隊伍名單,比較有機會敲定的有太陽隊、塞爾蒂克隊和熱火隊。 歐新社資料照片

太陽隊有三人可換杜蘭特,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強森(Cameron Johnson)和艾頓(Deandre Ayton),若搭上2023 年及之後的選秀權,應有機會讓籃網隊點頭。至於塞爾蒂克隊可送出的籌碼,應該是以布朗(Jaylen Brown)當主菜,加上幾位配角、選秀權與籃網隊上談判桌。至於熱火隊較可能端出赫洛(Tyler Herro)和一干人匹配薪資,但我猜籃網隊想要的是阿德巴約(Bam Adebayo)。新的球季還沒開打,球團經理人已經就未來積極佈局,也許籃網隊開季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新陣容。

NBA專欄 厄文 杜蘭特 籃網 里拉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