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日職/阪神的失敗投資不僅陳偉殷 低薪族反倒大豐收

阪神虎與陳偉殷的兩年合約共值400萬美元,但僅僅換來1勝,代價可說是相當昂貴,之前馬林魚付給陳偉殷1300萬美元,至少還換來13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阪神虎與陳偉殷的兩年合約共值400萬美元,但僅僅換來1勝,代價可說是相當昂貴,之前馬林魚付給陳偉殷1300萬美元,至少還換來13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旅日左投陳偉殷在6月21日遭到阪神虎隊指定讓渡,如果一星期之後沒有其他球團接觸,他將成為自由契約球員,形同退團,結束兩年的虎軍之旅。

陳偉殷2021年以兩年合約、年薪200萬美元加入阪神,卻因肩傷長期待在二軍,去年只投出1勝,今年則未在一軍出賽過,這兩年為阪神虎隊提供的戰力相當有限,也與阪神當初的期待出現極大落差。

阪神當初網羅陳偉殷的主要考量在於賈西亞(Onelki García)解約、高橋遙人常受傷、岩田稔年紀大,先發缺左投情況下所做的補強。結果這兩年球季下來,被評為素質一等一,甚至有井川慶接班人的高橋遙人,依然為傷所苦,去年雖然投出4勝2敗、防禦率1.65的優異成績,不過春訓就受傷直到9月才在一軍出賽,整季例行賽只投7場,還包括連續2場完封,更加讓人惋惜:「如果高橋身體狀況是好的話,即使只是出賽半季,可能阪神最後的戰局會截然不同!」今年高橋遙人更慘,季前動了Tommy John手術,整季報銷。

至於老將岩田稔則在去年底就引退。阪神今年補進的兩名新洋投凱勒(Kyle Keller)、威克神(Aaron Wilkerson)都是右投手,沒有補進新的外籍先發左投,這兩年最大的先發左投補強是2020年底選秀會第二指名JR東日本出身的左投伊藤將司。他在去年菜鳥球季就投出10勝、防禦率2.44,今年也已經有4勝2敗、防禦率2.15更上一層樓,穩定朝菜鳥球季起連續兩季10勝的目標邁進。

威克神曾經被中華職棒的球團相中,雖然MLB成績平平,年薪也不高,不過今年在阪神表現不俗,已經拿下4勝。 擷圖自阪神虎官方推特
威克神曾經被中華職棒的球團相中,雖然MLB成績平平,年薪也不高,不過今年在阪神表現不俗,已經拿下4勝。 擷圖自阪神虎官方推特

阪神目前的先發輪值,包括青柳晃洋、甘凱爾(Joe Gunkel)、西勇輝、西純矢、威克神,或是連兩年10勝、目前還在二軍調整的秋山拓巳,雖然質與量都是聯盟頂尖,但相當缺乏左投,如果沒有伊藤將司將會更加單薄。就這一點來分析,陳偉殷兩年只投出1勝,對阪神虎來說是戰力編成上的一大失算。

不過,阪神失算的還不只如此。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以及小羅哈斯(Mel Rojas Jr.)這兩名與陳偉殷「同期入團」,加盟第二年的洋將年薪都超過2億日圓,但成績都遠不如預期,對阪神來說也是相當傷。尤其是小羅哈斯去年整季只有0.217打擊率、8支全壘打、OPS0.663的成績,經過一年的適應之後今年不見好轉,而且反而更慘,至今出賽39場,只有0.176打擊率、3支全壘打、OPS0.652,只能偶爾以代打身分上場。加上效力第四年的馬提(Jefry Marté)因傷只打了18場比賽,打擊率同樣不到2成(0.197)。在大山悠輔、佐藤輝明兩大本土主砲崛起的情況下,外籍洋砲卻毫無貢獻,讓阪神被迫在季中找來2020年短暫在歐力士效力過,但實力不明的多明尼加籍內野手羅德里奎茲(Aderlin Rodriguez)。

至於阿爾坎塔拉雖然本季轉往中繼,擔綱勝利方程式一員貢獻了15次中繼成功,不過與他加入阪神前一年在韓職斗山熊投出20勝2敗的無雙表現相比還是有極大落差,更是不符年薪超過2億的身價。加上賈西亞2019年從中日龍轉隊到阪神虎之後,兩年合計只拿下8勝,2020年只有2勝6敗、防禦率4.42,年薪也高達1億7000萬日圓左右。

對照這一路下來的高薪洋將,無論是2019年以5,500萬日圓簽下的甘凱爾(Joe Gunkel),或是今年7,300萬日圓的威克神(Aaron Wilkerson)。甚至已經投回大聯盟,身價已達600萬美金年薪的王牌守護神蘇亞雷斯(Robert Suarez),第一年(2020年)與阪神簽下的不過是一紙8,000萬日圓的單年合約。阪神這幾年發展成功的反而清一色都是低薪簽進來的選手,尤其是投手。這是否會影響接下來補強的路線,相當值得觀察。

阪神在2019年底與剛被軟銀釋出的蘇亞雷斯(右)簽約,年薪不過8,000萬日圓,後來連續兩年拿下中央聯盟救援王,被MLB教士隊挖角之後身價已經超過8億日圓。 擷圖自阪神虎官方推特
阪神在2019年底與剛被軟銀釋出的蘇亞雷斯(右)簽約,年薪不過8,000萬日圓,後來連續兩年拿下中央聯盟救援王,被MLB教士隊挖角之後身價已經超過8億日圓。 擷圖自阪神虎官方推特

棒球專欄 西勇輝 阪神虎 陳偉殷 青柳晃洋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