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中職/獅外野三鬼滅團危機 「泰國陳傑憲」邱智呈來解救

上季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的邱智呈,今年意外成為統一獅外野的救世主! 擷圖自統一獅FB官方粉絲團
上季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的邱智呈,今年意外成為統一獅外野的救世主! 擷圖自統一獅FB官方粉絲團

中職上半季賽程還剩不到一個月就要結束,由於疫情干擾及傷勢影響,導致不少球員必須休息調整超過2週以上,這也給了不少年輕球員在一軍出賽的機會,而這些球員對於球隊的戰力有著很大的幫助。

統一可說是今年開季以來最悲情的球隊,陣中傷兵不斷,先是外野三鬼當中的林安可在3月中因右手鉤狀骨骨折開刀,預計要休養3個月;蘇智傑在4月初又因自打球造成右膝受傷,也要休4個月以上,一下少了兩名外野主力,再加上原本的替補唐肇廷在去年球季後半段受傷,造成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張偉聖也在休賽季期間扭到腳踝,導致韌帶斷裂,兩人都趕不上開季,本季統一外野戰力在開季就拉警報,這時跳出來補上外野火力缺口的就是邱智呈

年底才滿22歲的邱智呈畢業於穀保家商,統一於2019年的第5輪將他選進,隔年5月在一軍就有出賽紀錄,出賽4場,6打數打出1支安打,生涯首打點也出現,但之後便沒有在一軍出賽過,這一年在二軍的打擊表現不錯,出賽76場,3成18打擊率,另有2轟,但去年在二軍的打擊狀況反而變差,出賽50場,打擊率只有2成27,也沒有全壘打;今年由於外野傷兵潮,讓他獲得上一軍的機會,他也牢牢地保握住。

邱智呈今年從開季就在一軍名單內,首場比賽就被排進先發打線,也打出本季首安,季初雖然打擊狀況不佳,但調整到4月底的打擊率已來到2成63,棒次也逐漸往前移,近期則多擔任開路先鋒,目前的打擊率是2成82,在打第一棒時的打擊率則是2成96,十分稱職的表現也引起了球迷的注意,網路上幫他取了「泰國陳傑憲」的暱稱。

同樣也還沒滿22歲的李丞齡,是統一外野另一名今年表現不錯的年輕球員,李丞齡在18年第4輪被選進,直到上季才有一軍出賽紀錄,19及20年在二軍的打擊率分別是2成75及2成14,都有打出全壘打,上季在二軍的打擊率有3成10,3轟及18分打點,都是進職棒後最佳的成績,因此在季末獲得了較多的一軍出賽機會,出賽10場,雖然打擊率只有1成48,但生涯首安、首打點甚至於首轟都出現了。

另一名年輕小將李丞齡也是本季統一獅外野的及時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一名年輕小將李丞齡也是本季統一獅外野的及時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李丞齡也是從開季就在一軍名單內,先發場次沒有像邱智呈那麼多,出賽34場也已累積了94個打數,雖然尚未開轟,但打擊率是不錯的2成87,看起來已逐漸適應一軍的投手,令人意外的是他打下了16分打點,在隊上僅次於陳傑憲,排聯盟第11名,近期也有幾場比賽被安排在中心打線的位置,打擊表現值得期待;不過守備是李丞齡的致命傷,他在62次的守備機會中發生了4次失誤,守備率只有0.935,以外野手來說並不合格,是未來需改善的主要問題。

統一一軍外野手名單中最年輕的是羅暐捷,羅暐捷明年初才會滿22歲,他也是在19年選秀會上被統一選進,一開始是以捕手的身份加入中職,去年季中轉練外野手,今年正式登錄為外野手,他前兩季在二軍的長打火力不錯,分別打出7轟及5轟,也都有上一軍的紀錄,不過打擊成績不算理想,全壘打也還未出現。

由於外野戰力短缺,羅暐捷今年在季初就被叫上一軍,但打擊狀況仍不佳,到5月初的打擊率只有1成47,因此被下放二軍,直到陳傑憲17日受傷後才再度被升上一軍,之後出賽3場,在21日的比賽中雖打出2支安打,不過守備上發生1次失誤及1次隱形的失誤,隨後被換代打下場,在攻守兩方都還需要磨練。

獅隊外野三鬼僅存的陳傑憲,也在17日傷到腰而大幅減少近期上場的可能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獅隊外野三鬼僅存的陳傑憲,也在17日傷到腰而大幅減少近期上場的可能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安可 棒球專欄 統一獅 羅暐捷 蘇智傑 邱智呈 陳傑憲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