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從沒有位置到最強打者 天使外野手瓦德媳婦熬成婆

天使外野手瓦德(右)目前打擊率.312與長打率.409都是全隊最高,全壘打11支則排名第4。 美聯社
天使外野手瓦德(右)目前打擊率.312與長打率.409都是全隊最高,全壘打11支則排名第4。 美聯社

瓦德(Taylor Ward)從小就是個捕手,一直到佛瑞斯諾州大(Fresno State)時的三年都是,他的天賦讓天使隊注意到,在2015年選秀會首輪第26順位就選上他。瓦德在農場的前三年都在蹲捕,他的成績是.272/.366/.375,1165個打席中打了22支全壘打。打擊率和上壘率都不錯,但沒什麼力量。不過天使隊覺得夠了,瓦德應該要換個位置了。

他當年在2A的總教練馬森(Lou Marson)在球員時期也是捕手,在大聯盟蹲捕過兩千多局,馬森觀察瓦德:「我記得我看他蹲啊,他得要花一點時間才能確定他下一球要配什麼。每接完一球,他都得要脫掉面罩,搞得比賽節奏很冗長。減輕他的負擔,就很重要了。要在大聯盟的層級當捕手,得要消化很多資訊,所以把他移到外野對他來講是好事,是生涯的轉戾點。」

天使隊先把瓦德移防至三壘,但是根據馬森的印象,一開始相當悲劇。馬森笑著說:「很糟,我替他要去守三壘感到難過。他起先對不能再蹲捕很感冒,我記得他在亞利桑納的坦皮惡魔球場練球,有一次一球直接命中他臉,他倒在地上好久起不來。那就是他剛開始當三壘手的苦日子。」

2018年瓦德就一直守三壘,無巧不巧地,他的打擊也在這季就爆發了。在這年橫跨2A到3A的102場比賽中,他的打擊三圍高達.349/.446/.531,甚至還為他贏得了首度大聯盟的徵招。雖然這次的大聯盟之旅並不理想(147個打席數,打擊率才.190),但這證明將他從本壘後方調走,加上他打擊機制的調整,造就了今天的瓦德。

天使外野手瓦德(右)在微調打擊姿勢之後,打擊表現大爆發,一躍成為聯盟中的頂尖強打者。 美聯社
天使外野手瓦德(右)在微調打擊姿勢之後,打擊表現大爆發,一躍成為聯盟中的頂尖強打者。 美聯社

瓦德自己說:「我在大改我揮棒機制時,剛好就是他們把我調離捕手位置時,所以我還不曾一邊蹲捕,一邊像現在這樣揮棒。我也不確定如果我現在還是捕手,現在會是如何。我是很想說在我改變打法後,什麼位置都一樣啦,但蹲捕真的很消耗體力,真不知道如果我一直當捕手到今天,我還能維持這個身體強度。」

他揮棒機制的最大改變,是他口中的『early connection』,他從原本讓球棒和身體幾乎平行的握棒方式,改為球棒直接背在肩上,和身體成90度的握法,這讓他的揮棒軌跡能迎上球進壘的角度,即使他揮棒timing略微偏差,他還是有不小的機會扎實擊中球。「自此之後,只要我timing對了,二壘安打和全壘打就會出現。」

關於瓦德的揮棒機制解析,請看這段影片

影片來源:大聯盟Youtube官方網站

2019年瓦德繼續在小聯盟輾壓投手,即使這年他在3A的鹽湖城又換了一個新的守備位置:左外野。雖然他偶爾還是會去守三壘,甚至一壘和右外野,但把他放到外野的決心已成定局。瓦德是個速度不錯的選手,他的28.2呎/每秒衝刺速度在大聯盟排在前22百分位數,而且他今年製造的額外出局數(Outs Above Average)在所有右外野手中排名第12,即使他缺席了三分之一的場次。

如果不知道他在小聯盟嘗試過這麼多種守備位置,你會覺得瓦德是個天生的外野好手。跟瓦德同時進入天使農場的一壘手瓦許說:「現在再回頭看,其實是有道理的,他的傳球臂力像個加農砲,移動能力又好,我不想說他去蹲捕是浪費,但他的運動能力真的太強了。2019年我們在3A時,看到他開始守外野,然後進化成現在的版本,完全展現了他努力練習的成果,和他對自己的信心。他在每一個層面都在持續進步。」

瓦德在小聯盟時原本是位捕手,後來改練三壘,最後又移到外野,在天使站穩守備位置後讓他的打擊天賦得以發揮。 美聯社
瓦德在小聯盟時原本是位捕手,後來改練三壘,最後又移到外野,在天使站穩守備位置後讓他的打擊天賦得以發揮。 美聯社

瓦德從一個沒有位置的野手,在大小聯盟間來來去去,今年終於蛻變成一個明星級的右外野手,並在天使打序擔任開路先鋒,與楚奧特大谷翔平組合成全聯盟最可怕的前三棒。他說他每天能固定上場的安全感,只要專注在維持他揮棒的節奏,是他能爆發的起點。「我想最關鍵的就是知道這個位子是我的,你要的話,得要從我手中搶過去。從捕手到三壘,再到左外野、一壘,這一切都是學習的歷程。我就是從中一點一點吸取養份,努力要繼續進步。」

MLB專欄 大谷翔平 天使 楚奧特 瓦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