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中職/三老將加入如及時雨 挽救戰績還幫球團添人氣

胡金龍(左)、林智勝(中)、王勝偉(右)本季在轉隊之後都為新球隊做出不小的貢獻,找到第二春的同時也證明了老將的價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胡金龍(左)、林智勝(中)、王勝偉(右)本季在轉隊之後都為新球隊做出不小的貢獻,找到第二春的同時也證明了老將的價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鋼雄鷹昨日正式召開加盟中職記者會,球迷期盼已久的第6隊終於來了,台鋼的成立不但能夠促進比賽的多樣可看性、增加了國內年輕球員的就業名額,更提供了一些近年被釋出的老將尋覓第二春的機會,這些老將中有人並不是體能狀況已無法在場上拼戰,只是因年紀或不在球隊未來規劃內而被釋出,今年季前就有幾名這樣的老將,離開待了好幾年的球隊轉戰新東家,並且在這個球季替新球隊帶來很大的戰力貢獻。

富邦在季前吸收了多名他隊釋出的老將,包括陽耀勳、王勝偉、詹智堯等人,期待他們能為球隊帶來貢獻,不過由於開季之後戰績不佳,球隊裡的許多問題紛紛被拿出來討論,隊上老將的上場時間也在其中,但近期富邦戰績似乎有些起色,暱稱「王拔」的王勝偉卻成為當中的關鍵人物。

失誤是富邦開季之後戰績持續不佳的一大原因,尤其是游擊,無論誰去守就是會發生失誤,直到近期固定由曾獲9座游擊手金手套的王勝偉守游擊,才把這道防線鞏固住,進而帶動整個內野守備的穩定度;不只在防守,王勝偉在攻擊部分也有亮眼的表現,5月初重回一軍至今的15場比賽中,只有3場沒有安打,打擊率從1成67爬升到目前的2成95,在對樂天3連勝時還打出個人本季首轟,近幾場更擔任起開路先鋒,成為攻勢發動機,是今年轉戰富邦的老將中最有貢獻的。

王勝偉近期成為富邦最穩定的游擊手,在打擊方面也有所發揮。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勝偉近期成為富邦最穩定的游擊手,在打擊方面也有所發揮。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也有老將轉戰他隊,上季完全沒有在一、二軍出賽的胡金龍,季前離隊加盟統一,改穿51號,與昔日中華隊隊友陳鏞基再組「金鏞連線」,開季後雖然因傷較晚出賽,但首場比賽就開轟,之後仍維持穩定的打擊內容,目前的打擊率也是不錯的2成92,打點、上壘率、長打率都是隊上前5名。

胡金龍的打擊能力毋庸置疑,但畢竟已經一整年沒有出賽打擊,到底還能不能適應場上強度仍有疑問,不過球季開打至今,他已證明自己還是能交出一定的成績,尤其是在統一本季陸續遭遇傷兵及疫情問題,導致原本一軍的戰力折損的時刻,胡金龍的適時補上對於球隊有十分明顯的幫助,也是統一現在能以半場勝差緊追龍頭樂天的關鍵人物。

胡金龍(左)過去一整年都沒有在中職出賽,他在季前加入統一,與陳鏞基(右)重組「金鏞連線」。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胡金龍(左)過去一整年都沒有在中職出賽,他在季前加入統一,與陳鏞基(右)重組「金鏞連線」。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16年季前離開Lamigo加入中信的林智勝,首季就打出34轟,在中信6年雖然總計打出82轟,不過因傷及其他因素導致出賽場數其實並不多,僅有16及19兩個球季出賽超過百場,最後1季更是不到100個打席,是生涯最少,季後自請離隊,生涯二度轉隊至味全,高人氣的林智勝來到味全後,為新球隊帶來不僅是打擊上的幫助,連帶球隊的曝光度,甚至商業行銷上都有正面效果。

球季開打前,林智勝以289轟與張泰山並列中職全壘打王,結果在本季的前兩場先發就連兩場開轟,一舉把全壘打推進到291支,正式樹立林智勝障礙,本季出賽也都被排在第2棒,成為聯盟頗具威脅的第2棒,目前的打擊率是2成5,各項打擊數據也都在隊上名列前茅,這是實際上的數據,在經驗傳承上則是無形的貢獻,對於龍隊小將的成長有很大的助益。

去年季後離開中信的林智勝,在新東家味全出賽的前兩場比賽就出現連兩場開轟,獨自成為中職的生涯累積全壘打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季後離開中信的林智勝,在新東家味全出賽的前兩場比賽就出現連兩場開轟,獨自成為中職的生涯累積全壘打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擁有許多紀錄的林智勝,對活動行銷及商品銷售上也同樣有著明顯的助益,光是開季第一場開轟創造新的全壘打紀錄,所帶來的周邊效益已經相當巨大,紀念公仔更是賣得嚇嚇叫,之後還成為女孩主題日及商品宣傳的主角,替球團增添了不少業績,誰說老將的效應只有在看得見的場上呢,當然,也不是每位老將都有另一個舞台可以發揮的,除了過往的實績之外,還得證明自己有能在場上與年輕人競爭的實力,胡金龍、王勝偉、林智勝他們就做到了。

林智勝的貢獻不只在場上,高人氣的他更成為最近球隊女孩主題日的主角之一。 擷圖自味全龍FB官方粉絲團
林智勝的貢獻不只在場上,高人氣的他更成為最近球隊女孩主題日的主角之一。 擷圖自味全龍FB官方粉絲團

味全龍 富邦悍將 林智勝 棒球專欄 王勝偉 統一獅 胡金龍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